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世界

这是我第一个网上的家,欢迎大家来此作客!
正文

大学里的跑操

(2004-10-29 08:23:33) 下一个
我就读于一所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的大学。所谓半军事化就是没有军衔,军功章,但享受军人待遇。我们享受的军人待遇是跑早操,叠方块被。我一天就在轰轰烈烈的跑操中开始了。 早操号在6:30吹响,我们还在睡梦中。这时女生部长会猛敲我们的门,大喊,“起床!迟到扣分!” 我开始的时候颇同情我们的部长同志,人家和我们一样大,每天却能够早起十五分钟,把哨子吹得山响。后来认识了在男生那边从事同一工种的老公,才知道他们干这行是有名有利,有补助,还可以加德育分,名利双收。 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宿舍从不开灯,时间紧迫,没人肯浪费时间下床开灯。我一般在头天晚上会把衣服一件件平铺开,严格按从里到外,从上到下的顺序。象袜子这样的黑暗中不容易寻找的小物件我就把它和有类似特征的小围脖挂在床头的三颗大钉子上,这三颗大钉子曾经伤人无数。黑暗中我完全凭靠手感将一件件衣服归位,然后踢上运动鞋,冲向有两里地之遥的东方红广场。 我们班共50名男女生将在毛爷爷挥动的大手下整装,集合,然后跑向操场。我早上跑操的时候从不洗脸。一是耗不起那么多时间,全系的女生都挤在水房里,要想洗脸,得比部长起得还早,不值。再者,我没有男朋友,也没想过找,不在乎男生说我脏。我就披头散发,把眼睛好好的揉上几把,能够睁开眼,找的到91.3大部队,然后就带着一身还没睡醒的气息呈现在全班男生前面。 后来这一省时方案又被宿舍里其他两个起的比我早,但动作比我慢的女生采用。我有了保护伞。她两个个子比我高,站的离男生更紧,男生应该先发现这两个拉塌鬼。也有思想成熟的女生穿了紧身的毛衣,踏着平底小皮鞋来跑操。她们都洗刷干净,扎了飒爽英姿的马尾巴,香扑扑的来到我们中间。 接着就是系里管体育的一个黄头发的男的点名。我一直叫他黄毛。毕业时我公布了这一爱称,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我们女生总体上讲对黄毛还是惧怕的。男生可就粗鲁多了。他们会故意小声答到,等黄毛重复问,“XX到底来了没有?” 他们会厉声回答,“早就说来了呀,你聋啊!” 他们会替同宿舍熬夜打牌起不来的答到,他们会赶在黄毛前面完成点数的任务,“都齐了,都齐了,还数啥呀!” 有时黄毛会相信他们,填上全到。 可有几次已经全到了,又有男生辟辟啪啪的跑来站到队伍里。班里的男生就止不住的自豪,你看,不光全齐,还多了呢。然后回过脸骂刚来的男生,“你还来呀,我早就给你答到了呀,你净捣乱!” 一脸疑惑的黄毛坚持再数一遍,这次十真的全到了。班里的男生又骂,“数几遍呀,早就说了不缺人,再磨蹭还能打上早饭吗?” 黄毛冲站在队外的体育委员一点头,委员下令,“向右转,起步跑!” 我们列队是男生在前,女生在后,上一级的女生后面接了下一级的男生。我们班的男生根本不怜香惜玉,撒丫子就跑,好像目的就是要霖选跟得上的女子长跑健将。体育委员便跑变威严的冲我们喊,“跟上,跟上!1,2,3,4!” 我们甩开大腿,甩开小腿,甩开膀子,一路狂追。下一级的体育委员也冲我们喊,“快点,快点,挡路了!” 后边的一群男子汉们呼着热气紧紧尾随。我每次都想,这下完了,我跑下来肯定吐血了。 我们跑操的路程是绕校园一周,绕操场一周,之后途径女生食堂,这时女生可以在男生的目送下离队,去买油条,稀饭,男生继续列队跑会男生食堂。所有女生出队后的第一个动作是系鞋带。有时候衣服扣子都会跑掉。军队里还男兵连,女兵连呢,怎么咱一半军事化就男女混编里呢。 我们四年如一日的跑,从刚进校时的野丫头跑到有了男友,梦里都在恨这张牙舞爪的跑操丢尽了我的甜雅,文静。我们的辅导员在毕业前发出“在校一天,跑操一天” “跑到最后一天” 的雄壮号召。我没有相应。我告诉他,我档案转走那一天就是我的最后一天。为了您在档案里的评语,我披星戴月,头不梳脸不洗的跑了四年,如今它已经安全转移了,我该休息一下了。我还没好好睡个懒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琵琶岛上徒然草 回复 悄悄话 靠,太着急了,我是想说很喜欢看这样的文章。

文学城现在太进步了,连密码都帮我记住,搞得人按回车键很有心理压力,一不小心写一半的东西就上去了。
琵琶岛上徒然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点名那一段好熟悉,大学里没少干。

很喜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