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暗网?明网?媒体求你们要点脸!别再炒作无知了!

(2016-05-05 12:48:29) 下一个
很久以前和一个律师朋友聊天,聊到了什么是法律,怎么制定的。我朋友简直太睿智了(看我马屁拍的不留痕迹),说道,法律就是从众。听完他的解释,聪明的我想了好几天,最后想明白了,就是大家都做的事情就是对的,大家都不做的事情就是错的。事情要符合大众整体价值观,那这事就是合理的。这种合理有特定的时间性和地点性。比如运牛奶的卡车翻车了,几个人上去趁火打劫,拿人家牛奶,周围看的人于是也就纷纷伸手开始拿,那一刻人们想的就是大家都拿了。道德也好,法律也罢,因为人们的从众意识瞬间就消失了。
暗网?明网?媒体求你们要点脸!别再炒作无知了!
我们的媒体今天某种程度上就在扮演着这种掩耳盗铃的从众角色。大家一说一个什么概念,然后心里分明知道这就是个概念,其实没什么文章,可是看到各大媒体纷纷开始百家争鸣各抒己见的时候,大家也就默认了。假装这真的是个大事!其实就是个屁大的事!
 
前几天看到好多媒体说暗网,说暗网给我们带来的网络安全问题。我还是那句话,和你有毛关系?!什么是暗网?就是一个归类,对那些连接在互联网上的那些需要专门的访问控制的网络,也就是说不对公众开放的,你也可以叫这样的网络为深网,不可见网,隐藏网络等等,访问这些网络需要特殊的浏览器,比如Tor,Freenet,I2P等。为什么有这样的网络存在?这些人要干什么?举个列子吧,我们家有台服务器,连接在互联网的公网上,但是服务器上都是我们自己的文件照片和家里的监控系统的录像什么的,假如我离开家,我想看看这些文件,怎么办?我就需要对我的服务器进行保护,要设置专门的连入方式。同时,我也不会让搜索引擎爬我的服务器,也不会让爬虫知道这里有服务器。理论上这就是一个暗网。我想,像我一样依靠网络生活的人大有人在,至少我周围的人基本都这样。所以暗网自然数量不少。 至于这些暗网是好的还是坏的,那很难说。就像我们这个世界似的,有好人也有坏人,假如坏人想做坏事,那要这些网络的拥有者是否是心存歹念了。
 
好人总是多过坏人的,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不会沦陷。不要只知道一个丝绸之路就断言所有暗网都是坏的。媒体,你们长点心吧!别再拿自己的无知来炒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