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抢白记(12)

(2009-09-18 13:31:56) 下一个
抢白记(12)
2009-09-11 12:28

小白等在药王的书房门口,药王招手让他进去,问道,“你的解药配制的如何了?”小白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只用疏导和通泄的方法,好像还缺些力量。但是从各种解毒的药中,找不到合适的引子。”药王笑说,“看来你的进展不小,现在能到这一步也是非常难得。那我的外孙媳妇如何了?我给的凉血疏导的药效果如何?”

小白微笑道,“她好多了,嗜睡的表征已经消失了,但只是维持,没有合适的解药,一旦再中毒,就比较麻烦,不过现在好像这个可能比较小。”

药王点头道,“难为你了。你母亲匆忙离家,又匆匆离世,我因为试药中毒,不能外出,等知道你的消息,也是近两年的事情了。对了,外面来了一个拜师学艺的,称南宫家的义子,你可认识?”

小白,“沈冲?人品和武功都过得去。”药王笑道,“刚才你说没有合适的引子,缺少力量。这个配药的思路也和人的性情有关。你为人善用弱点,凡事亲力亲为,对于配药,能抓住要害,见效快。但是沈冲这个人,他善于用情,就是用各种人对他的情,来成就自己。所以用于配药,他能讲究君臣。所以你缺少配合辅助的作用的药,你好好想想,解药不一定只是解毒的药,好多虎狼和滋补之类,也可用。”

小白深思,“那沈冲配药的君臣之法,用的如何?”药王笑笑,“你深知,又何必问我,他用的太尽,没有后力。”

小白点头,“原来如此。”药王说,“一旦点明,就是时间和试验的问题了。”

话说沈冲自从小蝶私奔,老爷子为了笼络人才,四处给他提亲,而且还认他为义子。结果一些老江湖知道南宫世家的男子大多有奇毒,不仅不热络还推三阻四。老爷子又知道小蝶的身世,对沈冲说,“小蝶,本不是我的女儿,走了也好,你现在也已经中毒,这个毒连我也中了,我看你可靠,送你去药王那里学艺,如果有幸,我们大家都靠你了。”

沈冲因为提亲的事情张罗的太大,结果江湖上的名号响亮了很多,加上形貌英伟,慕名而来或是有一面之缘的小娘子或是姑娘如过江之鲫,他为人温厚,不太坚据,更是增加了这种风气,虽然没有实质性的关系,但是为他寻衅滋事的大有人在,其中以四大门派的风花雪月四位小姐为首,你争我夺,热闹非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