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考察:国内葡萄酒行业到底有多乱?

(2016-09-20 14:27:29) 下一个
最近几次回国得以各地走走,拜访久未联系的,各行各业做生意的朋友,顺便了解一下国内的市场。因为自己在做葡萄酒,对进口葡萄酒行业的现状尤为关注。
 
经常往来国内和欧洲的一个朋友,很喜欢喝红酒。她在南京的客户送了她一瓶好酒,市场价2000多元一瓶。吃饭时和朋友一起品尝,结果没法喝,直接倒了,还不能跟客户说是买了假酒,这还是在正规的店里买的酒。
 
市面上的进口红酒中,大致可以分为几种情况:酒是真的,装的是低价的进口红酒,或者普通国产酒,然后贴上名酒标签出售;有些则以红酒萃取液勾兑而成;国外大罐进口,国内罐装,再贴上原装标签,这已经是比较有良心的做法。利润500% 到800% 
 
一旦一款酒打出了知名度,马上各种仿品铺天盖地。从进口商,到代理,批发和零售,一条链下来,只要有利润,没有人对源头真假较真。
 
我浏览了某宝网上的红酒店:100 多块号称进口的红酒不但买一送一,还包邮,送酒刀。不久前,天猫全球酒水节,号称将销售来自50个国家的10万款酒水,其中,来自35个国家的近千款葡萄酒将首次在中国销售。此举显示阿里巴巴集团有意在每年淘宝举办的双十一促销基础上,进一步在酒水这一细分品类复制网络购物节的成功。而且,此次酒水节的酒将大部分直接进口。
 
我和品酒师浏览了天猫推广的产品,宝宝我真被吓到了!
 
在国外喝了这么多年,居然列出的好多酒没见过,而且价格低得我马上就想下单买了再运回英国。大拉菲,市场价起码3000 以上的酒,居然只卖138元人民币!!即使是像张勇说的:我们就是为了宣传葡萄酒文化,这个价格也把我震晕了!我相信:他们真的不卖假酒!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买下欧洲的酒庄,在高兴欣慰的同时,也让人很担心:这些沿袭家族几代人,严格按照繁琐程序酿酒的酒庄,是否会毁在这些土豪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沿袭家族几代人,严格按照繁琐程序酿酒的酒庄,是否会毁在这些土豪手里?”

=== === 肯定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卖下欧洲的酒庄,在高兴欣慰的同时,也让人很担心:这些沿袭家族几代人,严格按照繁琐程序酿酒的酒庄,是否会毁在这些土豪手里?
-- 有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