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树

开博前,我抬头看见了窗前的棕榈树,他高傲,挺拔,雅致而又独特。我的博客就叫“棕榈树”吧。
个人资料
北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郎平带领美国女排来到我的母校(组图)

(2008-08-05 23:58:31) 下一个


(北京理工大学的正门, 从前可是壁垒森严的保密单位, 哈~~~~)

郎平带领美国女排来到我的母校 

北奥前方报道: 八月一日郎平匆匆忙忙路过家门, 带队到旧金山集训, 二号启程离开美国, 三号赶到北京. 休整一天后, 八月五号就带领全体美国女排出现在我的母校 北京理工大学的奥运排球馆. 

一切都是按照预先制定的时间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除了决赛, 整个奥运会的男女排球小组预赛和前几轮的比赛都将在这里举行. 这对于我的母校, 这个有着光荣传统和光荣历史的大学来讲, 不能不说是一个极大的荣誉. 

北京理工大学在我高考的那个年代叫做北京工业学院, 再追诉到延安时期那叫延安自然科学院, 毛主席的老师徐特立老先生是第一任院长. 文革以前, 别的大专院校的院长也好校长也罢, 不过是个十到十五级的干部, 可是到了北京工业学院就不一样了, 别说校长是个将军, 行政级别五级, 就连后勤组的那个老司务长, 都是当年长征的老红军, 定级的时候谦虚了好几次还是给定了个行政九级. 

我是七七级, 入学的时候政审查的很严, 证明是三代贫农才批准进校门. 入学第一天就是保密教育, 看着门口荷枪实弹的战士, 我们也只有举手花押的份了. 说到这里想起来一年前我在写我所认识的陈冲第一章的时候, 提到过一个保卫处长,在我出国前跟我说到美国有地下党接应的事情, 那可是千真万确的真事. 你们也别笑话我们, 那个时候北理工的人就是那么的 ”. 

今天的北京理工大学可是大不一样了. 高楼大厦, 先进的图书馆, 体育馆一个接着一个的盖起来了, 这个高科技武装的排球馆可是从里到外一水的新呐! 去年我回家去看了当年国家队的教练金志扬, 他退下来后带着北理工的足球队先是拿了全国冠军, 然后十几个大学生居然踢到了甲A, 哈哈, 北理工, 也该你扬眉吐气了!



郎平一进体育馆就忙着和其它几个国家的主教练打招呼
, 熟门熟路, 就好象是在自己家里一样. 中国队刚刚结束了一场和苏联队的练习比赛, 由于陈忠和保留了冯坤和赵蕊蕊, 中国队以 1:3 输掉了这场比赛. 郎平和陈忠和主动握手, 含喧, 说陈导的手还很有力量, 说明信心十足, 大赛当前, 各个队伍之间的过招从开幕式前就开始了. 

中国是进步了, 如今好象大陆也不太实行什么 走后门, 我有两个同学当副校长, 居然没能给郎平的姐姐郎洪搞到练习时的入场证, 害得郎洪只能在校门外等了一个多小时, 才接到刚刚训练完的郎平. 姐俩一起回家吃她妈妈做的饭. 

希望我的母校是中国女排的大福地,
希望我的母校也能给郎平带来好运. 

我们期待着 1984年洛杉叽奥运会排球决赛中国队对美国队的场景重现,
历史, 往往会出现惊人的相似!!!



(北京理工大学校内的排球馆, 设计美观大方, 实用性强, 受到各国队员的好评.)



(二十几年前在这个体育场上, 我先后取得八次万米长跑冠军和十次五千米冠军.)
吹嘘一下: 5,000 米成绩: 15' 32"; 10,000 米成绩: 32' 18" - 国家级运动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liugang_20 回复 悄悄话 Hi,
本人也77级, 85 至 87 从外校分到五系当助教, 单相思自封北工校友, 看到母校图片, 深感亲切自豪, 那是我生活工作2.5年的地方.

插一小故事: 本人家离北工骑车行程17公里, 1小时, 每天回家嫌远. 找领导申请, 学校用直尺地图上一量: 10公里之内, 说属不可分宿舍之列, 故没给... 由于没分到宿舍, 睡教学区内办公室一年, 既地一张照片主楼后面不远 - 看到"故居"能不感亲切吗?

