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百里挑一找儿媳

(2016-10-19 15:50:12) 下一个

公婆的老同事,也是20多年的老邻居吴阿姨,托我婆婆给她儿子找个女朋友。

我婆婆十分诧异:弟弟这么优秀,还用我给他介绍?
 
弟弟就是老太太的儿子。国内有些人家把儿子叫弟弟,女儿叫妹妹。有意思哈!
 
弟弟我见过一次。175的个子,长得周正,也算一表人材吧。是个军医,研究生。27岁了,说是找不到合适的。我婆婆一听,马上给老朋友江老师打电话,江老师据说手上一大把优质女孩待字闺中,都是才貌双全,一等女孩!高校老师,在读研究生,瑜伽老师,律师,职业经理,杠杆的公务员!婆婆的几个熟人的儿媳都是江老师介绍的。江老师人缘广,又爱操心,无奈大城市男少女多,或者说配得上这些女孩的太少,总之,她手上的女孩越来越多。
 
江老师一听弟弟条件如此高端。马上表态一定给他介绍一个最中意的。
 
婆婆问吴阿姨对女孩有什么要求,吴阿姨轻描淡写地说:过得去就行
 
第一个介绍的女孩很快就和弟弟见了一面。吴阿姨第二天就打电话来回了:那女孩本科毕业,自己有房,有车。收入不错。。。哎呀,什么都好,就是矮了一点,才165,要是再高1公分就好了。
 
隔天,江老师又介绍了第二个女孩。见了一面后,吴阿姨致电我婆婆:这个女孩吧,个子也合适,五官长得也还行,什么都好,就是额头窄了那么一点。。。
 
江阿姨很有耐心,说不行就再找,我婆婆这个时候已经知道这个老邻居的“过得去”的标准了,但这事已经摊上了,江阿姨是一副革命事业不成功不罢休的劲头,她也只好在中间掺合。
 
第三个女孩也被回绝了:身高正好,文凭职业都是优秀得不能再优秀,弟弟也喜欢,就是就是有一点丰满,她这个身高,好像胖了两公斤吧
 
第四个女孩哪里都好,还是个律师, 可惜老家在外地
 
第五个女孩哪里都好,但是学外语的不能要
 
第六个女孩简直完美,只是弟弟和她一起去游泳的时候,发现她有点罗圈腿
 
。。。。。。。。。。。。。。。。
 
。。。。。。。。。。。。。。。。。
 
。。。。。。。。。。。。。。。。。。
 
最后的最后一个女孩,弟弟几乎找不到她有任何瑕疵,但最后还是把人家蹬了。
 
那女孩比弟弟大11个月!
 
我婆婆已经不堪其扰,直接告诉她:江阿姨手上没有更合适的女孩了。
 
这是几年前的事了,听婆婆说弟弟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个过得去的女孩,他们要求真的不高。
 
今年回国,居然听说弟弟结婚了!弟弟和他妈妈都很满意这个女孩。
 
我又变成了那只好奇的猫,太想看看这是个怎样完美的绝代佳人,才能赢得吴家的欢心,但是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得以如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不一定是最漂亮的,但一定是外貌,家庭,情商,智商,总分最高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外甥也是百里挑一,最后也是找了一个绝对满意的。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缘分吧,对的时间看到对的人,和他结婚的女孩你肯定不会认为完美。合得来通常是最后的选择。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藏龙卧虎' 的评论 : 过来人啊!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千万不能嫁。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nax' 的评论 : 你很犀利啊!
ay3530 回复 悄悄话 情人眼里出西施
nanax 回复 悄悄话 蠢女孩,这样的人家也敢嫁。。妈宝男,应该一票否决
前面几个都很幸运,没进火坑,祝她们幸福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ian' 的评论 : 弟弟是一个妈宝,什么都听妈妈的。我们认为他们对女孩挑剔的那些东西和婚姻的本质是相违背的。我看过几个女孩的照片,那都是一流的姿色,呵呵。不过祝他们幸福吧
ljian 回复 悄悄话 找对象是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相信这个弟弟一定是烦了,到了时间必须要找到了,也就找到了。也许前面否决的几位,放到后来给弟弟看,也就都可以了!(这规律男女都适用)
英国-风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USA' 的评论 : 我们是真的太想见这个女孩啦!呵呵
SDUSA 回复 悄悄话 结尾有点意外,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