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粉紅請告訴我:日本地震還需要怎麼救援你們才满意(2024.01.05)

(2024-01-05 04:47:14) 下一个

大家好!這裏是KTV頻道,今天是美國時間1月5日。

我們今天想談的話題是:小粉紅請告訴我:日本地震還需要怎麼救援你們才满意。

就在新年的1月1日日本就發生7.6級的大地震。我們看到中國某個省的電視節目主持人立刻掩那不住興奮的心情,公開發言說:這是報應。這樣的仇日言論一直在中國政府國都中有市場。他把個人的愛恨肆意地在官方平臺上表達出來,完全是將個人淩駕在省市和國家的媒體紀律和法規之上。所以他被禁言,顯然是沒有錯的。讓人感到意外的是:他個人的微博賬號粉絲,據說居然幾天之內就漲了幾百萬。這恰恰就印證了海外媒體上我們經常看到了這樣一句話:「你的國家遭受的一切災難是配得上你的人民的素質的」。換句話說,天災人禍都是上天對你的國家和百姓的警告。

與此同時一則英語文章也在世界各個媒體上流傳:一個娶了中國女人的歐洲男性,他發表文章表達對他妻子和中國人的不解:為什麽全世界都在獻愛心、關註日本地震的時候,他的老婆卻興高采烈說「日本遭到了報應」。這個歐洲男人根本不理解他的妻子是中共長期仇日教育下的產物。

在推特上、在微博上、在小紅書上、在微信各群中,大量出現的所謂日本地震遇難的照片,刻意顯示所謂房子倒塌、被大火燒,目的在於嘲笑日本救援不及時。愛國小粉紅們貼出了甘肅救援各種照片。我真為他們的無知感到哭笑不得。我現在特別要說一下,日本全國各地、各個小區都有政府指定的避難所,避難所是免費的,用電免費,飲食免費,看病也是免費。根本不需要要另外建立什麽救援帳篷和救援車隊。不要按照國內的救援模式和水準來理解日本社會救援體製。當然這些嘲笑日本救援不力的帖子和照片、視頻下,總會出現對中共救援和社會製度的贊美,顯然是我黨刻意安排和組織的輿論戰。他們永遠不知道:日本救援體製遠遠走在中國前面。你們沒資格嘲笑日本。房子塌了、房子著火了等等,這些在日本都不是政府必須救援的範圍,因為有國家保險公司全部理賠。明白這些以後,請你們告訴我,日本怎麽救援不及時呢?還需要怎麽救援?

有人在日本媒體平臺上,以日本人的身份偽造發帖說:日本地震期間各地發生了性侵和偷盜案件。我看了很震驚,因為這根本就不是真實的日本社會。我立刻查看了日本各個都道府縣的警察局官網,查詢了地震期間的報案記錄目前為止就沒有發現一起性侵案件。而那些假冒日本人發言人的IP地址,全部來自中國。原來中國已經深入到了日本社會各個網站、各個平臺,化裝成日本人發貼,去製造社會的動亂。

欲知詳細內容,請觀看本期視頻節目。

在本期節目將要結束之前,如果您感到滿意,請訂閱本頻道。 您的訂閱就是對我每天努力製作節目的最大支持!讓我們一起,瞭解中國古今真實的歷史、文化和文明的國際演進過程。你有任何問題和建議,請及時給我留言。謝謝大家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