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最近染疫死教授剧增

(2023-01-24 05:55:40) 下一个

大家好!这里是KTV频道。今天是美国时间1月24日。

我们今天想谈的话题是:中国人民大学最近染疫死教授剧增。

这几天,因为给国内的老同事们拜年,也惊讶地得知不少老朋友已经走了。这就包括我曾经在那里工作过八年的中国人民大学。网路上早就有人发布了一篇文章,该文我也看过了,说得远远不够。 首先在这所大学工作要想混出个人样来,必须是党员。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无论是海归博士还是土博士。所谓“混出个人样”具体来说就是教授职称、博士生导师资格、正处级的系主任或院长。这样下一步就可以混成其他大学的正副校长或者国家部委的司局长。如果在这所大学能进入校级领导岗位,下一步晋升正副部级是顺理成章的。其中,学生党员毕业后可以有机会直接进入国务院成为某领导的秘书,这样就可以有官方给你解决户口、电话、房子和车子,当然更可以得到工资之外的票子。我的一个好友后来就成了某一届国务院总理的机要秘书,如今已经这个机要秘书早已经是某部委的正部级领导了。象我这样一门心思研究历史学,绝不当官不入党的海归,属于这所大学的异类。就连温家宝党总理视察我所在的科室时,部门领导居然提前通知我第二天在家休息,不要到校。我能从武汉大学直接调入中国人民大学完全是靠着当时一位军方高级将领指令他的秘书给人民大学某领导打了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我在取得博士学位进入日本京都大学作博士后研究时,就曾和那里联系过,可是居然无人搭理我。现在托我的一个老朋友的关系,一个电话,我立刻就接到了调令。在中国、在北京、在人民大学,这就是常态和习惯,你不服不行。 尽管我在进入人民大学时的来头让校方领导刮目相看,但是后来我却彻底让他们失望了。因为我既不申请入党,也谢绝了让我的进入领导梯队的培养预案。每天就是埋头古代文献的整理和研究,尤其不会拍马屁拉关系,还处处不把人民大学的大小学霸们放在眼里,几年混下来,得罪了不少学霸。但是也结识了不少真正的、有骨气的学者。至今我和这样的学者一直是至交好友!由于中宣部和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下达了不准在媒体上公开报道新冠死的讣告和消息的禁令,在这里我公布20几个著名学者的染疫死亡。在12月8日之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就已经出现了新冠死的现象。比如,著名的理学院院长、还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院长解思深教授,11月3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80岁。从12月8日结束动态清零后,染疫死亡急剧上升。非教师系统的人大人,他们工作在图书馆、档案馆、报刊资料中心、出版社、食堂、医院、中小学、后勤资产和安保等下属单位,也有将近三十人染疫病故。这些著名的学者,中共优秀党员,死于新冠却连个发布讣告的机会都没有。眼下,我们是该偷着乐还是该明着哭?

在本期节目将要结束之前,如果您感到满意,请点小铃铛图标,订阅本频道。订阅本频道是免费的。您的订阅就是对我每天努力制作节目的最大支持!让我们一起,传播真相,了解世界和中国的真实的历史、文化和现实政治的进程。谢谢大家观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