一直梦想重回故地, 报效长辈和同事给予的培育照顾谅解之恩...

祝北工昌盛.
鹤顶红6 回复 悄悄话 录像 软件北奥 朗郎平
今晚郎平带领美国队最后冲刺,给郎平加油!你永远是最棒的!!!
中美那一场妈妈一直在喊“真像我老闺女”“郎平真厉害”。“老闺女,加油”。

可惜我那天没看到那场比赛,借这里的人气,大吼一声“谁有视频?给个链接吧!"
今晚一定看,还有30分钟,但愿女儿别捣乱!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苹果和梨的评论:
哈哈, 你真可爱, 苹果和梨都可爱!!

郎平看到了你的留言, 向你真诚地说声谢谢!!

那个人以后我们就叫他葡萄吧, 葡萄是什么滋味来着?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时间8月9日 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美日之战堪称今日女排比赛中最精彩的一场。最终,在广大球迷的热烈助威声中,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顶住压力,以3-1击败日本队赢得奥运会的开门红。

  美国队能够最终取胜,首先与队员自身的拼搏分不开,但现场球迷的加油绝对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这一点,郎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特别强调:“今天晚上,我感觉非常幸福。听到现场观众不停地呼喊我的名字,我突然有种想上场比赛,展示自我球技的冲动。你知道,我在年轻的时候经常在这里(首都体育馆)打球,对这个球场非常熟悉,也非常有感情。感谢球迷对我的喜爱!”

  正如郎平自己感触的那样,这场比赛结束时已经是深夜23:30左右,但是现场观众依然非常热情,久久不愿离去,他们都是为目睹郎平的风采而等待许久。场馆内近两到三千的球迷中,虽然有众多的日本球迷来为他们的偶像加油,但是更多的还是中国的球迷。他们在现场不听地呼喊郎平的名字,甚至发自肺腑地高喊“郎导,郎导,我爱你!”

  当郎平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他们也很有耐心地等待,为得就是与自己心中的偶像零距离接触。而郎平也非常理解球迷的心情,她主动与在场的球迷握手。郎平的魅力如此巨大,即使是执教美国女排之后,中国的广大球迷依然对她充满着喜爱之情。这一夜,郎平真的是最最幸福的人!(无名)


那个酸溜溜的聂某,指责郎平不要忘了自己是中国人.

你有本事也让外国来请你当教练啊.没本事就别假装爱国.

坚决支持郎平.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郎平是中国的骄傲.无论她效力中国还是美国队,无论美国女排是赢是输,都是中国的荣耀.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serman的评论:
不要再吵了,好吗?从网上的一惯发言看,知你也是个爱国者,可“我是毛泽东”也是啊!你们这是“阿庆嫂和沙奶奶打起来了”,给谁看笑话呢?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楼主牵线,让郎平的美排住进了北理工,对不对?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你说:“有空时,请看看我介绍的这写书,它对人格的成长很有帮助.”就是看到你这个样子,才知道那本书不是本好书。
你的人格长歪了,叫人不敢恭维,心理医生说,这叫心态迫害狂症啊,这有点可怕了

你说的“郎平当然是大错特错了!只要看这么多中国人都在反她了!”, 你说的“这么多中国人”,数据统计是什么?有证据吗,还是你一厢情愿?

我是无业游民,爱上那儿看,不平则鸣,没错呀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我说Wiserman 兄啊,既然你还记得我当年的教导吗,要用辩证唯物主义的发展观点看问题啊

君不见,这宇宙上,不就是只有咱们一个被称为“世界”的球吗?我们把它统称为“地球”,还熟读我的著作吗?我的语录中记得有这段话:“我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为了一个共同目标,走到一起来l了....”如今,这个地球上的人们,皆为兄弟姐妹,不要再搞拉山头搞宗派了,那是我当年狠狠批评过的,可能你那时还没出世呢。

去吧,翻翻我的毛著,在第四卷第29九章的倒数第9行,熟读10遍,在写心得体会,汇报读书心得,然后深呼吸......总之,不要再与人家吵了,在斗争中求团结是好事,但也不是像你这种求法的,我呢,不太赞成啊,

