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不要去乱想

(2017-11-03 09:04:54) 下一个

半夜里,一位出租汽车司机工作了一整天,觉得很累,准备开车回家。刚好经过一个殡仪馆,他心里越开越发毛。路边突然出现一位白衣女子招手要上车,司机正在犹豫的时候,车子开到她边上熄火了,司机觉得很奇怪:“怎么会现在熄火呢?”那个女子无声无息地把门一开,上了车开口说:“我要到嵩山机场。”司机觉得非常恐怖,车子偏偏在这个时候又可以发动了,司机颤抖的声音:“嵩……嵩……嵩山机场是不是?”那女的说:“是啊。”一边开车,司机用后照镜看了看那个女子,越看越觉得这个女子面无表情,脸色苍白,觉得碰到鬼了。为了让自己不去胡思乱想,他拿出一个苹果,一边开车一边吃苹果安慰自己:“平……平……平静,我要平静,不要紧张。”突然后座的女子说话了:“我生前最喜欢吃苹果。”那个司机一听,咬了一口苹果的嘴巴瞬间不能动了,连头发都竖起来了。那个女子在后面又加了一句:“可生完小孩之后,我就不喜欢吃了。”大家听懂了吗?她说的是“我生前”——生孩子之前。
这个故事说明,人越往不好的地方去想象,可能会发生越来越不好的事情。你看现代人就是这样,身上长个东西,马上摸摸,越摸越大,“会不会生癌症啊?”吓得不得了。其实就是脏了,好几天没洗澡,长个疙瘩而已,所以不要去乱想。因为人常常受到环境和地点的影响,而被它们左右自己的理智。因为人在不同的环境当中有不同的心态。所以我们学佛人要每天拥有好的心态,才能克服自己思维上的愚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