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20)

(2009-09-18 13:35:41) 下一个
抢白记(20)
2009-09-14 07:29


小白没有如愿回到小镇,其实一年的时间能发生很多的事情,自从万鹰王因练功被杀后,他的手下大部分投靠了任海龙,任海龙虽然表面臣服于老爷子,但是他早都有准备。这次他因为沈冲出现在清虚观前去监视,看到了小蝶被一个人送到了马车上。他猜到了小白的所在,在他回家的途中,亲自抓小白回十二水寨。

任海龙和小白交过手,他自己功夫还是略略胜过,加上小白急于回去,到底是大意了。任海龙的如意算盘打得劈啪乱响,小白因为刺杀老爷子,所以老爷子一定不会放过他,所以如果小白投靠他,那就是一个难得的人才,他一统江湖能够省力很多,如果小白不和他合作,他就把小白作为人情送给老爷子,显示自己的忠心。

小白从被抓的那一刻,就明白是任海龙干的,毕竟是老狐狸,上次只用了七分功夫,在老爷子面前,藏拙也放了自己一马,现在又把他抓回去,脱身恐怕不容易。任海龙现在唯一的担心,如何让小白自动留下来,是个难题。任海龙首先想到了许他许多好处,可是他知道自己给小白的好处,不能和老爷子相比,但是他还是叛变了。其次用美人计,但是老爷子曾经在他面前夸奖过小白不近女色,而且他看到小蝶和他在一起,多少可以猜出叛变的原因。既然这两个办法都不管用,那只好冒险打出自己最后的底牌。

任海龙把小白请进书房,等小白到了书房,任海龙转身,“白玉川。”小白知道是鸿门宴,不发一言,任海龙说,“白玉川,现在你落在我的手里,按理我应该尽早把你送给老爷子。但是有件往事,我想不对你说,可能你就没有任何机会知道了。”小白心里知道一个交易开始了。任海龙拿出一副画像,当小白的面打开,原来是老爷子暗格中的美女图。他看到画像,立刻笑咪咪的,两眼直放绿光,“你知道这幅画像中是何人?”小白只是看着任海龙,不发一言,任海龙说,“那是你的母亲。”小白的脸色已经变了,他想起自己在刘伶酒馆,任海龙看见他半面妆的表情加上现在这副神态,他心里已经大怒。任海龙见小白如此沉住气,心里暗想,不好对付啊。他挤出几滴眼泪,说,“我年轻时,仰慕过你的母亲,可是她红颜薄命,年轻就全家遭人灭门,我这些年来一直在查这件事情。但是我万万没有想到,这件事情竟然是老爷子作的,我和他是结拜兄弟,按理不该给你说,但想到你的母亲,我不告诉你又不应该。”小白说,“不知任大叔有何吩咐。”任海龙大喜,“哈哈,白老弟,爽快。我只想要老爷子拿下来的十二飞鹰堡,事成之后,一人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