至于你说的洋文,我是搞中国革命,没学过,算啦算啦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毛泽东的评论:
毛主席及同志们:
另几本是:
1] History of Philosphy, A Weber(法);
2] The Story of Philosphy, W. Durant(美).
虽然是老书,但是没有新书写的比这还好的.(中国人喜新厌旧的观念是错误的)
3] DR.方东美先生的中国哲学思想集(需要点料的人、才看懂)
希望各位有智能上的增进,而不只是空谈.website: www.thomehfang.com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毛泽东的评论:(该错)
Dear 毛主席:
我做了多年的工程科学的东西,近十年来致力于社会科学,心理学...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Dear 毛主席:
我做了多年的工程科学的东西,近十年来致力与社会科学,心理学,行为学方面的研究.我可介绍几本洋书给你,开卷有益;
1] Motivation and Personality, A. Maslow
2] The Developing Person Through the Life Span, K. Berger
我想你读完这两本后,必有所得,终身受益不尽.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回wiserman:

建议你去看看心理医生,如果更勇敢的话,去看精神科医生。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奇北奥兄的八字是什么,很有贵人相啊!你跟郎平怎么这么有缘呢,就连个排球比赛也要到你的母校去办!

也很羡慕你有这么多的朋友,名人非名人,遍天下呀!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奶奶看的眼泪都出来了谢谢老北文字和图片
想当初奶奶临出国前在那里办完事情出来的
现在变的这么漂亮啦
很早以前郎平俺在百货大楼见过
好像没有几个人认出她来
反正俺认出来啦
那个时候好像人们对追星不像现在那么强烈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我对祖(中)国(的缺点)和国人(无知、短视、肤浅、喜听好话、不敢接受批评的心态,非常)的仇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把酒话桑麻的评论:
可惜最后变节
欢喜自在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几系的?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健将级。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wow, Bei Ao is a fast runner, too. Not to mention you are also a good writer.:)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奥运会期间, 那咱们就只说体育:

憨哥的800米能跑2’11” 实属优良品种, 在学校级运动会上一定可以拿名次.
我的短跑不行, 越长越好. 个人最好成绩:
800 米: 2’ 8”
1500 米: 4’ 15”
3000 米: 9’ 10”
我最拿手的是每年一度的北京春节环城长跑比赛,
数九寒冬, 哈口气都冒白烟, 就那么顶着西北风跑, 哈哈, 年轻吗….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智人与我们有距离, 不象是代沟, 更不是智商问题,
感觉是一种对祖国和国人的仇视.

我郑重宣布你是不受欢迎的人. 我的家里拒绝向你开放!
请你自爱!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真抱歉, 不能及时回复各位的跟贴.

首先向各位校友及学弟学妹表示问候. 感谢你们的声援.
我与北理工的校长们商定, 现在洛杉矶成立北理工校友会.
学校给了我一面带有校徽的大旗, 今天中秋的时候,
洛杉矶会搞一个各大学校友会的活动, 到时候我们发通知.
我和几个七七级的同学先把活动搞起来, 明年让给年轻的.

请同学们利用qqh把你们的联系方式传给我.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To:wiserman,郎平为了中国的荣誉,为了中国体育脊梁的挺直付出了太多,太多。她的付出远大于她的得到,她没有做错。
无相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的长跑确实利害, 佩服佩服. 有没有1500米或800米的记录? 现在还跑吗
hx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a123456的评论:我是四系83级。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to:wiserman,你不要再到处兜售你的美国猫王论了,他和郎平在各个方面都是两码事。真看不惯你处处对郎平的攻击。
心水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又回中国去参奥了?怎么这样好福气?
宜修 回复 悄悄话 衷心希望中国女排美眉和郎平挂帅的美国女排双双取得好成绩!
家里两个小鬼子问俺:中国队和美国队交手,你会为谁叫好?我说会为双方叫好(真心话--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我也为俄国姑娘叫好来着,尽管不待见俄国队的熊教练)。队员何辜?!
然而,我心里明白、孩子们更会亲眼见到、学到、更希望他们能学懂什么叫“血浓于水”。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奥,你在那儿也能上文学成吗?不是不许看吗?
赌遍全球,你是请谁去看啊?几点?早晨5点就不行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郎平曾是中国女排八连冠时代的标志性人物,她是中国人的"偶像"!是中国人的"心"! 中国请的那些日本美国...教练没有一个是
他们国家的形象,科学上说:不一样的东西不能比.那些"小"教练到那里都无所谓..... 美国总统布什下台后,他不会到俄罗斯去
当顾问吧! 猫王ELVIS是美国的偶像,若是他成名后,跑到瑞典去避难,又客死异乡;那么,美国人就不会那么爱他了! 郎平!妳错了!妳伤了很多中国人的心!
像美国戴口罩的一样...抱歉吧!
北方憨哥在北美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是北奥兄的,感谢及时的前线报道
咱也吹一下,800米,2分11秒,不过跟你不是一个体育场,现在跑不动了,呵呵。

