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感叹英雄之死

(2004-10-29 08:24:57) 下一个
前天打开电脑,新闻被标了红线在那闪,“沉痛哀悼我们的亚洲第一飞人柯受良悴死!” ,我马上转发这一新闻给老公,“柯受良死了!”

过了好久,没等到老公带着感叹号的回信,我又重发,“柯受良死了!” 这才等到他一封信,“知道了,你今天是不是没有实验,要有空帮我上网查一下我BID的那个相机加到多少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男同胞都会报类似的冷漠态度,我却不能,我只是从一个普通人的眼光去看,毕竟是悴死,正值壮年时离去了。 我只是感叹他的死,却不是因为他是英雄。况且,我从未以为他是英雄。

记得97年的时候,同实验室的年轻师弟们都冲我喊,“师姐,别干了,一块去看柯受良飞跃黄河。” 我说不去,你们告诉我结果好了。年轻的小伙子们大叫,“这怎么一样!要感受现场!” 我就笑他们,“现在往壶口赶还来得及么?那才热闹呢!” 他们撇撇嘴,扔下我走了。

我其实并不是那么云淡风清。我只是承受不了可能与之并行的死亡。如果没有社会义务,没有民族责任,没有鞭在肩,刀压颈,为什么要向死亡挑战呢?胜又如何呢?

我是事后知道柯受良平安飞跃之后看得录像。我却只是深深的记住了他不时流泪的妻子。现场转播的人在报导有关飞跃的保险时插播了他哭泣的妻子,这是告诉大家,如果失败了,所有的钱就归这个女人了,这么好的事情,你哭什么呀? 在那辆小轿车黄河的一刹那,所有的人都提着气。我尽管知道了结果,还是心跳的发慌。 小车没有落到预定轨道上,而是一头扎进了旁边铺的软泡沫里。一身火红的柯受良从小车里钻出来,抖掉身上头上的碎屑,开始向周围招手。 这就成功了? 我预想的应该是小车划出美丽的弧形,然后平稳滑行,之后打弯回到会场中心,这时有人上去开门,柯受良缓慢的走出。

他为什么要飞呢?他为什么要去破坏绝大多数青年,少年关于飞车的美好想象呢? 旁边有关无关的人一哄而上,迎接凯旋的英雄。我又看到了被围住的妻子,泪水恣意流淌。 直播员开始祝贺柯受良挑战黄河成功,为人类的历史上又书上壮丽的一笔。柯受良被围在中间,一脸喜气洋洋,让我不再忍心去想他那满脸泪水的妻子。

他的妻子是高兴他又创辉煌吗?还是感激苍天在上,让她的丈夫没有过早的离开他,让他踩着钢丝又从死神那里回来了呢? 这些泪水让我痛恨每一个去做无味冒险的人,如果你有家人。 听听柯受良老父亲的话吧,“这些年来每天都要牵肠挂肚的记挂着他,现在他走了,也不是不好。”

这是一个多么无奈,可怜的父亲!和他争夺儿子的不是死神,而是儿子自己,儿子一次次无视他的哀愁和老母的眼泪,去和死亡过招,戏耍。 这就是我们的英雄! 但是英雄并没有死于和自然的搏击中。他死在自己的寓所里,死于哮喘,死于连续饮酒八小时后的哮喘突发。

这是正常死亡吗?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珍惜家人,珍惜生命。我有轻微的低血压,我坚持每天跑步,我要健康,为了我,也为了丈夫永远有我相伴。 丈夫也有微疾,刚开始是我监视他的饮食,在后来就完全成为习惯,我们相约要过银婚,金婚,白金婚。我们为了最长时间的相扶相伴在改变自己,也督促对方。 柯受良的妻子为了他的平安,多年吃素,可我们的英雄呢,是为了这个家庭的幸福让他连续饮酒八小时吗? 仁者见仁,愚者见愚。 我不是英雄,请允我说出我的懦夫之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