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我家有女----快乐着,烦恼着

(2005-01-14 14:43:35) 下一个

我家有女----快乐着,烦恼着

 

在小天使降临之前,我和老公相互作过一千遍的思想工作,为人父母了,就得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为了最后的纪念美好的两人生活,我们特意在我结束早孕反映的时候度假一周,不管怎么着,也是个念兴,下一次无牵无挂的两人出游,还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我老板到医院里看望我的时候说,Shelly,你的生活从此彻底改变了,忙碌开始了。我问,以你的个人经验,什么时候能改回来呢?老板思索了一下,说,保守的估计,25年以后。

 

等到宝宝回到家中以后,我才意识到低估了这个小小人带来的改变。是的,是一种彻头彻尾,扑头盖面的改变。

 

家里再也没有了整洁,条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的婴儿小衣裤,还有几个巨型垃圾桶,赛满了 Diaper. 宝宝由於母乳喂养就有些拉稀,一天下来大便十来次(小便忽略不记) ,有一天高达十八次。就这么个六磅多的小东西,洗了,拉了,又洗了,又拉了。只见我不停的托着她穿梭在厕所的过道里。

 

出了满月,闺女长身体了。越来越沉,还对整个世界新奇的很,非要竖着抱,大脑袋还找不到平衡,晃啊晃的,瞪着两个亮亮的小眼仔细瞧。没处两个月我便积劳成疾,右手腕酸疼,再也举不起这个小肉蛋。作为后备军的老公上,接着抱着我们的蛋蛋小姐几间房子里看风景。

 

家里的老人们就警告我们,别老抱呀,以后就再也脱不了手了。

 

说实在的,抱上一晚上,也累得心烦,可不抱吧,总觉得对不起这个小不点。你说白天在人家Babysitter家里呆了一天,也不知道人家给抱不抱。有一次我去接宝宝,只见看宝宝的阿姨一家人在厅里人生鼎沸,见我来了阿姨就笑着说,还睡着呢。

 

我推开卧室的门,里面黑黑的,定了定神瞧见宝宝裹在小毯子里放在床头。等俯下身才瞧见小宝睁着眼睛,正默默的凝视着天花板。一看见我出现在眼前,一张小脸

立刻绽放成一朵小花,手脚并举,一下子就把小毯子揣到了一边。

 

当时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宝宝肯定知道在别人家里撒娇也没用,所以接受现实,积攒能量,静静的审视这个世界。直到亲人到来的那一时刻。

 

你说这样的宝宝能不由着她撒娇么?

 

回到家里就只有加倍的补偿。读书,听音乐,举举高,按摩,锻炼肌肉,一晚上下来,比工作一个白天累多了。对於我,白天是休息,晚上才是上班,工作开始。

 

等宝宝睡下了,我也发觉自己累了。心情一下子就降到了冰点。於是,寻找目标发泄。老公是唯一的靶子,无出可逃。一般是先骂他没有把袜子放对地方,接着是滤水器里没水了,接着是宝宝明天的奶瓶和我的PUMP没有灭菌。万一这些都没有发生,那就是垃圾袋都收口了么,厕所里手纸放了么,反正总有让我抓住的地方。抓住后就是一通批斗,有是自己也被感动的流下眼泪。

 

老公就劝我,你看你看,又累烦了,不让你抱不行,抱了又委屈,就这个状态还想要老二?

 

我就更生气,知道我累了还在这里废话,干脆扔一个东西过去砸他才解气。

 

一来二去,我觉得这个家里没有什么温馨气氛了。就严肃的通知老公,我觉得咱们应该好好谈谈咱们的感情问题了,咱们感情快破裂了。

 

老公就说,别谈了,已经破裂了。

 

我说那就谈谈离婚的问题吧。

 

老公这才发现我有点认真,就赶紧也认真起来,问,怎么啦?又犯心病啦?我不是一直家里家外一把手吗?你老人家哪又不满意了?

 

不满意的地方太多了。

 

小宝这件睡衣都连着穿了三遍了,可新的睡衣你还没有买来。

 

小宝都五个月了,还没有被录像,为了等那一款数码录像机降价已经等了半年。

 

小宝昨晚上脸上又划了一道,你今晚上却忘了给她剪指甲。

 

小宝后脑勺都脱发了,可VD却怎么也喂不进去。。。。。。

 

一想这么多事情就气不打一出来,干脆,分居!我和蛋蛋过,你自己一人厅里呆着吧!

 

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晚上我都回发火,生气。最后,老公一针见血的指出,产后抑郁症!

 

好在我们俩都能立足现状,接受现实,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些小题大作,自忧自恋。

 

老公也不停的上窜下跳,活跃家庭气氛,不停的歌颂我的丰功伟绩,至目前为止,大人好,孩子好,没有淌不过的河,没有过不去的山,我们伟大的家庭,一定会进入共产主义新时代!

 

就这样调整了一段时间,心情也开始拨云见日,偶尔想起来,就笑笑说,我怎么会那么刻薄呢?

 

老公就开始哭泣,想当年,地主老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