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toMD

感恩,关怀,友谊
正文

再见广州 司徒 SeetoMD

(2019-11-03 21:46:10) 下一个

再见广州

10/26 -11/4/19

 

这些天来,每天都漫步在广州中山路、解放北和北京路之间,平均每曰行走一万五千步,去寻找昔日的脚印。

 

记得外公当年说,不走走北京路,你还不算到过广州 广州几乎凝聚了我对中国绝大部分的记忆。祖父早年曾在海珠北路办小学,父母都曾在多个小学任教(海珠北,中山五和红旗小学...), 自己也在广州完成了能想像的最完整的中国教育,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研究生院都在这里。

 

北京路科技图书曾是我的一盏指路明灯。记得高一那年,在那书架上看到哲学家康德那本【自然史】,至今还记得当年怦然心动的感觉,原来科学探索、仰望星空可以享受到那种无尽的美...

 

作为一个医生,我有个习惯:喜欢诊断问题,有时还延伸到社会问题。现时太多的信息、太多的杂音。有幸的是我还有好几个儿时相识的发小们,中学、大学同班的好友们,我知道他们的话绝对可信。他们有的是高温炼钢工人,建筑工人、停车场守护员、医生、制厂公司主管,院长太太,解放军指挥员,还有在家等退休的。每一个遇见的人都忍不住流露对中国神话般发展奇迹的自豪感和参与感、一种对未来会更好的乐观精神深度地感染了我。我这个已离开中国32年的海外华人心里对他们只有敬佩和无限的祝福,祖国需要你们去坚持。再见广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故乡广州已不是昔日嘅广州。
Kwseeto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变化万千,相遇、分离、再见、拥抱...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