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智慧

我的学佛小天地.我特别喜欢看小小的,短短的故事,每次看了小故事,都会想很多.特用这个小天地来记录我的小故事!
正文

何必为了几粒谷子而“硝烟弥漫”!

(2017-03-08 16:40:44) 下一个

有俩兄弟长大了,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但是父亲并不感到欣慰,因为家庭并不富裕,兄弟俩时常为一些小利益而发生口角,一旦到分家产那天,还真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争执。有一天,父亲生病了,他对兄弟俩说:“其实这病我也不担心,我想自己能应付过去;但如果你们兄弟俩将来反目成仇,那我们家的‘病’就真的生大了,难以应付。”父亲下床,指着院子里的几只鸡说:“看看它们,蹲在那里相安无事,这不很好吗?”然后父亲到屋子里端出了一盆谷子,悄悄走到屋后,将大部分谷撒在地上,仅留了一小堆回到院子里,扔向那些鸡。鸡看见来了谷子,腾地跳起身,一起上前争夺,翅膀挥舞,咯咯乱叫,原本清静的世界,因为这几粒谷子而“硝烟弥漫”。兄弟俩笑了,他们明白了父亲的意思。父亲说:“孩子们,你们都看见了,更多的谷子在屋后……”

亲的意思就是说,你们不要为了争一点财产而损失更多的利益。我们人生中许多的烦恼何尝不就是像鸡争谷子一样?我们本来平平安安的,因为我们贪了,要这个要那个,有利益来了,我们才变得烦恼起来、争斗起来,为利益不顾一切的去争、去贪、去抢、去吵,我们和鸡争谷子有什么不一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