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我来说两句女子有才又有德的话(没貌,不感冒的勿入)

(2006-04-28 13:07:46) 下一个
前一阵子忙活着竞争一个职位, 不知道多少人火拼, 好在我有内鬼, 一会儿说我有戏, 一会而又说刚面试了个更牛的, 搞的我七上八下, 饭吃不香, 觉睡不好,腰酸腿疼, 还嘴上起泡. 就连WXC的打架斗嘴都没心情了.想想真他他XXX的窝火.

我呢, 得算是有一点小才, 表现在一直是在职妇女. 结婚生孩子也没有耽误过一天工作. 并且家里的大大小小都得操心. 什么是大? 买房子算不算大? 那得我来一笔一笔的算. 其他的诸如移民, 报税, 福利,退休, 财政, 小至换BABY-SITTER, 换尿布, 擦屎擦屁股, 都得我管. 不知道其他人家怎么过的, 总之从一登陆美国这家里就没消停过. 换身份, 换工作, 买房子, 生孩子.

一个学文的男生至今单身, 宣布的招募内人的条件为: 有一定(不排除高于他)的收入, 有一定的见解, 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我听了当即表示Qualify 这个Position. 被我养得油光赠亮的老公拦在中间说, 这不我赶在他前边了么.

我呢, 还得算是有德.主要表现在有责任心上. 孩子, 没的说, 咱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 就在双方父母都不能来美的情况下, 又在千百人劝说送回国的情况下, 我还是坚持自己带. 孩子养的黑油油, 胖呼呼,结实实的. 还有就是从来不对双方父母没有尽带孙辈的义务持怨恨之心, 该怎么着怎么着. 给钱的时候给钱, 买东西的时候买东西, 求人的时候求人. 还有就是三从四德. 对老公, 那个没的说, 你工作重要, 加班啊? 加!孩子有我呢!记得回来吃饭就行!

这样这个小家就经营好了? 只能说是凑合! 这个在美国的夫妻俩呀, 就得想两头并肩的驴一样, 是一个小梯队, 这头驴下死劲跑一会儿, 得歇歇肩, 另外一头接上. 所以, 总不能让一头驴老打头阵. 这不老公工作拼了三年总算有点眉目了, 可以喘口气了. 就又轮上我了.

说实话, 这过了三十的女人, 再有拖上孩子, 拉起车来还真有些费劲. 可总不能撂了担子呀. 孩子转眼就得上学, 四周就只有一所私利学校还好, 这可得钱啊. 还有孩子上大学的钱总得考虑吧. 看多了周围那些同胞四五十了还在拿着三,四万作博后, 都博后了一二十年了, 孩子的大学费用就像个老虎机一样, 真是看着辛酸的普通生活啊.

为什么辛酸, 就是因为他们就有可能是我们的明天. 在美国这个鬼地方, 如果你还是跟着你原装的说一口汉语的丈夫打拼的话, 那他就再也不能给你撑起一方无雨的天空喽, 即使有时候说上一句, 你就歇口气吧, 在家里呆上一段时间, 有我呢!你也得思量思量, 他有那么强壮么, 这可是在人家屋檐下, 和人家土著人抢饭吃, 有没有人买他的帐. 想了一晚上, 就又上班去了. 怎么说呢, 在美国这个鬼地方, 作个有才有德的女人, 真的是太苦了.

可谁又不苦呢? 你光恃德无才了, 你倒不苦了, 可你们家里那位, 掉苦海里去喽. 此文仅适合与已成家的妇女. 单身另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tquruc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不过这种无奈的生活。。。唉
mdsk 回复 悄悄话 没得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