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15)

(2009-09-18 13:33:10) 下一个
抢白记(15)
2009-09-12 08:02

小蝶下了马车,发现这里居然是清虚观,她被那人押进一个书房,看到一个须发皆白的老者,她松了口气。老者看着她,让她伸手,老者给她把脉,然后点了点头,就招手,“你去把乔装洗掉。”

小蝶不知发生什么事情,目瞪口呆的看见那个客厅的朋友变成了小白,她内心一阵愤怒,碍于还有一个老者没有立刻发脾气,但看见脸上的颜色变了几遍。老者笑对小蝶说,“外孙媳妇,你中的毒到了最后的阶段,所以有件事要你们自己决定。”小蝶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对她的称呼,就被后面的话,惊呆了。老者说,“你娘已经去世了。她和你都是中毒。中毒的原因我不多说,主要的原因是你们的丈夫。现在有两条路,一条就是维持现状,你和玉川作兄妹,你可以活60年,

如果要是夫妻,那就要冒险试服我的药,如果顺利,就和常人无异,如果不顺,那就阴阳相隔。你们自己商量。”说完,老者出去。小白看着她说,“小蝶,我就是因为你中毒,才乔装学艺,刚才那个是我的外公。我想让你维持现状,我宁可。。。”

小蝶打断他的话,“你别做梦,我辛苦找你那么长时间,你明明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现在是不是因为我的身世,嫌弃我。。。呜呜。”小白上去扶住她的肩膀,“小蝶,我早都知道你的父亲不是老爷子,是你娘告诉我,把你托付给我的。”小蝶,“什么?!你早都知道不给我说。”小白只好望天。


小蝶低头说,“我现在打算冒险试药。给我自己一个机会。因为是最后的机会,万一,万一。所以我有些话一定要说。以前,我得到什么都非常顺利,几乎所有的人都喜欢我,我想要什么有什么。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事情,担心发愁,或是放弃什么。虽然你伤害过我,我也不想让你死,而且我后来我才明白你对我的感情,所以和你来到这个小镇。
可是,你走之前,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世,你又走了,我历尽辛苦,赶回南宫世家,发现无处容身,你又不见我。我才知道,以前我太天真幼稚,不知道珍惜现有的幸福。最重要的是,我才明白自己对你的心意。现在既然已经这样,我宁愿冒险一试,也不愿我们咫尺天涯,你明不明白?”


小白听到这番话,五内俱焚,只是哽咽说,“小蝶。。。”。小蝶踯躅一会,说,“有件事情你一定要知道,昨天我碰见沈冲,他应该也在这里学艺,他说老爷子和大哥都中了毒,是你下的。我不相信,但是他们中毒的事情应该不假。刚才说起我娘去世,应该是他们早都中毒。万一,万一,我试药失败,大哥生性愚鲁,老爷子也是风烛残年,虽然我不是他亲生女儿,也有养育的功劳。若能给他们解毒,我就心无挂念了。至于青儿,你早有安排。” 小白听了,心内大恸,立身不住,坐在椅子上。小蝶反而笑笑出去,找老者去了。小蝶服药后,小白等在旁边,一夜就像十年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