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忘都忘不掉的人和事(1)

(2021-03-07 20:27:57) 下一个

多年前的一个旅途之夜,在困得睁不开眼,几乎要站着睡着了的时候,我终于等来了一张卧铺票。迷迷糊糊地按票找到铺位,如释重负地爬上卧铺,简单地看了一下上下左右的情况就准备躺下休息。

下铺有几个打扑克聊天的人,看不清是中年人或小伙子。

对面的中铺,一对母子,应该也是刚得到卧铺。孩子三四岁,母亲在整理铺位。

开始觉得眼皮沉重四肢瘫软,我很快就听到了自己的鼾声........

睡得好香好沉稳啊.........

不知睡了多久,我忽然被一阵刺耳的噪音吵醒!

我烦躁地欠起身来:这是谁tmd这么烦人啊!

噪音来自对面的中铺。铺上的小孩子可能刚刚睡醒,发现身边没有大人便大哭,而且一边哭一边向外爬!

下面是一人高的硬地板!我不敢接着想,快速伸出腿,横着顶了过去,成功地挡住了几乎要摔下来的小孩子!

孩子继续向外挣扎着哭。我不敢大意,一直伸腿顶着孩子,同时又低头冲着下铺喊:哎,你们看到小孩他妈了吗?下铺那两个打扑克喝啤酒的人回答说,可能去厕所了吧?

我焦急地转身伸头向厕所方向看去-----啥也看不清。睡前摘了眼镜,真的看不清前面哪个是孩子的妈!急得我索性冲厕所的方向开始大喊:孩子他妈!孩子哭啦!孩子他妈!

孩子他妈泻肚了?便秘了?我的腿还要在空中支撑多久?我会不会就这样伸着腿睡着了?!孩子还在哭,并试图躲开我的脚从旁侧爬出来。我就只好一边眺望厕所方向一边不断回头调整腿脚在孩子肚子上的支撑点。我也奇怪,我一个还没有孩子的男银怎么会突然爆发出慈父情怀啊?

终于,在我第三遍嚎叫“孩子他妈”之后,一个三十多岁模样的女人面无表情地回来了。她自顾自地在对面安排孩子睡觉,我只能看到她后脑勺上的旧式发髻。

我是空气吗?!我救了你孩子你居然半个谢字也没有?!我管闲事?我犯贱?!

“你死哪儿去了?!”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气得呼哧呼哧乱喘,一边骂着一边胡乱抡着胳膊,“你特么去厕所怎么也不跟旁边的人说一声?!孩子摔下来怎么办?!”

这时候,女人已经爬上了卧铺,在孩子身旁半卧着,低头垂眼一声不吭。那张看不清的瘦脸在昏暗的灯光下透着一股晦气。

下铺打扑克喝啤酒的小伙子站起来打圆场:好了好了,孩子没事就好。

我也懒得跟这木讷的傻婆娘继续生气,扭头躺下,翻身向里,开始酝酿情绪重返梦乡。

..........

眼皮儿被阳光晃得发痒,于是就醒了。睁眼一看,窗外快速闪过的景色明媚宜人-----已经是早晨了!

这一觉睡得不错。我惬意地伸直腰身,长长地打了个哈欠,然后从铺上坐了起来,使劲揉了揉眼睛,双腿垂到外面,准备下去刷牙盥洗。

不料从下铺“腾”地站起来个人,半张着嘴,惊愕地看着我。我依稀记得他是前夜在下铺打扑克喝酒的其中一个。

“你你你怎么没下车?!”他急得有些结巴。

我懵了,我为什么要下车?

“你老婆带着孩子早就下车啦!”他大声地对我叫着,显得比我还急。

“谁老婆?!”奇耻大辱令我高声怪叫:“你老婆!我要是有那老婆,我一天打三遍!”

上中下卧铺顿时全体暴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主要是那傻娘们一句话不说,还真的挺像天天挨揍的受气媳妇,再加上我气急败坏没头没脸的一顿呵斥,很容易让旁观者误解。呵呵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估计谁遇到这样的败家娘们都无法淡定吧?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其实俺平时还算是个公认的“尖头蔓”的。只不过那次是被那个败家娘们气坏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是真不错,令读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另:哥儿们脾气够大呀!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好!我也笑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坏脾气的好心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