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看世界

旅行是一生最快乐的事
正文

冬樱下,我已幻化成仙

(2018-12-31 19:12:31) 下一个

十月在故乡省亲,在群里看到冬樱花下的茶山图片,群友们议论着这是哪里的冬天可以美成这样。有猜测是在我的家乡。我毫不犹豫地答道,冬天不可能有这景色。具体是哪,简单了,根据图片上网一查,很快得到了答案: 这是大理南涧无量山的冬樱花。真是我的故乡啊,没文化真可怕。立马上网查。原来十多年前,台湾的商人包下了茶山,为给茶树遮阴,不间断地在茶山种下了冬樱树,却无心插柳柳成荫,成就了这粉绿的冬天。心里瞬间长草,亦开始关注花期。冬樱开花也通常在阳历12月,开花具体时间和气候密切相关,花期前后25天左右,如此任性,必须瞅准时间踩对点才能一睹芳华。今年忽地提前了十多天,我去的正当时,感叹人品之佳,小小得意一番。

樱花谷在大理州南涧县境内,从昆明出发,可以乘坐昆明到南涧的客车,到南涧换去沙乐的客车在华庆茶厂下车。樱花开的时候,也有私人的车揽客,价格面议;也可坐昆明到大理的动车,祥云站下车转到南涧的客车。

景区内及周围有农家的民俗。我们住的客栈离景区有大约1.5公里,去景区店家都会开车接送。客栈的条件比想象中干净,很感慨现在城乡差别缩小了很多。

无量山,在 金庸小说天龙八部中有所描写。我没看过天龙八部,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美景,却真真切切就在眼前,超乎想象。

 

你看雪花窗外飘舞   我看冬樱茶山绽放

 

你的冬天冻成汪,我的冬天却蓝天映衬粉舞飞花

 

 

 

冬之浪漫,本应是洁白无瑕,晶莹剔透,而粉成海的樱,却早早捎来了春,繁花似锦把冬淹没

 

 

 

 

三生三世十里红花,以为只是银幕里虚幻一场; 却未曾想,无量山的冬樱,把人间美成仙境

 

 

而随着山势起伏的层层茶田,是樱的谱线,任樱在其间跳跃舞蹈,弹奏着无声的乐章

 

 

花儿的妩媚,衬托着山的雄浑伟岸;  躺在这坚实有力的怀抱中,花儿开得恣意妖娆。

 

这一刻我是否误入了无量剑湖宫,亦可练成"凌波微步”,闯荡江湖

 

 

繁花似锦,目不暇接。只好坐在田埂上,任微风轻抚我的面颊,听小鸟在枝头喳喳。看对面山谷中的粉黛,似有花香。这一刻,不觉人间芳物,早已幻化成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粉色的云雾飘荡在绿色的茶林上,仙境!谢谢分享,云南的女儿!
cxyz 回复 悄悄话 对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世外桃源印象深刻。
谢谢分享, 新年快乐!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去看,在国外只能看雪,大风啊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去探访冬天里的春天,像是一位生活的寻美者。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美得轻盈缥缈,真的有仙气,想起山口百惠的一首歌——秋樱。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人间仙境一般!冬天也只有彩云之南才有这样美丽的景色了谢谢分享!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