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我们家的'碎嘴篓子'

(2006-09-07 12:26:11) 下一个
我们老家管爱不停的说话的人, 尤其是说废话的人, 斥为"碎嘴". 意思就是嘴上功
夫过于琐碎.

别看我是女的, 可一大优点就是不唠叨. 有一点点雷厉风行, 说到做到.等让我唠叨
的时候那就离火山爆发不远了. 所以我特别希望我们家闺女能够象我一样金口慎开
, 金玉良言,一言九鼎.

可我错大了. 关键我们家的DADDY 有口若悬河的特点, 所以, 从遗传学的角度上讲
女儿可能会有50%的可能会比较善谈. 想来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 但结果还是出乎我
的意料.女儿不仅百分百遗传了爸爸的善谈, 还突变得简直就是花言巧语, 连我们家
的侃家DADDY同志都尊称其为"碎嘴篓子".

好在"篓子"同志的年龄还小, 智力水平有限, 所以只能用有限的词语骚扰我们. 一
般早上她比我们要醒的早. 一睁眼就开始了. 先是清晨小唱,"两只老虎, 没有尾巴
, 没有耳朵, 跑得快, 跑得快........"听听, 这歌唱得叫个恐怖. 然后就开始不停
的喊,''妈妈, 妈妈!爸爸,爸爸!爸爸名叫XXX, 爷爷名叫XXX, 姥爷名叫XXX!"

终于受不了敌人的骚扰, 起床了. 也顺便把这个小坏蛋从床里拎下来. 小坏蛋就会
自己解下自己的DIPER, 一边嘟囔, "大尿包, 大尿包." 爸爸也会往厕所里冲过去撒
尿, 小坏就坚决要求跟着. 一边敲厕所的们, 一边喊,"爸爸撒尿有什么好看的!"里
边的爸爸就回答, "是呀, 有什么好看的!"小坏就更急了, "开开, 看看!"

小坏喜欢用"和" 这个字把她喜欢的人放一块. "和爸爸, 和妈妈, 和FEYA, 和DAS,
和..........一块下楼!''

由於小"篓子"母乳喂养的时间较长,所以对奶头有非常深的感情. 经常对我说一些很
"色"的话. "小BABY 摸妈妈奶头", "小乖乖摸妈妈奶头."
小"篓子"对自己爱称"小BABY, 小乖乖.'' 然后下边就开始自由发挥了.
"爸爸摸JOHN奶头."
"FEYA摸JUDYTH奶头."
.......
全是谁谁谁摸谁谁谁的奶头. 碜得我们起鸡皮疙瘩. 大喊, 谁都不要摸了, 停手!

楼上住了一对相对活泼的年轻夫妇. 只要一有动静, 小"篓子"就会把手搭耳朵上,
有时手掌朝前, 有时手掌朝后, 作静听状, 说,"楼上有人?" 一会儿又听见了什么,
在重复以上动作, 问"楼上还有人?"终于让她重复的也不耐烦了, 放下手说, "楼上
有这么多人!"

最怕"碎嘴篓子"问问题. 伸出两个手指, 问我们, "这是几个?"
我们抢答, "两个!" "TWO!"
小坏很生气, "不是!"
爸爸还在坚持真理, "是两个."
小坏就跑到我跟前告状, "爸爸吓哭, 爸爸吓哭!''一边开始作哭状.
我问"爸爸怎么吓哭你了?" "爸爸说两个."
"那你说是几个?''
"三个!"

有时候会问, "你都多大了?"
我们在拿不准答案的情况下就作反问处理, "你说你多大了?"
"都三十磅了."

我们有时候就会对她说, ''小坏, 你能不能安静一会儿?'' 小会就会答应, "安静一
会儿, 爸爸叫什么名字?''

我们就说, "你能自己看一会儿书么?"

"碎嘴篓子"就会说, "YY自己看书. 这是谁撕得书? 妈妈, 妈妈, 小胶布!"

我们就批评她, "YY, 你怎么这么碎嘴?"

她也应着,''碎嘴, 碎嘴."然后再加一句,"爸爸碎嘴."

小"碎嘴"两岁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