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科政委又在念经颂圣了

(2022-11-17 06:41:17) 下一个

大家好!今天是美国时间11月17日。

我们今天想谈的话题是: 新科政委、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在《人民日报》11月10日上发表题为《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一文。李书磊主张:必须坚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同时还要坚持“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李书磊14岁考上北京大学,有“北大神童”之称。他曾是中国文学评论界知名人士,是一名学者型官员。 久仰此人,但是我一直没机会和他相见。

不过,李政委本科毕业于北大图书馆学系,却考取了北大中文系的研究生。而且选的是现代文学专业。这就使得他从一流大学三流学科一下子晋身到了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领域。这个洗底行为实在是太给力了。

李政委1989年现代文学专业博士毕业后,几乎一直都在中央党校从事文史教学工作。2002年,我从武汉大学调到中国人民大学之前,曾有一位高官朋友劝我进入中央党校和国防大学,从事历史教学工作。但是最后我放弃了,我选择了人大。如果我那时进入党校,当时的文史教研部主任正是他。。。我既不是党员,又不是党史专家,其实,无论是中央党校和国防大学、还是中国人们大学,都不是我久居之地。

不过,李政委这等聪明的人尖子,本来重申双百方针就是在习家军的家里给今上唱一唱堂会而已。千万不要当真。你可千万不要入戏太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