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石榴村

从容对世事,努力争朝夕;take love easy, take life easy
正文

新武侠魔幻的共性

(2016-06-05 16:50:24) 下一个

赋闲在家,纵容自己。开始看网络小说,一直喜欢看武侠,看指环王那样的魔幻片。结果就对网络上的穿越小说上瘾了。现在追”邪王追妻“和“绝世神医”,加上之前电视上的”花千骨“,恍然觉得现在的新武侠都具有魔幻色彩,共性很多,容我一一列举。

第一相似就是都是以女主角为主。女主角要么出生天显异像,要么就是未来穿越到过去。当然开始的时候女主很弱弱啦,但她们都有一双镇静的双眸,一个冷静的头脑。漂亮的脸蛋当然是前提,但是吸引男主的不是靠颜面哦,而是那种吃苦耐劳,蜗牛赶上苍鹰的勇气和毅力。现在很多的小说都是女主为主,男主为辅,让我猜测是不是很多的作者都是女性?这三篇分别是苏小暖,夜北,和果果。感觉至少有两个女性哦。还有一个让我遐想的便是中国现在是女性红透大半变天的感觉,中国的爷们要加油啊--

第二相似就提提男主吧,男主都是特强,最帅,对别人装酷,对女主是低三下四(花千骨刚开始除外)。女主的努力让她们的能力冉冉上升的像个明星,但是再强大还是不如男主,(两个没有完本,只能猜测)。这就暴露了女人还是需要一个强壮的肩膀的。即使强强联合还是要男强于女地,这才是家庭稳定的关键!

第三呢,不同于以前的武侠小说,单个的拜师学艺,现在流行学院制。女主都要千辛万苦的考上学,到学院里接受实地训练。忽然想起了星球大战里的Jeda(是这么拼的吗?)

最后呢,丰富的想象力已经不允许只是人的范围,有着神界,鬼界之类的。都要有很多的宝物,不像传统武侠,一个小说就一两个宝贝,严重不满足读者的意淫,都要有12神器,八荒什么的,反正宝贝随时都有,吊的读者如我有时打乱了作息的跟读,虽然自己也知道过几天都会忘。关于最后一点让我怀疑是不是很多作者受指环王的启发。当然加上我们的八卦五行等华夏元素,让我们更痴迷?

暂时总结如此,写此片的目的是想帮自己戒此类小说。好的小说读过后给人正能量,比如平凡的世界,而这些是kill my ti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朝花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niu' 的评论 :
可能你说的对。我是看到这两个是爱书吧,69吧排名第一第二的。希望大家看到好的小说多多推荐。
biniu 回复 悄悄话 你看得都是女性小说网站吧,所以才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