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那些花儿-14

(2006-06-05 15:00:16) 下一个

等一到那个大教室才知道,愿意掏这钱的人多著呢。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抢了个倒数第四派的位置,一坐下什么都看不清,只见万头躜动,人山人海。我旁边的一位男士极有远见,拿了个双筒望远镜,认真的作着笔记。一开始这望远镜把老师吓了一跳,指著我们这边问,ǒ哎,我说那个同学,你手里拿的什么?不要影响他人听课好不好?ō

不到一堂课我们就混熟了,课间就借他的笔记来抄。我问他名字,他说叫我王老师好了,我是马列部的辅导员。我大为吃惊,想不到这种辅导课竟也藏龙卧虎,也有老师来听课,还是马列部的,这不是他们的拿手好戏么,他们怎么还需要辅导呢?我又开始持怀疑态度。我就盘问他,说,我们这级的XXX你知道么,她是马列部的。他说怎么不知道,不是小张的学生么!

等我确信了他是老师后就开始打击他,你老师也来辅导呀,你学的比我们好才对呀!你这当老师的也占不到好座位啊?

他就解释说他是为了好上更好,再说他听课不交钱,怎么样?老师还是不一样吧?

我们听了心里那个气氛,说,这个班里也不知道藏了你们这样的多少个老师,要是没有你们这些白听的我们也就交120块。以后你得负责给我们占位子,就算我们每人出30块雇的你。

小王老师说这还不简单,就从笔记本撕下一条纸,写上ǒ小王老师ō,又撕了另外两条,分别写上ǒ也是小王老师的ō,告诉我们等这堂课结束后人走光了他把条贴在第一排桌子上就行了。

小曼大为不齿,说,你以为你这是镇妖的桃符啊,除了我们俩,谁知道你小王老师是谁,下星期你还是规规矩矩身体力行的来抢位子吧!

无奈小王老师对自己的威信颇为崇拜,说小姑娘放心好了!

下个周末一想到今天不用担心座位,我和小曼都美美的睡了个懒脚,然后悠悠当当,步履懒散的来到大教师。一进门我们就傻眼了,只见小王老师贴纸条的位子上坐了一对亲密情侣和另一个彪形大汉,我们站在门口茫然不知所措。心想这下大概要站在过道里听课了。正在犹豫期间,听见有人招呼我们,回头遥遥的望去,只见小王老师在倒数第二排的位置,象老母鸡看护小鸡崽一样护著三个位子,正热情的朝我们俩招手呢。

系里也配合学校作出了积极反映,给我们开辟了考研专场。这间温馨小屋是系里原先的图书室,收藏著5060年代颜色发黄的期刊。为了解决我们没有自习室的问题,系领导极有魄力的进行了一场破旧行动,把那些古董期刊收到了几个大硬纸盒里处理掉了。然后让新生蛋子们给我们搬来了桌椅,规定只准毕业年级在此自修,我们差点给感动出鼻涕眼泪来。别了!拼抢座位的苦难日子!

我们把全部家当都搬进了考研室。我足足搬了三个来回,包括所有参考书籍,笔记,餐具,和各式饼干,水果。大概因为好久没有这么专心致志的学习了,我是一学就饿,就要不停的打开抽屉往嘴里塞东西。这些东西的咀嚼都会发出一些声音,隔壁的一位女生就会好奇的看我一眼,大眼睛里再明显不过的意思就是,你怎么这么能吃?

有位男生比我还会照顾自己,直接搬来了个电热锅,饿的时候煮方便面,饱的时候煮浓浓的花茶消食。一天到晚这只铁锅都在勤恳工作,把饭香,茶香送进每个人的肺腑。

这个考研室还是个劳逸结合的好场所。它位于楼道中间,外面是两个楼梯之间的广阔空间,这个空间被系学生会有效的利用起来。一到周末他们就从我们屋子里扯出条电线,连上圆的旋转灯和录音机,周末舞会就开始了。

先是那红的,绿的彩色光芒透过门缝顽强的照射进来,告诉我们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接著强劲的乐点响了起来,让我们跳起来,你有你个好妹妹,我就这样悄悄的爱你。。。。。。。,一首首飘进我们的耳朵,对我们进行不屈不挠的感情培训。

最后我只好弃械投降。想想人家谁谁为了培养自己的毅力就专门跑集市里看书,相比之下我的意志怎么就这么薄弱呢?我回头看小曼,小姐也正在不胜其扰,说,撤吧?

我们俩收拾了一下,步出了教学楼。路过实验楼的时候居然发现细胞的实验室还亮著灯。小曼就想上去看看。我知道她想考系里的细胞方向,想提前打公关战。

我说好啊,想使美人计啊,细胞老师可是非常严谨的啊。

细胞实验室在七楼。我们的实验楼安置了全校唯一的电梯,可永远都不运作,包括我们向高高在上的生理实验室运送蒸馏水的时候。有一次在我们作完去大脑僵直实验,提著兔子下楼的时候,电梯们突然开了。电梯运作工向我们绽放了亲人般的笑容,说,同学,坐电梯下去吧。我们进了电梯他就开始打听阿语手里提的兔子。原来醉翁之意不再酒啊。可这兔子早就有主了,用完的兔子必需交换系总务出由那个胖胖的潘老师统一分配。

我们只能拒绝,电梯里的气氛变得极为生冷,不过这电梯比走是快,九层呲流一下一阵眩晕就到底了。

我们一步步往七楼靠近。小曼说要是这时候手里有只兔子就好了,那傻瓜又该来招呼我们进电梯了。

终于到了细胞实验室,毕恭毕敬的敲门。给我们开门的居然是另一个班的一个男生。他倒是满客气,请进。

我们进去后发现还有另外一个男生,也是他们班的。两个人正在看生化。我们就问,你们俩也在复习考研啊?你们怎么不在考研室学啊?

他们说那儿太吵了,学不进。

我们就开始了对他们的委婉的盘查,中心议题围绕著你们凭什么有资格在这个幽静的所在学习,你们和细胞老师是什么关系?

原来这两位是细胞老师招募的屠夫。细胞老师培养细胞需要小牛血清,直接买瓶装的血清非常贵,最后就想了个买牛,杀牛,制备血清的方法。这两个人被特允在此学习,代价是每三周杀一次小牛犊。

我们听了很是眼红,但想想杀牛又非我和小曼之辈所能及,就问,细胞老师还需要其他帮助么,还需要杀其他东西么?

他们其中一个就笑笑说,杨老师还制备羊抗体,需要有个人给放羊。不过不是三周一次,是一天一次,这活一直没找到人,你们想干么?

我们一下想起了图书馆前时常出现的那只腥气扑鼻的山羊。平时我们都绕著它走,让我一天一次的跟它亲密接触,毋宁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