赌遍全球老兄,真厚道啊!豪爽的北京人:三台电视,卫星直播,管吃管喝,赞!!!!

祝福北京奥运!!!!!!
我是毛泽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郎平,她任美国女排教练没错啊?那个聂什么的,脑袋瓜也长的不小,还挺大的,奇就奇在其心眼小,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作怪,出国旅游(?)也没长见识,小鸡子肚肠一个。唉,如今世道变了,女的,有大将风度,男的,倒像个 受着委屈的小媳妇(指的是这姓聂的)。

看看郎平的话语,多有分寸,多体面,有道是,好女不与男斗,此话不假,得学着点。唉, 真为那类男人汗颜,幸亏本人不是男的,否则,太丢面子了啊 唉唉
flyingbug 回复 悄悄话 大大大师兄,我是95级,99年毕业的,真没想到一打开你的网页就看到熟悉的母校主楼!!超级顶!!!
开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京工附中毕业的!可以算您的“半个校友”吧!我家就在京工隔壁,从小就常去那里玩!真高兴看到新的校园!顶京工!
smlmj 回复 悄悄话 Hi, brother! Admire you to death! You are so good at long-distance running...Have you every tried Marathon? :-) I'm in the training now. It's the year of sports!

I went to 北京理工大学 several times for the training/competition of martial art. The martial art team in 北京理工大学 is very famous too.

Well, sincerely wish our home country all the best on Olympic Game!

(By the way, I always read your articles yet seldom leave message. But I really enjoy your writing. Keep going, brother!)
majia_007 回复 悄悄话 你长跑很牛啊.
还是欣欣雨 回复 悄悄话 朗平是我欣赏的人之一,不为别的,为她顽强的毅力.她同时代的人如她一样坚持到如今的不多.取得她如此成就的更不多.为此我欣赏她.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重发一次: 小说'阿玛蒂的故事'----文学城总是把书名号里的内容吃掉.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去过几次北京都没有注意北京理工大学在哪儿,今后回国值得去拜访一下了.
文革后有一部很有影响力的小说发生地就是工业学院.
will2km 回复 悄悄话 校友校友!我是2000级1系的
aa123456 回复 悄悄话 校友啊。在下是79级的,四系。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到美国有地下党接应, Sam Webb/CPUSA 亲自开车到JFK机场接机。
地震云 回复 悄悄话 hi,那帮美国SB有没有带口罩啊

赌遍全球 回复 悄悄话 能一起看奥运开幕式吗? 家里有三台大电视,有线和卫星都有,还管吃喝。我们是老乡+校友+邻居+,电话949-331-5872
汐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本文已被阅读了372次”,居然还有沙发坐,真不错!老北在北工院待了多少年呀?8次和15次冠军,每年就一次全校运动会吧?所有运动项目里我最怕(恨)跑步了,在学校时,每次中长跑测验,我都拖到最后一拨,后来听说可以用游泳代替,就央求老师:“让我游一万米都行!”,可是学校没有室内泳池,没法变通。还记得冬天里乌黑的早晨,操场上播着的那首歌:“送给你一支玫瑰花”...后来一听到这首歌就想起800米测验。头发都会竖起来,哈哈!老北能否传授一下,怎么可以喜欢跑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