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那些花儿-9

(2006-06-05 14:54:50) 下一个

宣有一双货真价实的旅游鞋,是捷安特的,据宣讲花了五十多块,是真皮的。我那时候就是搞不明白,这真皮也可以有这种白白的,软软的表现状态。我认为皮就只有猪羊牛之分,都是硬硬的,黑中透亮,顶多是棕颜色的。可宣就是有一双真皮的旅游鞋,价钱在那摆著的。我们都知道那是名牌,电视里有捷安特的广告,是一双踢球的脚的特写,将一只足球飞脚踢出,有一感情充沛的男音爆发了,ǒ捷-安-特!ō

宣说旅游鞋最适合跳健美操,咱们成立一个健美操班怎么样?那时的我们刚考完试,不用自习,都闲的骨头发痒,宣一召集,居然有四分之三强的女生参加。男生那边更不成问题,一呼百应。

健美班很快就成立了,女生有宣挑头,男生们的头是我们的高姐夫,高姐夫任这一小职自然是绰绰有余,所以宣事事也都听姐夫的安排,毕竟人家是实力派的,脚上的旅游鞋也高宣一个档次,是专门为那次大学生健美操比赛制备的。

健美班的服装也是统一规定的。女生是火红的毛衣,黑色脚瞪裤,白色旅游鞋。男生是牛仔上衣,牛仔裤,旅游鞋。这男男女女一列队,各个收腰挺胸,真是青春挡不住啊。

高姐夫是我们的总教练兼编导。他和宣在队前示范。一套动作做下来,行云流水,青春无限,没说的,帅呆了。回头看站在队列中的高利,也是一脸的幸福。

宣站在姐夫的左侧,头两遍还是看,学,可两三遍下来,宣就能跟著姐夫一块跳了。我真暗暗的佩服宣的艺术天赋。健美操这东西其实和交谊舞也有类似的地方,就是需要男女的搭配。加上了宣的陪衬,觉得姐夫和宣把一整段动作表现的那么铿锵有力,还有些表达不出来的东西。现在想来,其实就是性感啊。

我在后面注视著跳动著的姐夫和宣,突然有个念头浮了上来,他们是多么班配的一对啊。扭了头再去看高姐,高姐的脸上也看不见了笑容,有一丝茫然挂在那里,她是不是也在这样想呢?

健美班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首先是高姐夫编导我们班女生表演的一段激昂的动作在系的迎新晚会上大为轰动。充分证据是上场的六个女生均在随后的两周内收到了高两级的帅小伙们火辣辣的情书和电影票,有的还收了双份。犹豫取舍之际从心里感激教健美操的姐夫。阿语和小曼都在列队之中,阿语尚待字闺中,情书的处理尚属个人问题。小曼就不同了,搞得她男朋友那个紧张,几乎不给小曼任何独处的时间,只有在宿舍里的时间是自由支配的。

随后宣和高姐夫表演的一段青春双人舞将学校里的一个什么奖给捧了回来。这可不得了了。走在路上经常有人问,哎,ǒ听说那个跳健美操的女孩是你们宿舍的?ō 接著就是问那个和她一块跳的是不是她男朋友。这种成双结队的公共表演极容易让人朝这方面想,好在我们对高姐是忠贞不二的,遇到这样的好事者我们都会赶紧以正视听,宣布他们只是同学,那个男的有女朋友,女朋友是我们的班长。

尽管我们在努力的消除谣言,可有一句老话怎么说的来著?流言重复一千遍就成了事实。流言实际上是给流言中的成员们提示某种可能性,怂恿他们去做。即使他们能够抵挡得住这种诱惑,他们的心境却再也恢复不到刚起始时的那种冰清玉洁了。何况,宣和高姐夫是否起始的时候就冰清玉洁呢?

先是高利的情绪开始变化了,一天到晚阴著脸,晚上起夜的我经常听到她在床上翻来复去辗转不能眠,这总提示著些什么。并且高姐的传呼越来越少了,这两个周末她也加入了小丫和小青的留守系列,趴在床上在那写写画画的。接著小曼告诉我她看见一块去看电影的宣和高姐夫了,散场后在大操场浪漫的小曼又再次碰到了同样浪漫的宣。

我预感到我们宿舍的和谐旋律至此完结了,究竟会不会发生什么流血或不流血的战争还不得而知。我心里纳闷,宣怎么会犯这爱情大忌啊。动物中遵循ǒ兔子不吃窝边草ō ,人类中恪守ǒ君子不夺他人之美ō ,可这宣这么没头没脑的来这一通,于人于兔都说不通啊。

果然,某一天我们一回到宿舍,就见垃圾桶里扔了两块小方丝巾,那是宣带给我们的春节礼物,那时后高领黑毛衣上缀上一块花丝巾特高雅,特流行,为此我们深深感激了宣长达半个冬季。

高利还在衣橱里翻来复去,可能要灭绝宣的所有馈赠。还有什么呀?宣也没这么大方呀,不就送过这次丝巾么?难道她对高姐先前还有额外的孝敬?那样就更不应该了,宣大小姐呀,你怎么更伤害咱们的顶头上司呢?

