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等我们有了绿卡

(2006-08-02 07:43:32) 下一个
 其实一直到今天, 也不知道那张小卡称为绿卡. 自己没有, 也不好意思对周围的人
说, 拿你的绿卡让我开开眼界好不好?

真是一张卡难道英雄汉哪!那时候我是J1登陆. 随后老公J2从军. 老公一来就急吼吼
的找工作. 对方非常之慷慨, 包揽机票,旅馆, 请老公去面试. 双方交谈甚欢.
最后对方不经意的一问,什么身份哪? J2.

对方有些着急, 说, 你要尽快拿到工卡.

那时候根本不知道移民局那些老爷们的厉害. 也没太在意. 就在一位不是很热心的
同胞的指导下将一份包含数个错误的申请邮给了移民局的老爷们. 这申请一脱手那
两座楼就给炸掉了.然后就让各类申请添加了背景调查, 就让各类申请变得繁琐, 冗
长, 缓慢无比.

我们等啊等啊, 期间等黄了一个OFFER. 终于等来了一封告诉我们哪哪哪错了得信.
于是又补交了一份. 又等啊等啊, 期间又等黄了一个OFFER. 终于在一个大雪纷飞的
星期五早上, 老公从那个可爱的黑人邮递员姑娘手里截获了这封让我们朝思暮想的
救命信.

老公说了, 明天再收不到信, 我就有可能急死了.

然后我就说了, 光着急有什么用, 赶快申请绿卡, 在也不受这个破卡的鸟气.

可还没等到我们动手, 老公爹就考验我们了. 老人家思儿心切, 犯心脏病住院了.

要是别的原因, 咱可以不回国, 可这是因为想我呀!解铃还需系铃人, 我看咱爸这病
, 只有我回去看看才能好.

当时的情形是回去签证的没有不被挡住的. 临行前的气氛那叫个庄严, 老公交代,
万一我回不来, 你就把车一卖, 把银行账户一关, 回国! 他妈的, 再也不受这个气
!在国内最起码想干活还没人拦着, 这儿想干点啥还得要那个破卡, 劳动还真成了权
力了!

和老公同组的一对塞黑人, 人家有绿卡, 可是人家几年都不回家, 人家正准备去墨
西哥度假. 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啊!要是这绿卡能借借给咱使多好!

老公说, 别急, 等咱有了绿卡, 咱也去墨西哥旅游. 想了想说, 去什么墨西哥呀,
去看金字塔.

我就作遥望未来状, 老公, 快去快回, 争取早日去看金字塔.

美国的签证官先生一点也没有难为老公, 于是, 五周以后, 老公猛擂大门, "我胡汉
三又回来了!''

过了没多久, 我就催他, 赶快办绿卡. 可这绿卡那叫个慢哪. 老公说, 该干吗干吗
, 人不能让卡给憋死.

买房!谁说没有绿卡就不能买房?

咱现买小的, 等我们有了绿卡, 我们就买糖.豪思, 买僧高.豪思, 可现在, 咱先买
CONDO. 于是一统房子看了下来, 就买下了一个一室的小房, 这可是我们第一个家!

家安顿下了, 可绿卡还是没影.

有时候两个人挺满足的. 可绿卡那个事情, 就像你脖子里的一根绳, 松着的时候,
你跟别人一样, 该说说, 该笑笑. 可这跟绳不去呀, 你的命运就掌握在别人手里.
当然, 也没有那么严重. 可谁想在这里折腾半天, 工作也起步了, 小家也有了, 突
然告诉你, 你的签证有效期到了, 限期离境!

这种日子可真叫个戚慌. 其实, 在这边越熟悉了, 就越叫人难以取舍. 不象刚来的
时候, 不要我留, 我自己还就要走呢! 等你适应下来, 你就开始犹豫了, 走, 还是
不走, 真他妈的是,个,问,题!

于是好多计划都拍在了有了绿卡之后.

有一段时间, 憧憬有绿卡的生活竟然成了我们的一项重要业余活动.

等我们有了绿卡, 我们就进公司.

等我们有了绿卡, 我们就换大房子.

等我们有了绿卡, 我们也在夏天去欧洲看看, 当然, 还有金字塔.

等我们有了绿卡, 我们就年年回家过春节........

拥有绿卡的美好生活呀, 什么时候才能实现?

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绿卡也有了.

可是,

我们还在原先的地方工作着,

我们还住在先前的小房子里, 而且还有了个孩子.

我们连墨西哥都没有去过.

有了绿卡, 我们却一次也没有回去过, 理由总是太忙, 实在是太忙........

于是, 有时候就会想, 生活根本就不曾因为一张绿卡而改变. 但老公却还在思考着
同一个问题, 这儿永远是别人的国家, 回, 还是不回, 是个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ndpositio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你写的,基本上都看过了。一直想问最近很忙吗?不见你来更新了。希望一切都好。
usagi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life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