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火能煮食亦能伤锅

(2017-08-12 17:36:49) 下一个

有一个年轻人,很注重自己的名声,令他苦恼的是,他做得再好,总有人说三道四讲他。年轻人因此郁郁寡欢,卧病在床,好几天都没有吃饭。他的一个厨师朋友得知此事,就赶到年轻人家里。一阵忙碌之后,一桌香喷喷的饭菜令年轻人胃口大开。他一边吃,一边连连称赞:“谢谢你啊,兄弟,你的手艺真不错!” “别谢我,要谢就谢烧饭的火。

有火我们才能烧饭,要是没有火的话,我只能请你吃生的食物了。”厨师话锋一转道,“可是你知道吗,虽然我们吃饭的人都感谢火帮我们煮食,却有人在埋怨它。”青年人说:“是谁啊?” “锅!因为火的缘故,锅被烧黑了,有时候锅被烧穿了。与火能煮食亦能伤锅相同,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人。

”别人骂你,你要感恩,他是在帮助你找缺点。学佛人不要去计较别人不同的意见,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两面性,我们要抓住正能量,凡事对别人身上的缺点要包容,把别人身上的优点放在心中,把别人往好的地方想,你的心中就充满善良和慈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