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欲望让我们失去了灵魂

(2017-07-11 07:23:58) 下一个

有一位富翁的狗在散步的时候跑丢了,于是他急匆匆地到电视台发了一个启事:“有狗丢失,归还者赏金一万元。”并有小狗的彩照,充满着一个大的荧光屏。送狗的人都来了,结果这个富人说:“不是我们家丢失的小狗。”这个富贵的太太心想:肯定是捡到狗的人嫌我钱给得太少,那可是一只纯正的爱尔兰狗。于是,富翁把酬谢的金额改成两万。那只狗其实是被一个在公园里躺着打盹的乞丐捡到的。乞丐看到广告后,第二天一大早就抱着狗准备去领那两万元的酬金,当他经过一家大百货商场的时候,看到荧光屏上那个寻狗启事,赏金已经变成了三万,这个乞丐马上又把狗抱回自己的窑洞重新拴在那儿。第四天,赏金果然又涨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乞丐从没有离开过这个大屏幕,当酬金涨到使全城的市民都感到惊讶的时候,乞丐觉得满足了,他回到了破窑洞,但是那只狗已经死了,因为这只狗在富翁的家吃的是鲜牛奶、烧牛肉,对乞丐从垃圾桶捡来的东西,它根本不去吃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欲望越多失去的会越多。我们人有智慧,不要在欲望当中消磨自己的生命。我们人不能要什么就一定要去得到什么,我们每天的烦恼就是因为我们要得太多。我们人能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感恩,感恩我们今天还活着。当年凯撒大帝经常跟他的侍从讲:“我凯撒大帝征服了亚洲、欧洲、非洲,是世界顶级的人,当我死的时候,你们把我两只手放在棺材外面。”他的侍从问他:“为什么?”他告诉侍从说:“你告诉全世界的人,我凯撒大帝死的时候也是两手空空啊!”

所以,欲望让我们失去了灵魂,最后,为了得到一点欲望,我们和一个身体在生活。人间的悲欢离合,失败与成功,其实都是短暂的。世事无常,快乐也是短暂的。人追逐到的幸福,很快又会失去,因为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无常的。我们的肉身像个机器,如果用得过长会破损,身体会不好。身体生病了,如果你不去执著,你的灵魂也会生存;但是你执著着你的身体,你的精神没有健康,你的身体就算好了,心灵也不健康,你一定会生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