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我家有女----小人乎?小驴乎?

(2006-04-28 13:10:21) 下一个
早有许许多多的受难同胞警告过我," Terrible Two 啊!" 当时并没有深刻理解,主要是没有身在苦中.现在咱家大小姐也往二十个月里数了,虽然里那个什么什么TWO的还有一定的差距, 但已明显具备提前进入更年期的症状. 我开始深知其味了, 无论谁让我逮着了, 我都会哀嚎一声,"Horrible Two 啊!"

其实宝宝在不懂人事的时候是属于温良敦厚型的. 在古时候,就是那种能母仪天下的 . 动作总是慢慢的. 好微笑, 好静, 宜满足. 说到这里, 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来了, 多么美好的过去啊.

宝宝的变化始于跟另一个年龄相仿的小男朋友的争斗. 原先从未发现他们俩有任何矛盾. 关键是两个人的社交能力底下, 还没有达到顾及他人的水平, 一般是各玩各的. 可突然有一天我们家小宝开始制止这位常客从她的小碗里拿东西吃. 先是去袭击小男孩的腹部, 后又使出狠招,抓小男孩的奶头.

小客人当时赤膊,全身仅存一块尿布, 所以中招. 又丢了吃的, 也变得极为愤怒. 全力以赴的回抢那只小碗. 只见小宝刹那间变成了一头小驴, 冲着小男孩高叫一声, 并把小碗用力抛出. 小饼干撒了一地, 小宝开始狠狠的踩.

当时我们都惊呆了. 从来没见小宝发这么大脾气. 这是怎么了? 可后来这发脾气可就是常事了. 刚开始我们还想,主要是小宝语言表达能力上跟不上, 心里有事说不出来, 所以才急吗. 对小宝的反常表现了最大的宽容. 小宝的要求也尽量去揣摩, 一一满足. 比如小宝向我们出示一张画着面包的图片, 再指指厨房, 我们就会询问,面包?饼干? 米饭? 最后确定是香蕉.

你想这中间的跳跃性有多大. 多亏了智慧的我, 还有智慧的爸爸, 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明白小宝的一颗爱吃的心.

顺便说一句, 由於小宝是一个美国老太太给带的, 存在严重的双语问题, 至今仍然限于语言的萌芽阶段, 如爸爸,妈妈. 狗,猫,娜娜(指香蕉), UP, OUT, STAY, WATER 之类的, 绝大多数时候不能表达自己的意向, 这个时候如果被误解, 那小宝就不再是小宝, 就是小驴了.

变为小驴的第一症状是高叫, 分贝可以贯穿整个小高层. 接下来就是哭, 泪珠一颗一颗的霹雳扒拉的往下砸, 爸爸就说, 冲这咱家小驴也没缺过水.

周日晚上小宝就开始发飙了. 吃饭的时候非要两只碗, 稀饭从这只倒到那只, 从那只倒回这只, 如此反复, 永无休止. 爸爸的任务就是在旁边补充丢失了的液体. 最后衣服全湿了. 我们开始好言相劝, 要不要脱衣服亮屁屁? 要不要作光屁猴? 刚开始小宝对我们的建议还是不耐烦的摇头拒绝, 问的编数多了便不耐烦了. 又开始怒吼, 小碗也扣在了地上. 还好, 饭前我们在小宝的HIGH-CHAIR 方圆一尺之内都铺上了报纸.

爸爸说, 这是个问题, 我们需要给小宝一点纪律. 于是冲小宝宣布, 从摔碗的一刻起, 不准给抱抱,不准玩骑马, 不准趴别人的肚皮, 没有好吃的, 正式执行"三不一没有政策."

可怜的一厢情愿的"三不一没有政策"! 尽管爸爸用深沉而严肃的声调解释了两遍, 还伴以动作示意, 小宝还是毫不犹豫的上第二招了, 开始站在高椅子上踩那些汤汤水水. 再说一下小宝的高椅子. 别笑话我们. 否则爸爸妈妈又要打起来了. 都会说 , 我在看孩子呀, 你不能给小宝把那脏椅子洗出来? 说实话, 小宝的那把坐骑已经洗不出来了.

我们由衷的惊奇那些GARAGE SALE 里面干净如初的小孩椅子, 凳子, 人家是怎么保持的呀! 爸爸说, 天气预报说了, 明天有STORM, 我把小宝的椅子放后院里淋淋吧, 只能求助与大自然了.

可我好面子. 我们住的是CONDO, 六户人家SHARE 一个后院, 怕邻居们看来那把椅子就再也不敢到我们家喝 CHINESE TEA 了. 于是, 小宝的椅子就成了一个永久争执不下的问题.

看见小宝又在糟蹋这把雪上加霜的椅子, 我和孩儿他爸都有点急了, 就把小宝强行抱了下来, 还顺便夸奖, 小宝乖, 下来咱们看小老鼠开汽车. 这一抱可捅了马蜂窝. 熟悉的哭声一下子在空旷的饭厅里爆炸. 我们同时意识到, 玩了, 由人到驴转化完成.

小宝坐在地上大哭. 我们统一战线, 绝不让步, 不能理. 就静观其哭. 小宝保持高亢的哭声长达二十分钟(注:不换姿势, 不降声调)!我们相互交换眼色, 目光里包含对对方的支持和问候, 同志, 辛苦了,敌人的火力又是很强, 坚持就是胜利! 大概体力不支了, 小宝开始趟下哭, 还边哭边四处滚动. 脸上鼻涕泪水到处是, 绝对没有假哭的嫌疑. 极为悲痛, 极为卖力. 身上沾满的菜啊,饭啊这下子也顺便自己处理了, 都蹭到了地毯上.

不会感冒了吧?这衣服还湿着呢!貌似坚硬的联盟开始瓦解了. 算了算了, 有什么好办法哄哄? 那"三不一没有"呢? 这时候还说这话? 明天小驴病了是你请假还是我请假?反正我已经没假了, 谁执行"三不一没有"谁请假看孩子! 敌人已经胜利了, 因为我们又开始争先恐后的献媚了.

小宝, 爸爸大马来喽! 小宝, 妈妈爸爸荡荡秋千喽! 小宝, 爸爸的肚脐眼儿吃小鱼喽! 最后, 小宝终于止住了哭泣, 很不请愿的上了我们自治的拖拉机(洗衣筐外加一根绳子), 躺在里面由两个人力拉夫轮流拉来拉去.

拉了有数个来回, 小驴就又变回小宝 , 开始叫妈妈, 爸爸!开始欢笑, 开始唱歌, 最后要求从拖拉机机里出来, 在地上即兴给我们跳起了舞. 这欢快平和的场景距离驴嘶马叫的时间为十五分钟. 转化效率之快让我辈跪服.

这只是迄今为止数十次转化中的一个. 可诱发由人及驴的转化的原因不一而足. 有时是因为不让喝洗澡水, 有时是不让换尿布, 有时是不让开冰箱门, 最近的一次是不让在马桶里洗手. 写此文的目的娱乐的目的性极少, 恳求家里有1.5~2.0岁幼儿, 又教导有方的爸爸妈妈们支招. 泣谢泣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