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天下

家事国事事事关心
正文

中國官方的闢謠能信嗎?謝陽案的真相竟然是這樣的

(2017-03-09 06:01:42) 下一个

 

仇正,中國觀察者

3月6日,以大紀元、美國之音為代表的一批海外媒體,發佈了“謝陽”案控告後援團關於環球時報等媒體所謂“污蔑報導”的聲明,稱大陸官方或親官方媒體的報導存在偏頗,有失客觀,堅持認為謝陽在被羈押期間遭受到了“酷刑”對待,責令中國官方應儘快公佈後援團所羅列的相關材料和資訊,甚至提出了舉行聽證會,進行直播等要求。

 

事實上,在三月初,包括中央電視臺、環球時報及鳳凰網在內的媒體已經先後從不同角度報導了當事人謝陽本人、“酷刑”輿論策劃者江天勇,以及湖南檢察院“酷刑”案獨立調查組對於社會輿論的三方回應。

謝陽本人表示,自己一天“能睡9個小時”、“因為時間充足,自己還堅持鍛煉“、”我當時叫救護車和這個腿是沒關係的,是由於我生病了,當時莫名其妙的全身發抖,因為我身體一直非常好的,突然出現這種情況我內心很慌張“。這就從當事人角度直接回應了關於“酷刑”的質疑。此外,謝陽的獄友葉某也表示,謝陽從未說過他遭受過酷刑,相反總是炫耀每天都有專人給他炒三四個菜,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與此同時,“酷刑”輿論的策劃者,前律師江天勇也站到了鏡頭面前進行懺悔,對“酷刑”輿論的炮製過程、動機、目的及方式等進行了細緻的介紹。“我很鄭重的說,這確實是我編造的,源頭在我這,向政府和辦案機關施壓。“關於具體酷刑內容是如何編造出來的,江天勇表示”根據網上看到的資訊,全世界不可能沒有這個現象,對於大家很熟悉的這種現象,把它們進行綜合和剪接“。具體編造的時間則是2016年10月,在聯繫上謝陽妻子後,在他的授意及指導下,編造發佈的。當時他們誰都沒有見到過謝陽,直到文章出了十天後,律師才見到了謝陽。除了當事者及策劃人的懺悔外,湖南省檢察院“酷刑“調查組的專案人員也接受了採訪表示,境外輿論上炒作的“酷刑”行為並不屬實。

但遺憾的是,即便三方都發出了聲音,但境外的一些力量卻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擺出一副“我不聽我不聽我就是不聽”的態度,固執的以“槌杵之下,何冤不成”為由,質疑這些言論的真實性。當然,比為了質疑而質疑更可怕的,他們竟然憑著這份缺乏任何支撐的“質疑”,在明知中國法律規定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犯罪”警方有權拒絕律師會見的情況下,要求中國官方違反法律,公佈在現階段不應公佈的案件資訊。

不過令他們失望的是,在公佈的資訊中其實已經展示了江天勇在“進去”前與謝陽妻子陳桂秋“密謀”策劃“酷刑”輿論的資訊。在這張轉瞬即逝的Telegram截圖中,江天勇正在幫陳桂秋修改及潤色“酷刑”文章。面對這個現實,不知道“我不聽我不聽”的狀態還能否持續,“槌杵之下,何冤不成”的理由又該如何成立呢?

借用Youtube上一段名為“中國官方的闢謠能信嗎”的視頻中所說的那句話,“中國官方的闢謠能信嗎?能!”其實,與其相信海外那些捕風捉影、憑空想像的劇本式資訊,倒不如仔細翻查中國官方提供的證據扎實、邏輯清晰的案件資訊,在這個早已資訊幾乎透明了的時代,是非黑白真假虛實並不難知曉。最後也再次奉勸一些海外勢力,時代不同了,讀者和觀眾不再是一點故事性的謊言就能蒙蔽的了。反華不易,且反且珍惜。(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