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小院,三岁了

(2024-06-13 04:17:13) 下一个

三年了,我打造我的小后院三年了。我不是绿手指,还有点懒,但慢慢有点花园的感觉了。

 

 

 

以前孩子们小贝贝的时候,我醒来第一个要去的地方是他们的房间,看看这俩个睡觉不省心要抱着,摇着才肯入睡的小不点憨睡得怎样。

 

现在我一觉醒来,头不梳,脸不洗,奔向我的小后院,看看我的花,我的草,若能看到破土而出的小芽尖,那我摸呀摸呀不撒手,不养花的只是随随便便看花的人就像我家的那一位他们是是绝对体会不到植物长新芽会带给我的欣喜与开心。

 

我的后院没有以前住的那块大,想到老房子,我现在还是恋恋不舍,儿子们小时候,我经常透过三面环绕的玻璃窗与玻璃门,准备着晚餐,但我的眼光也不忘追随着儿子们在后院踢球嬉笑的身影。每到夏季我也跟着当地的女人购物车里放一些花。以前好像是迷上了牡丹与芍药。紫的粉的白的,一到五月争相斗艳。

 

我爱花'像妈妈。小时候经常听妈妈说,出去买菜去了,结果她左手一盆花,又手也是一盒花。以前家里的阳台上种着我现在都不知名的花,只有叫山茶花的我知道,它被种在一个我也不知道妈从哪里弄来的一个像农村家里放水的一个大缸里。妹妹也爱美,白白嫩嫩,娇娇小小的妹妹也爱花,她还还种菜,去年收成了一个与她一样娇娇滴滴的一个小蕃茄与一个小辣椒,让她显摆了很长一段时间,哥哥也知道我家的女人特爱花,我在上海时,就看到几次,哥哥网上快递给妈妈百禾花,绣球花,而且哥哥不买则已,一买就是四份,妈妈,夫人,妹妹还有暂时回沪发展的女儿,就像大疆pocket 3 ,家里女人,一人一????,只是这次妈妈变成了我。哥哥从小就生活在女人堆里,他知道女人天生爱美丽。

 

我的前屋主是意大利人,说到意大利,我以前想到的不是黑手党就是通心粉。黑手党离我们太远了,我对面,斜对面都是意大利邻居。对面的,我们一搬进来,女主人就与我们打招呼,男主人约我先生去吃咖啡,虽然快三年了,还没约定哪一家。斜对面的一看到我在前院拔野草,就要教我用工具走捷径,他们长得一看就是意大利人,热情好客,就像各自门前种的花,温暖惬意。

 

再说回我的前屋主,她没有种花,一个人孤苦伶仃住,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让她忙乎不已,她的前后草地是外包的,但后院种了两棵树,一棵是樱花树,另一棵也是樱花树,后院一边生长着依次开花的小白花,小粉花,特别是最后开的一种白花散发着浓郁的茉莉香味,每年,我都会摘些小白花做成干花,放在花瓶里,看着比鲜花更入眼。

 

后院三等分,一份菜地,婆婆包干。我不太感兴趣种菜,也许我耐心技术不到位。如果我们不住在一起,我应该会把这份也搞成花园,没有大树遮挡,这块是太阳最充足,土地最松最好挖的地方。很明显,我今年种花的地盘很紧缺。当中草地就是我大显身手种花惹草的地方,我每准备叫我家这位先生挖一下,他心就痛一下,他觉得他的草地被挖得越来越少,他怎么不觉得他的花园越来越美?最后一块就是硬板石头,刚搬来时,想用木头做成deck ,像老房子家的那样,后来习惯了,觉得也不错,现在就缺了几把椅子与桌子,买大桌还是小桌,想想看。

 

 

 

三年了,每到夏天,我都会买很多花,但我还不是高手,常生的植物,有的第二年不见踪影,去年种了二包郁金香,期待着早春美丽的风景,后来只见稀稀拉拉的三,四枝,不知被松鼠搬到谁家去了。去年种了四,五棵绣球,尽长叶子不长花,还好,种了三年的月季没让我失望,我用我哥给我的大疆与萍果记录了它们的一瞬间。

 

 

视频比照片好看,这是真的,对我来说还有保存方便,看起来更方便,好看。

 

 

 

 

