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

文痞人不痞,字俗心不俗,悉听尊便。
正文

也谈“爱国”及“爱国贼”

(2016-06-02 08:44:50) 下一个

也谈“爱国”及“爱国贼”

       世界上所有的国家都认为爱国是对的,但世界上有些国家对“国家”的定义却不相同,大相径庭。

       世界上大部分民族和地区对“国家”的定义与汉字相对应的是指:生之养之葬之的那片土地,以及在那片土地上世世代代血肉相连的脉和情,或曰又,即本源之土、或曰HOME-LAND、MOTHER-LAND、NATIVE-LAND、或曰PA-TRIE、或曰PA-IS、或曰 ???(Balida),总结起来无非就是家园的土地、本源的土地、父亲的土地、母亲的土地等等,也即是说,无非就是土地。

       而汉字的“国”的本意是“郭”,城墙的意思。在春秋时期,国和郭仍可通用。上古的“国”与“郭”同音同字,就是“城”的意思,与“野”对应。“国人”就是城里人,“野人”则是城外的居民。周人把内城曰城,外城曰郭。所谓“三里之城,七里之郭”。居于城中的贵族叫作“都君子”,平民则称“都人”或“国人”。“家”原本指的是宗族的祭祀活动。特别是用猪来做祭祀的活动,与“牢”差不多。由于宗族的不同分支在祭祀时要分开进行,所以宗族内部开始分成一“家”一“家”来搞祭祀活动,后来就用“家”指代宗族分支。这也是周人把大夫的封地称为“家”的原因。通过研究字源和词源,我们不难看出,中国文化中的“国家”是一个由“国”和“家”两个近义字组成的联合词组,其核心是“诸侯”、“大夫”和“国君”等,和个人没有多大的关系。

       对一件事物的认知和理解不同,对其的态度和行为也会大相径庭。

       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鼓励爱国,鼓励的是热爱生其养其的那片土地及土地上的人及其财产,是因为世界上大多数的人认为“国家”是父亲的土地、母亲的土地、我出生的土地等等,而不是“我的尊贵的君主的城池”、“我的荣耀的宗族及其宗族长的领地和房舍”。热爱,当然希望其欣欣向荣,繁荣昌盛,有谁要冒犯和侵略当然会毫不犹豫地以血肉之躯加以维护。道理和原因都很简单,从人类的本能和基本逻辑智商出发:因为那是生我养我,我父亲和母亲的土地,也是我的土地。我不去爱它,保护它,难道指望别人?所以,世界上大部分地方把“爱国者”称作诸如“PA-TRIOT”之类的称呼,什么是PATRIOT? 意思就是“某某人父亲的东西”,换句话说就是守护他父亲的东西,那不明摆着就是守护他自己的东西吗?当然认贼作父那倒是例外。

       汉字的“爱国者”,估计好像应该理解为“爱郭者”,热爱这个号称处在世界中央的那个城郭。如果硬是要借鉴世界大多数国家对PA-TRIOT之类概念的理解的话,那中国的爱国者充其量也是一帮城郭的守护者。他们守护的是谁?噢,对了,似乎是国君,是封建士大夫,而不是他爸他妈他妹子。。。

       所以对于“国与爱国”这个概念,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统治者及其走狗们都很窘迫,因为对于偷换概念这件事没有多少可以回旋的余地。已经说得很直白:PATRIOT,我要爱那是爱我爸我妈,爱我出生的地,跟你们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你让我去爱?我爱个屁啊?你非求着我去爱你们,那你也得让我“爱屋及乌”吧,你对我爹我娘好,我才会附带多少爱爱你们。这才符合人类正常的格性吧?

       然而在东方的中央之郭,统治者及其走狗们却非常高兴,也非常从容。他们在中华民族刚开始呀呀学语的时候就已经教会了这个民族:你们要爱应该爱你们的统治者,他们是你们的父母,他们为你们修城建郭用来保护你们。离开了城郭你们就是野人,你们将什么都不是!所以在除了世界上大部分地方以外的中国,爱国便是爱君,爱国便是爱社稷,爱国便是爱朝廷,爱国便爱炎黄,爱国后来居然也可以是爱党,因为当党成为了统治者,党也就名正言顺地变成了国。所以,在除世界上绝大多数地区以外的中国,爱国唯独不是爱自己,爱父母,爱家园。所以才会有“忠孝不能两全”之类的混帐说法。你要去保皇帝老儿当然顾不了你爹娘咯。所以“松江得了招安就去打方腊。”,他黑宋江也不用屁股想想,都是反贼,他和方腊腚子上哪块肉长的不一样?