万万没有想到,高利拎出来的竟是那红色的毛衣和黑色紧身裤,眼也没抬也丢进了垃圾桶。那簇新的毛衣窝在垃圾桶里看上去是一种不和谐,是一种遗弃。我们都在那默默的留意著高利的一举一动,却没有一个上去劝解,我们又能做什么呢,在这爱情要走的时候?

高利最后丢的是床上早已包好的鼓鼓的一包东西,她没有把它丢进垃圾桶,而是直接丢到了厕所。还好,我们就不会看着满满的垃圾桶胆战心惊了。我想那些东西是她的那段记忆的点点滴滴,有一个风铃的小铃铛从没包严的地方搭了下来,是那种用黄丝线穿了,里面缀了小银匙的那种。高姐从来没有将这些幸福的记录与我们分享,她也许想她会永永远远将这些埋于心底的最深处,一个人慢慢品味这甜蜜,神圣的爱情。可又有谁知道,这写著秘密风铃还未迎风欢唱过一次,那上面的爱字就已经纷纷颓去了。

高姐最后给了我们一人一封信,宣除外,然后就搬到了另外一个宿舍,留下了空空的床板告诉我们这里曾经有一个好强的女孩,和这个女孩子曾经有过的一段爱情。

直到现在,我都不忍心读高利留给我的那封信。那间或被泪水打湿的字迹高速我高姐是多么爱那个跳健美操的男孩,她的字里没有一丝对他的愤怒,她一直把他当做是不听话的孩子,孩子错了,作妈妈的又能如何呢?还不是一如既往的希望他永远过的好。只是,谁能为著年青的妈妈擦去止不住的泪水呢?

高利的搬走让我们过了一阵子沉默的日子,尤其是对宣,大家不约而同的沉默。本来这是说不清对错的事,可我们总觉得高姐是受害方,我们用冷落宣来捍卫正义。宣也似乎理亏,从来不提她和前高姐夫,现宣姐夫的事情,只是偶尔见他们两个一块在自习室自修。

这种尴尬的沉默在宿舍并没有持续多久。那时距离四级全国统考只有三个月了,我们都全力以赴的投入了这场战争。辅导员的指标是力求通过率达到90%。实际上我们级只有76个人,也就是说允许半个人不通过。并且对这个虚拟存在的半个人的处罚是毕业时不予颁发学位证。我们都拼红了眼,平时千错万错也不会一下子就牵扯到那个见都未见的神圣的红本本啊,怎么这么几个鸟单词就能把咱们刚刚展开的美好前程给毁了呢。

那年的所有安排都围绕过四级进行,甚至英语底子并不怎么深厚的辅导员也开始给我们介绍英语的学习经验,那些前两级的优秀生更是一拨一拨的来,似乎每个人的每句话都会成为我们的救命稻草。我们在笔记本一笔笔记下他们的先进经验,那时什么自己,什么独具特色都不存在了,他们说什么我们做什么,少做一点都让我们夜里想著那遥远的学位证心惊肉跳。我记得我在笔记本上写下某位先进的一句话,ǒ每天单词五十,优秀垂手可及ō ,后边是带著三个红色感叹号的ǒ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ō 。那时真的是心无旁骛,热血沸腾啊。

那个等待的暑假简直比高考后的暑假过的还忐忑。

暑假过后的第一天我就早早的归校了。把宿舍打扫干净后就开始到处转,期望获得与四级成绩的任何消息。我是在想,如果是坏消息,就让我第一个知道吧,我不敢想象那种带有安慰性质的悴然打击。

成绩终于公布了。不好不坏。既没有超过前人多少,但也没愧对祖宗。全级有六个同学光荣优秀,用颤抖的双手接过系主任80块钱的奖励。我虽然坚持了每天单词五十,却没有实现优秀垂手可及。但我并不在乎,好歹过了,那张学位证并没有就此飞走,它还在校长的抽屉里好好的保存著呢。

高利是全级唯一一个没有通过的。

成绩公布的那一天,高利并没有在场,估计她早已知道了这个坏消息。听她们宿舍的人说那天晚上很晚了高利才会来,然后爬到自己的床上在那静静的坐著一动不动。

我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她,爱情在她的心口留下一道伤口。生活却没有就此可伶她,又用它的利刃毫不留情的刻下另一道伤口。

小丫却好像突然醒悟了,看着高利的空床没头没脑的抒情了一句,ǒ爱情的牺牲品啊!ō全然不顾不顾宣的脸色已经阴沉下来,又大声重复了一遍,ǒ高姐啊,你这爱情的牺牲品啊!ō

我几次想去找高利,告诉她还可以再考吗,又不是无可挽回。可以往的王位至尊却让高利不能象一般的同学那样容易释然,她完完全全的变了,变得沉默,寡言,没有反应。她辞去了担任的所有职务,每天拎著背包早出晚归,我却从来没有在任何一个学习场所碰见过她,谁也说不上她把自己隐藏在了哪里,要隐藏多久。

四级统考让我们身心俱损,但我们还是开始了我们对一切美好事物和食物的重新追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