我不是绿手指,三年月季,龙沙宝石还是初长成,草莓山还是没失望、很惊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你的视频真是越做越好!这期视频尤其吸引我,看了两遍,才三年的小院已被你打理得井井有条,几种花都已经是满满的花苞只待盛开,真不容易,你肯定就是绿手指啊,三年小院变化太大。粉色的花儿们已经在朝花拱门进发了,非常羡慕。
记得你家老房子三面落地大窗,我就喜欢到处都是大窗,明亮温暖,不节能也无所谓了,只要有看得见风景的落地大窗就行!
我本来是想来看你的老干部续集有没有继续,然后才发现只有上下集而不是上中下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讨人喜欢的卖油翁。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我慢慢感受到了种植的乐趣,享受着看着花草一天天生长的快乐。我的小后院,虽然不大,但已经开始有了花园的感觉。三年了,我打造我的小后院三年了,这是一段充满快乐和回忆的时间,也是我慢慢成长为园艺爱好者的过程。愿我的花园越来越美,继续为我带来快乐和满足。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好,大家都说绣球好养,但我和它好像没缘份,今天看了看六棵全部没有花,叶子长得油光光,郁闷。也许就像扭曲吋代所讲,它需要吃饱喝足,阳光倒是灿烂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时代好,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我是每年试,每年失败,做你的邻居就好了,手把手教我,

另外绣球我的不开花,也许是我只顾自己吃喝,忘了给它加水加肥,我明天就施肥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danxianzi' 的评论 : 你好,任何时候都可以种,不一定要等到退休啊。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绣球花需要大量的水,不能干的,施肥,也需要日照较充足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绣球花的新品种很多,特别颜色的。可能因为绣球花很容易插扦和培育繁殖新品种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我將Costco 买回的玫瑰花都扦插活了,成功率大约是90%,另外的10%是我没看到忘了浇水施肥。粉龙也是从Costco 买的玫瑰插花,花快谢落时,插在地里的
mudanxianzi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退休生活很好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不过总觉得绣球最好养,不用管,加拿大最多,月季、玫瑰之类爱生病。。。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茹好,我真的不是绿手指,有时还懒,花倒是每天要看看,但总忘了给她们施肥,想起来给一些,粉龙长得不茂盛,就五十多朵,那????草莓山长势喜人,花苞多得我数不清,我觉的月季比绣球花好养,绣球一点颜色也没有给我看到,去年买的粉色,白色,紫色,只长叶子,绣球和我有仇,看她明年表现吧。还是月季好看又好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黄色的一个是黄色庆典,含苞待放的即个是Julia Child. 我的月季里最晚开花,但很美。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扭曲时代' 的评论 : 时代好,扦插太难了,我试过,专门化十几元钱去买生根水,没有一次存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不忙不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我一般不喜欢看视频,被你的花园照片吸引点开了,漂亮,三年成就斐然!我种什么什么不行,好像就玫瑰(月季)比较不嫌弃我,看你的视频大受鼓舞:)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玫瑰花好像是David Austin 的夏洛特夫人或者Grace, 我很喜欢这种颜色。我最近收集紫色,薰衣草色系列玫瑰
扭曲时代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龙沙宝石可以扦插,买些生根粉,看看扦插视频,非常容易在院子里形成龙沙宝石花墙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66好,你用的成语太恰当了,正好套在我头上,小心思不好意思被你揭穿了,同是爱花之人,你懂的,与城里许多种花高手相比,俺还是初级阶段,继续学习。

种花多了开心也多了担心,有时碰到下大雨,我的心像落下的花儿碎了。但总的看得蛮开心的,继续努力。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视频美的确是因为花儿美,视频比照片看上去更生动,方便,保存也容易'亮亮妈妈懂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不是很能干的,马马虎虎。到现在我还不会发面做包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美菲谢谢你,我真不是绿手指,今年除了月季让我欣喜,几棵绣球花,今年傻长叶子,没看到一丁点花,明年加油!
xyz66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叶子博主一颗热爱生活的浪漫之心”昭然若揭”。哈哈,乱用成语here:) 同为爱花之人(花痴),完全与你天天清晨check on your garden共鸣大大滴;)欣赏你的各种花儿展示,看着都开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养得太好了!视频非常美,赞美丽能干的叶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真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极了,当然是绿手指,视频唯美,翩翩叶子优雅,小资还勤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