       按照人性正常的逻辑和智商来判断,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当然都认为卖国是错的。因为,对于世界上绝大多说的地区来看,那斯如果卖国,那必定是出卖了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和自己的家园。换句话说也就是出卖了自己的一切,世界上哪有这样傻的傻B?!如果真有的话,那被骂是应该的,不骂对不起天理,不骂对不起作为一个人的尊严。

       按照人性正常的逻辑和智商来判断,在除世界上绝大多是地区以外的中央之国,卖国的实质其实是出卖王侯,出卖君主,出卖整天在自己头上拉屎撒尿的“主人”,而唯独没有出卖自己的父母,没有出卖自己的兄弟姐妹,没有出卖自己。所以在那片土地上不是流传着这么一句稍微合乎正常智商的话吗?叫作“国破山河在”。什么叫作“国破山河在”?说白了就是郭塌了,城破了,国君没了,可山河,土地还在。这样一来,又和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的意思给对上了,关键是土地,是俺自己的利益。

       所以,用人类正常本性的智商和逻辑来分析,在世界上所有的地方,做贼都是不光彩的。因为贼偷,且出卖。

       所以,用人类正常本性的智商和逻辑来分析,在世界上绝大多数的地方,作为一个偷自己父母,偷自己兄弟姐妹甚至脑残到偷自己然后去卖给别人的人,当然是会被辱骂和耻笑的,因为他们的大脑思维已经不属于人类的正常的智商范畴。

       所以,用人类正常本性的智商和逻辑来分析,在除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以外的中央之国的情况来看,卖国有时又往往是无可厚非的。又不是我的父母,我的东西。弄不好还是从我这里抢走的东西鸟,什么叫偷?什么叫贼?我拿回我自己的东西,难道不可以吗?

       所以,在除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以外的中央之国,经常可以听到类似以下的言论:“成王败寇”、“王侯将相宁有种呼?”、“小贼窃户,大贼窃国。”

       中国的历史上亡了不知道多少次的国,就好比一出出在不断上演谢幕,谢幕上演的梨园闹剧,我看这个民族不也好好地苟延残喘了号称五千多年吗。也没见中国人变成了白人,也没见中国人变成了黑人,更没见中国人在地球上就这么消失鸟,也没见中国人从此不说汉语了,你爸你妈还照样天天用你们山疙瘩里的土话喊你回家吃饭。

       所以,用人类正常本性的智商和逻辑来分析,当然是没有“爱国贼”这样一种概念,因为它不合乎人类正常的理解范畴。你爱你爹你娘你哥你妹你老婆你儿子你闺女你家三间瓦房两亩自留地,那怎么可能会是自家的贼?除非你脑子有进了水或者屎。

       所以,站在除世界绝大多数地区以外的中央之国的立场上,爱国的很可能会是个贼。咱们用人类的智商这么去说吧:

       首先,站在除世界绝大多数地区以外的中央之国的角度看,国不是你家的爹娘,不是你家的自留地。国是实际掌控、拥有、支配、得利于你爹你娘你家那片自留地的人。换句话说,简而言之,国是那些天天操着你的人的事,西方叫做 BUSINESS。

       其次,这就不难理解了。既然不是你的事,你去爱,可能会真心地爱,比如在大脑进水,被用水彻底洗过之后(也有可能用其他东西洗的?不知道,也没兴趣知道。);但也可能是违心地爱,虚情假意地爱,沽名钓誉地爱,唯利是图地爱,甚至别有用心地爱。怎么不可能呢?那个国又不干你的事,就好比别人的老婆,你又睡不着,你天天惦记着干嘛?除非你想睡她。

       再其次,为什么站在汪兆铭的立场,爱国就一定是贼呢?伪论是因为汪兄据说是汉奸,被日本人给搞定了,怕得罪日本人,于是干脆就当了“汉奸”。实在可怜,实在可气,实在可悲。       那么,基于人类正常本性而发出的智商和逻辑来分析一下类似的事物和现象,比如:是谁把日本人给招来的呢?建议去补一下“辛亥革命”前后孙文博士的一些言行和事迹,特别是他和日本友人及政府的那些光辉岁月。英语如果过关建议最好查阅英语资料。

       “汉奸”,从字面上理解无非就是“汉族人的奸细”,然后由汉族人推广至“中国人的奸细”、“中国人的贼”。为什么说是中国人的奸细和中国人的贼呢?大凡是因为把中国的利益出卖给了别人,以致对中国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毁损。

