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尘和墨

lvchen139@hotmail.com 欢迎朋友们和我通信交流!
正文

我要做这样的女子

(2005-11-08 09:36:17) 下一个

20岁的时候我喜欢席慕容的诗《我》,以为此生也不会有席慕容那样的心态—因为我是一个痛苦的少年人。然而27岁的我竟发现自己慢慢也生出了这首诗的心情,我想我躁动的生命开始沉淀了,直到我这杯暗潮涌动的黄河水慢慢澄清。我喜欢这个过程。

我喜欢出发 喜欢离开
喜欢一生中都能有新的梦想
千山万水 随意行去
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么方向

我喜欢停留 喜欢长久
喜欢在园里种下千棵果树
静待冬雷夏雨 春华秋实
喜欢生命里只有单纯的盼望
只有一种安定和缓慢的成长

我喜欢岁月漂洗过后的颜色
喜欢那没有唱出来的歌

我喜欢在夜里写一首长诗
然后再来在这清凉的早上
逐行逐段地检视
慢慢删去
每一个与你有着关联的字
(席慕容.《我》)


So,从今天起,我有信心要做这样一个女子,求主保守我的愿望:)

1、漂亮的
2、快乐的
3、简单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