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有备而来

(2017-08-28 05:31:01) 下一个

有一个年轻人,他要禅师说出如何做才能取得人生的成功。禅师指着寺庙里的一棵大树说:“如果你能在十分钟内爬上去,我将告诉你这个答案。”年轻人看看大树,马上脱去厚厚的外衣开始爬树。可几个小时过去了,年轻人累得气喘吁吁,也没有到达大树的顶端。年轻人索性不辞而别,灰溜溜地回家了。第二天,这个年轻人扛着一个梯子,早早地到庙里来,他不费吹灰之力,爬到了大树上面。朝着禅师说:“啊!我在这个树上呢,你可以告诉我,应该怎么样能够取得成功的妙诀。”这时候禅师哈哈大笑:“昨天你爬树,尽管你很努力,可你的眼睛里只有树,你的心没有过去,你也只能望树兴叹。”年轻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禅师回头看看那棵树说:“今天你爬树,你是有备而来,说明你的眼睛里不只是有树,你爬树的心也过去了,所以你能够爬到顶端。记住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只要用心去做事,一定会有成绩的。爬树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