       那我倒是要问问那些一颗红心的可人儿们,你们的党国是不是汉奸和卖国贼呢?他们用西方的,被西方如瘟疫一般摈弃和消灭的共产主义来替代中国的传统价值和思想体系,把中国的国家利益,甚至包括土地,毫不留情地出卖给他们先前趋之若鹜,后来又觉得恶心透顶的老大哥。为了好大喜功和维持自己的国际地位而不惜牺牲这么多他们本该保护的“国中之人”的性命和家庭,而出兵朝鲜去维护另外一个他们的恶心的同党;为了面子,幕后交易以维持自己的统治地位而在“国家”最困难的时候却拒绝日本的战争赔款。。。算了,打字手太酸了,就借用老祖宗的一句话吧,叫做“罄竹难书”。罢了。如果他们不是汉奸,那倒不如把他们理解成一群披着中国人皮的撒旦来的让中国人心里好过一点罢?

       所以,再再其次,在这个神奇的国度,套用某位“伟人”的名言,“天朝人民多奇志”,在这个神奇的国度,理解事物确实不能用全人类绝大多数人所使用的本性、智商、逻辑和标准,譬如普世价值观。在这个神奇的国度,理解事物确实需要用一种被称为“宇宙真理”的标准,在这个标准之下,爱国可以是贼,卖国也可以是英雄和伟人。

       其实,前面这么啰里八嗦说了那么多废话,归纳起来也就几句那么简单:俺爱的是俺老爹、俺老娘、俺老兄弟、俺老妹子、俺老婆、俺儿子、俺闺女,俺们家房子俺们家地,俺们家的牛羊俺们家的鸡,以及由此衍生出去的人、物、事儿。其它的跟我有甚鸟的关系?这种爱才比较实际、比较合乎情理,最最起码比较不虚伪做作吧?

       就好比,如果你大半夜跑俺们家来上房揭瓦,要扒俺们家房,就应为你要把俺们家这片地卖给洋人,那我肯定不干,因为我爱;

       就好比,俺大兄弟好好地在街上卖烧饼,被你们的人打了,把摊子给砸了,就因为你们觉得一长这么矬且又丑的人还在大街上卖东西,在洋人那里丢了你们的颜面,那我也肯定不干,因为我爱;

       就好比,俺表弟好好地被你们逮去结扎,俺表弟媳妇好好地怀着六个月的身孕被你们虏了去血淋淋地把那可怜的还没出世的娃给拿了掉,就因为你们前面为了打仗把俺们当牲口似的逼着不停地生,现在一下子没法让这些你们看来似牲口一般的我们吃饱饭,自己搞不定了又怕洋人以此找茬挑事儿,那我肯定也不干,因为我爱;

     就好比,俺表哥表嫂好好地上着班就让你们给退了回来,弄得糊口的饭食都没有,表哥出去抢人家银行让人给毙了,表嫂跑东莞去挣钱让人给逮了,就因为你们要把他们的厂子卖给洋人,把钱装自己兜里,那我肯定也不干,因为我爱;

     就好比,俺小外甥跑大街上喊了两句口号被你们的狗咬的够呛,就因为他看不惯你们的人吃别人的拿别人的外带还睡别人的老婆,那我肯定也不干,因为我爱;

     就好比,俺家后面的鱼塘好好的忽然鱼全死了,就因为你们为了升官发财,睁着瞎眼让二狗子他那厂的污水往俺家鱼塘里排,那我肯定也不干,因为我爱;

     就好比。。。就好比。。。就好比。。。

     不过,你非要循循善诱,死乞白赖地让我要爱你那所谓的“国”,你那所谓的“家”,倒也不是不可以。不过咱可得先君子后小人,你得白纸黑字,签字画押给我明明白白一个契头,答应我:跟着你混,跟着你干,跟着你去爱,将来就有机会可以爱上村东头大地主家那大房子,就有机会可以睡上村东头那大地主家的小老婆。那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是否可以去爱你那个“国”,那个“家”。最起码这样来的比较实惠、比较划算,最起码,比较不虚伪,至少,比较不屌,比较不傻X吧?

     至于有些人,连这么个契头都没捞到,竟就跟着他们去混,去干,去爱,甚至不惜做个贼也要去爱那“国”,去爱那“家”,

     。。。 。。。

       哼哼。

     呵呵。

     吼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