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自由 (墙内开花墙外香)

主要是本人的一些生活感受。并转载一些他人写得比较好的文章
正文

《道德经》的错误

(2016-10-21 23:15:45) 下一个

 

《道德经》的错误

 

《道德经》  看起来,很玄妙,其实,《道德经》常常在偷换概念。

例如:

《道德经》上说“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我认为这句话在偷换概念。

《道德经》看上去,说得很清楚,其实,等于什么也没有说。

我想请问:

《道德经》所说的“一”,到底是什么呢?

《道德经》所说的“二”,到底是什么呢?

《道德经》所说的“三”,到底又是什么呢?

我想请问:

“一”为什么能够生“二”?

“二”又为什么能够生“三”?

“三”又为什么能够生“万物”?

我想请问:

“一”如何能够生“二”?

“二”如何能够生“三”?

“三”如何能够生“万物”?

 

按照《道德经》的逻辑,我也可以这样说:

“道生A,  A生B,  B生C,  C生万物”。

请解释一下,A,B,C  到底又是什么呢?

请解释一下,A,B,C  到底又有什么意义呢?

 

《道德经》常常在偷换概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