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一次,真的瘦下来了!

(2016-05-18 07:36:23) 下一个
我分享的瘦身经验, 特别是饮食的改变是个常态现象. 我的好闺蜜从生完孩子的140多磅减至110多磅,不是用的每天吃黄瓜或红薯的极端减肥方法。所以,想保持瘦身成果,必需找到能够延续实行的适合自己的健康饮食方式。
 
我一直都有锻炼的习惯,以前是一周三,四次的健走,到后来的每天。但我的体重,却一直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变化。直到上个月初,LG有天会来说想练半马,因为发现周围朋友同事都在跑半马。行啊,反正我比他能跑。于是,从那个周末起我们开始在家附近的操场跑圈。周一早上,惯例要称体重,我竟然发现体重没有上升反而小降。这竟然点燃了我减肥的欲望。本来想我这样锻炼本已很多的人,只要稍微重视一下饮食,估计体重应该就会改观。无奈,我对自己这方面比较放纵,原因之一就是我觉得自己吃得并不多。的确,我以前主食是吃得不多,晚上一般不吃米饭。但由于上班早,午饭早,到下午3-4点回家时,就开始饥肠辘辘,到处觅食。而且,我还喜欢吃甜食。
 
我跟闺蜜就我想在锻炼的同时节食的想法一聊,立即取得了闺蜜的支持。由她充当我的饮食顾问。我再考虑饮食方案时重点是改变自己的饮食偏好,制定一个长期策略,而不是短期可能work但长期不利于健康的饮食。
 
总原则:少吃碳水化合物,尽量只在早上吃碳水,比如2片全麦面包。
 
中午和晚上不再吃以粮食为主的碳水化合物。
 
戒掉所有甜食。包括酷爱的巧克力。
 
午饭要吃好,吃包括鱼或者肉等优质蛋白,外加菜。
 
晚饭以蔬菜为主,时不时喝个蔬菜汁什么的。
 
饮食方面在吃任何东西之前要想想是否健康,多少calories。这是关键。喜欢的snack有almond,开心果。就几粒,很管用的。
 
再来说说锻炼。基本上每天都锻炼,形式有power walk,run和跳绳。weekday 隔一天跑一个5K,周末long run:一次6迈以上,周五和周日各一次。跑步的好处是减腰围和大腿,效果惊人。一个月下来,甩掉7,8磅,开始有人夸我很苗条了。
 
Some breakfast choice:
a bowl of loaded oatmeal
 
Lunch and Dinner - Lunch has to be loaded with fish and meat to my personal preference. That will make me feel content. 鬼脸
 
The key is the plate. I used my daughter's baby plate. So the size is controllable for the stuff I can eat.
And recently favoriate vegie and fruit smoothies-
 
来张近照-
 
It is happy to be a loser. 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javu 回复 悄悄话 身材真棒,点点!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瘦下来后就进了几条这种shealth dress, 像显示一下瘦身成果。我比较喜欢这种颜色,跟我肤色比较衬。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条裙子!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我分享的瘦身经验, 特别是饮食的改变是个常态现象. 我的好闺蜜从生完孩子的140多磅减至110多磅,不是用的每天吃黄瓜或红薯的极端减肥方法。所以,想保持瘦身成果,必需找到能够延续实行的适合自己的健康饮食方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