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音乐小说《那年我十五》

我是丁鹰,在银行业做IT经理工作。 业余从事文学创作。
正文

有声音乐小说《初恋-朦朦胧胧爱运亭》

(2016-04-30 09:55:20) 下一个

有声小说《初恋-朦朦胧胧爱运亭》讲述两个小男生的,青涩,纯洁,和动人的感情。

链接:有声小说《初恋-朦朦胧胧爱运亭》

这是我小时候的一张照片。一个五,六岁的孩子穿的红色的毛衣,黑色的长发盘在头上,文静秀气的脸上一对细长的眼睛,低着头,微微地抿着嘴,圆润的手里拿着绣花针,在专注地绣花。妈妈说我小时候脾气不好,听老人说当成女孩养一年,可能脾气就会好一些。所以在上学前一年,妈妈给我穿女孩子的衣服,留长发。这张照片是妈妈在宣传部的同事拍的,被出版部门拿去印成挂历,在那年很流行。妈妈说我皮肤白皙,细腻,人爱干净,胆子小,敏感,像个安静的 女孩子。 所以邻居的孩子们给我起了个外号:“ 三妹子”。刚开始,我很生气。但久了,也就习了,有人叫,我就答应。

小学时,我常唱歌。开学典礼要唱,毕业典礼要唱,家里来客人了要唱,在学校,几乎天,老师就要找个借口叫我唱歌。不唱,同学老师都不高兴。当时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学校组织看电影,女生会争着和我坐在一起。后来才知道这是小 女生对小歌星的爱慕。 可我对女生没兴趣,但却很喜欢一位叫王运亭的男同学,因为他比我大几个月,我叫他运亭哥。不过有人时,我叫他的小名“亭子“, 只有我们两个人时,我才叫他运亭哥。

我七,八岁时, 邻居的孩子们开始偷偷地去附近的湖里游泳。有一次我游到水库中央腿抽筋儿了。小朋友们都吓跑了。他们认为我会把他们也拉下去。 只有运亭哥游到我的身边。 他说:“别怕,有我在,慢慢游,我们能游过去。” 然后他拉着我的胳膊一下。说来也奇怪,有他在身边,腿就不那么痛了。我和他一起慢慢地游,一会就到了对岸。 从这以后,我就常和运亭哥一起上学,下学,一起做作业,一起玩。

一年一年过去,我越来越喜欢运亭哥。他长得宽肩长腿,一头卷发,很漂亮。 我知道他也喜欢我。每当看到我,他的眼里嘴角就都是笑意。他说我的手长得很好看。有时他会摸我的手。 他摸的很细,手指,手心,手背都要轻轻的抚摸,好像我的手是件很好的玩具。我很恋他。有一次他回老家去了,走了一个月。我每天都忍不住想他,像生病了一样,很难过。 我把自己的好东西,或者是一块糖,或者是一个小玩具藏起来,等他回来送给他。我还用水彩画他的头像。 画了一张又一张。画好了,就目不转睛地看着画上他的眼睛,这样心里就好受一些。

一个秋天的傍晚,我和运亭哥坐在湖边,看夕阳在远方的宽广的湖面中落下。夕阳把湖水,天边的云彩,和邻里的房子都染成了一片金黄色。秋天的风有些凉,我衣服穿得少,微微有些发抖。运亭哥说:“是不是冷了, 来,我抱着你。“ 他坐到我身后,抱着我,我立刻?和多了。我闻到一股熟悉的运亭哥的味道。这味道不是香味儿也不是汗味儿,而是他特有的味道,每次闻到,都觉得又喜欢又亲切。过了一会,他说:”暖和点了吗?“ 我说:”前面冷。“  他说:” 那你转过来。“ 我转过身来,坐在他前面,搂着他,我们亲密的让我觉得不好意思,不敢看他,就把头埋在他胸前。一瞬间,他的味道,他的气息,和他的心跳迎扑来。我又暖和又舒服,好像要睡着了。这时,他的呼吸开始微微地有些急促。虽然我才12岁,但朦朦胧胧的也略晓人事,心里觉得好笑, 想对他说:你想媳妇儿了吗?别搞错哟,人家可是男生。抬起头来看他一眼,我不由得吃一惊。他浓密的卷发垂在窄窄的额头上,一双秀眼半睁半闭,整齐的,白白的牙齿咬着有些肿胀的下唇。他的脸和嘴唇红红的,下嘴唇的中间,从上到下, 有一条细小的裂缝,裂缝中间有一丝紫黑色的凝血。我从来不知道世界上会有这么好看的人。我欣喜而不能自禁,竟然无师自通地亲了一下他的嘴唇。

上中学以后,我和运亭哥的兴趣有了不同的发展。夏天我们还是一起去游泳,但我开始学吹筁子和口琴,他开始练举重,双杠,单杠,体操。我爱看书,看了很多书,眼睛近视,配了眼镜。第一次运亭哥看到戴眼镜的我,他怔怔的,看了我好一会儿,我知道他心里喜欢。他16岁的时候就去当兵了。他父亲是兵工厂的厂长,安排他去本地军队学技术。他当了开大卡车的汽车兵。 他每次回来,我们都在一起。又是一年秋天,他找我和他一起去外县拉货,只有我们两人。一路上两人有说有笑,很开心。路上有什么事,他都依着我。我也很关心他, 怕他开车累。两个人相处的很好,很愉快,两天一晃就过去了。回到家,我们又跑到湖边喜欢的那个地方坐在柳树下看落日。

他又开始拉我的手,我摸我的手。过了一会儿,他说你冷不冷。其实我不冷,但没作声。他从后面抱住我。我又闻到他身上的亲切的味道,感到他的急促的心跳,和他喘气的声音。他问我:“你要不要转过来?”  这时, 我紧张起来,我想回头,但是不敢。我不是不愿回头,不是不想回头,就是不敢回头。他看我没答应 ,又开始温柔地抚摸我的手。我出来一口长气,放松了自己,我知道他是不会勉强我的。

慢慢地天黑了。满天的星星闪闪的,伴着一轮银色的满月。湖面上的风完全停了下来。透过几条柳丝,整个湖面历历在目,平平整整,像一面巨大的镜子。躺靠在云亭哥的怀里,我的心像面前的湖水,安宁,沉静,无一丝漪涟。那种平静幸福的感觉,这辈子,就这么一次,竟再也没有过。我转回头转身,把嘴压在运亭哥的嘴上。他的嘴稍稍一张,我们四片嘴唇就缠在了一块儿,溶成了一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exas-Eagle 回复 悄悄话 郑重声明:本文为虚构之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