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18)

(2009-09-18 13:34:50) 下一个
2009-09-13 14:55

小白听到这个消息,还是愣了一下,南宫剑这个人生性莽撞,如果说他把老爷子砍了一刀,他还相信现在居然是下毒。沈冲也在清虚观学艺,但是他觉得凭他的了解,沈冲不大可能会作出这样的事情。但是沈冲明明配了两种药。

他现在乔装,倒是方便,而且既然说老爷子的毒是来自他的母亲,他也想趁机调查一下。他熟门熟路的潜进南宫世家,到了老爷子的卧室去看看有什么有价值的东西。这个卧室他只来了一次,就是那次刺杀。他听到了人声,老爷子对灯下恭谨低头的沈冲说,“沈冲,你找白玉川,找的怎样了?无论如何,要活口。”沈冲说,“虽然没有下落,但是我看到了小蝶。”沈冲的脸色在灯光下没有一丝的变化。老爷子愣了愣,“那也就在附近了。”沈冲说,“那我再去找。”老爷子摆手说,“不用了。”沈冲说,“大少爷他。。。”老爷子怒道,“不要提那个畜牲,你的婚事怎样了?你可有心仪的女子?”沈冲恭敬的说,“一切听老爷子吩咐。”老爷子皱眉说,“那就是还没有合适的,年轻人的心思我也猜不到了。你看风花雪月四位姑娘如何,哪个更好些。”

沈冲淡淡的说,“随老爷子。”老爷子说,“你看上哪个姑娘,我就认她为媳妇。但是现在她们那些姑娘动静太大了。”沈冲抬头,“我暂时还没有成亲的打算。”老爷子看他就知道,他指小蝶这件事情。老爷子脸色转阴,“你下去吧。”

老爷子独自站在一幅字画旁边,触动机关后,里面的暗格有另外一幅画,小白本以为是夫人,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一个风花绝代的女子,细看和自己有八分相像,他觉得奇怪,老爷子对画像端详了一会,就离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