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一个人和一棵樱桃树

(2017-12-11 14:10:37) 下一个

有一个对生活非常绝望的人,家里很贫穷,跟老婆又争吵,一气之下,他爬到了一棵非常非常高的樱桃树上,准备从树上跳下来,结束自己的生命。就在他刚刚准备要往下跳的时候,学校里放学了,成群的放学的学生走过来,看见他站在树上。一个小孩子问他:“叔叔,你在树上干什么?”他心想:我又不能告诉小孩子我要自杀。于是他说:“我在看风景。”“你有没有看到你身旁有许多樱桃啊?”小孩子问。他低头一看,发现原来自己一心一意想要自杀的这棵树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红色樱桃。“你可不可以帮我们采樱桃啊?”小朋友们说,“你只要用力摇晃,樱桃就会掉下来。拜托了,叔叔,我们爬不到这么高。”这个失意的人一脸忧愁,一点没有兴趣,又拗不过小朋友,只好答应帮忙。他开始在树上又摇又跳,很快地,樱桃纷纷从树上掉下来,地面上聚集了很多樱桃,放学的小朋友兴奋、快乐地捡着樱桃。经过一阵嬉闹之后,樱桃掉得也差不多了,小朋友渐渐地散去。这个要自杀的人坐在树上,看着小朋友们欢乐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之间自杀的心情和勇气全都没了。他采了一些周遭还没有掉在地上的樱桃,无可奈何地跳下了樱桃树,拿着樱桃慢慢地走回家里。他回到家里,仍然是那破旧的家,一样的老婆和孩子。老婆一脸歉意,可是孩子们却好高兴——爸爸带着樱桃回来了。看着一家人快乐地吃着樱桃,这个失意的人突然有一种新的感觉和感动。他心里想,老婆为家也受了很多的苦,我们还是应该在生活中多多地努力,不要争吵,我们还是能够活下去的。

人生的苦与乐都是我们自己控制的。当你看到明媚的阳光,快乐的感觉就会随之而来,因为阴天的时候毕竟是少数。为何偏偏有那么多的人只看见消极的一面,而无法控制眼前的烦恼呢?希望学佛的人看破放下,因为我们活着就是成功的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