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人的文化属性:3 如何用老子的《道德经》解释以上的文章:

(2018-03-18 09:26:03) 下一个

人的文化属性:3

如何用老子的《道德经》解释以上的文章:

 

 

一、

老子《道德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二、

1、

什么是名:

2、

人类的姓名,

人类的种族,

人类的国家,

人类的文化

对人类的一切描述。

包括:

金钱。

荣誉。

权力的大小。

省长;

劳动模范;

国家主席:

国家军委主席:

百万富翁,

千万富翁,

亿万富翁。

马云:

金永红

对人类的一切描述。

国王:

皇帝:

丞相:

诺贝尔奖获得者:

科学家:

神学家;

牧师:

教皇:

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

天使:

魔鬼:

资本家:

无产阶级:

地主:

农民:

儿童:

青年人

老年人:

好人:

坏人:

无产阶级革命家:

战斗英雄:

战士:

工人

农民:

科学家

科学

物理

数学:

哲学:

 

3、

以上这一切,都可以,不是可以叫做名。

以上这一切,都可以,不是十分准确的叫做名。

二、

1、

名可名,非常名。

2、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并不是“人”的本体。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我”,并不是“我”的本体。

3、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并不是“人”的本像。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我”,并不是“我”的本像。

三、

1、

道可道,非常道;

 

2、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应当遵循的“道理”,并不是“人”真正应当遵循的“道理”。

可以用语言来描述的“人”应当遵循的“道”,并不是“人”真正应当遵循的“道”。

3、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理”,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理”,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理”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

四、

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理”,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理”

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

五、

 

愿你做一个,拥有赤子之心的人。

愿你经过千山万水的旅程,仍然是,拥有一个赤子之心的人。

 

六、

1、

这里必须再一次,强调的是:道是可以被描述的,道是可以被追求,但是,人类必须是,用心求道,

但是,人类必须是,用心追求道。

2、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理”,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理”,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理”

“人”真正应当真正遵循的“道”,是不可以描述的。但人要学会用心去求“道”,但人要学会用心去讲“道”

 

 

赤子之心

 

赤子之心:就是一颗率直、纯真、善良、热爱生命、好奇而富想象力、生命力旺盛的「心」。

能够常常怀着「赤子之心」,才可以成为大人。

老子道德经:「含德之厚,比于赤子。」

老子认为,这种单纯的心,本身就是一种美德。

 

 

愿你经过千山万水的旅程,仍然是拥有一个赤子之心。

 

七、

讲了那么多,也不知道表达清楚没有。

现在:给你们提一个问题:

我是谁?

 

八、

讲了那么多,也不知道表达清楚没有。

现在:给你们提一个问题: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