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观察力

(2017-11-03 08:54:00) 下一个

有一位教授,带着学生们来到了实验室,教授为了教育他们拥有敏感的观察力,他指着一个装满尿液的烧杯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当好一个化学家,既要勇敢又要有观察力,你们学我的样子来试一下。”教授把手指头伸进尿液蘸了一下,然后取出来,放在口中尝了一尝。学生们见教授带了头,都争先恐后地尝了起来,结果有的皱着眉头,有的直接哭着吐出来,各种各样的样子都有。教授跟同学说:“学生们,你们是勇敢有余,观察不足,你们怎么没有注意到,我伸进去的是食指,含在嘴中的那是中指啊。”


我们人对人间的事物和问题的观察总是局限于表面,“哎呀,这个人好得不得了,这个人怎么样……”现在年轻人谈恋爱也是这样,“哎呀,这个女孩子好得不得了”,结果娶回家天天吵架,就看表面,没有看到内心的实质,走马看花。所以我们在这个世界上要对事情深入细致地了解,才能得出结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