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你家里是否也有同款的老公

(2022-07-09 04:57:36) 下一个

你家里是否也有同款的老公

 

前几天,我在一个养花视频里看见一个男人在鲜花盛开的花园里矫情,他说他老婆觉得养花养草费时费力不鼓劢他做,然而作为"花痴",他会时不时要买些花儿,他便经常趁他老婆还沒起床把偷偷买来藏在后院角落的盆栽花埋土种在地上,然后等太阳升起了,他便悠然地看着起床的老婆像花蝴蝶一样畅然地趟徉在花丛中。

 

这个坐享其成的妻子是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至少此时此刻被我嫉妒得要命。我怎么就打着灯笼找啊找,找了一个不善拈花惹草的丈夫啊?

 

我买什么花,我有什么花,准备如何装饰后院,我家先生从不上心。一次,看着大雨开始倾盆而下,我担心种在外面大盆里我花了十元左右去沃尔玛买的已经成熟但舍不得摘下硕果仅存的二枚草莓被暴雨暴打掉,便叫先生去帮我摘了,他茫然不知在哪里,我明确指明了方向,他还是找不着边际,哪里呀,哪里呀,就这么一个小院,人家明明显眼地挂在花丛中等着你呢!

 

一天一早,我婆婆与她宝贝儿子在后院的交锋的对话飘入我的耳中,"侬把我的荠菜都拔光了。"婆婆听上去很懊恼生气。我先生强词夺理:"吾以為是野草啊"。不妙,阿庆嫂与沙奶奶吵起来了,他俩从不争吵,我要去劝和。婆婆见了我抱怨说:"侬叫他拔野草,他把我辛辛苦苦种的荠菜全部连根拔了"。哎呀,这帐怎么可以算在完全不搭界的我的头上呢?

今年就收成了两个草莓,味道真是不错,明年再接再厉。

 

先生找了半天才找到我种植的草莓,已经很熟了,要不是暴雨将至,我还舍不得摘,小小红红的,太漂亮了。

 

买了一个多月的好多花,月季啊,铁线莲啊还没入土为安。昨天跟着先生去Home Depot 买园艺工具。说到挖坑,他说最好要有个挖掘机就好了,就种个花,有这么兴师动帅吗?先生混在一看他们的穿着就是handyman 的能人中,拿起工具摸西摸橫看竖看好像是这些人工巧匠中的一员,行家式的,只有我知道他的手工水平外行很多,外国人(我们才是外国人)动手能力就是强,人家可是从小就跟着他们的爹爹泡在车库里的workshop 里长大的,锯子锤子钻子螺丝刀都是他们小时候的玩具。

 

工貝买好,先生认真地声明:好了,我们明天可以正式开工了。我听了被先生郑重其事的宣告抑制不住地笑出声来,不就种几棵花,挖几个洞,弄得像一个大工程式的,在别人眼里就是a piece of cake .在我家里变成浩大工程,不过,先生的工作态度还是端正的。

 

其实我家先生蛮不错的,虽然做家务事不会主动找着做,不创新,但铲雪除草倒垃圾二十几年他都包了,而且人家也没有扯我后腿反对我种花种草,只要我指向哪里,他就到挖到哪,在外,他调度别人,在家我调度他。而且他还曾為我发自肺腑地呐喊过。有次,我对先生转述隔壁的隔壁的转弯角的阿陆头的妈说,她懒得种花,只种菜,花只能看不能当饭吃,特别是种在前院更是"寿头刮去",让别人家看风景,这是给别人作嫁衣裳……。先生知道我的一贵爱花立场,马上旗职鲜明站在我一边拥护我:"花看得心情能一直保持开心,菜吃在肚皮里,一歇歇就沒有了"。北京男人逮住人就侃天侃地,福建男人为赚钱最吃苦耐劳。上海男人虽普遍不善于手工活,但懂浪漫也爱甜言蜜语讨老婆欢心,实在是happy wife happy life .

"登样伐,好出去做人伐"这句话以前是我先生的口头禅,现在随着时光的流逝,他不再说了。

 

先生知道我是什么人,不是读书人,但是爱美的人。如果相同价值,只能选一。一本书和一条好看的衣服,我会选择衣服,我粗浅了。一盒巧克力和一盆花,虽然我也喜欢巧克力,但我还是会选花,我就爱美。

 

今天醒得很早,惦记着我那买了几个星期的还没蹲坑的花,再不入坑就变昨日黃花了,咋日试了一下新铁铲,满好用,一比较才恍然大悟,原来我们以前是用铲雪的铲子用来铲土,怪不得铲不动,是想一铲二用啊!想起了以前去饭店吃只烤鸭,也要大菜师傅让我们一鸭三吃,上海人就是小气会斤斤计较。

 

"醒醒了,起来了,吾尼要开工了"吾的花要西特了"。危在旦夕,不可以再让先生睡懒觉。我一大早就咋呼道。先生讲:"吾还沒睡醒呢,被头被侬抢了一夜天,吾冻了一夜,侬还叫吾去开工?"

 

哎,撒无懒,我的后院改造啥时起步啊,郁闷啊,你有没有这类同款老公啊?肯定你没有。

 

唉!据说"从前车马慢,一生只够爱一人"。能有个人爱与被爱一辈子也足已。睡吧,睡吧,谁叫你是我在半夜做恶梦惊醒的吋候,最想钻进你怀里的人,谁叫你是那个出门在外好像怕我会迷路喜欢攥着我的小手(我真的是有双小手,不吹牛)的人,谁叫你是那个你出门上班一晩归,我就担心电话追踪不停的人,谁叫你是我那二宝贝的亲爸爸的人,现在宝贝儿子们长大了,我们生活的步子也慢了,就让我们地老天荒慢慢地地折腾我们的小院吧。

 

 

这段视频是前二个月做的,因为疫情,我都郁闷不爱外出,先生说让我陪他去买衣服,其实不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佳园,茜茜,沈香及生活,本来是发牢骚篇,然后写着写着出轨了。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撒狗粮噢,恩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男人虽普遍不善于手工活,但懂浪漫也爱甜言蜜语讨老婆欢心,实在是happy wife happy life “,叶子好幸福啊!
视频做的太有趣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沈香祝叶子周中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幸福!Happy wife, Happy Life! 你老公懂真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你家先生真好,还主动帮你干活.我家的需要提醒,算盘珠子,拨1??拨,动一动。有时还动错。哎。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lily 好,后院还没大改变,我还没开始种月季等,一颗大树遮住了好多太阳,有利有弊。现在还在观察中,看看种在哪。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老爷好,这个潜力股潜了二十几年了,够长的,听你的话,长期持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们过的就像大家一样,平平凡凡。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叶子,叶子的文让我想起,我们刚买房子时,朋友给了我一些雪里红的籽,我撒到地里,
领导好奇,也一个劲的非要帮我干后院的活,我就说,那你就去把野草锄一下吧,他三下五除二,回来说,干完了,我跑后院一看,把我刚发芽的雪里红全锄掉了……,气得我,从此分工,他负责前院,我负责后院,各管各的,互不搭嘎,哈哈!:))
问好叶子,周末愉快!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家院子做得好漂亮。我家也有从不种花的老公:)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这就叫撒狗粮,这日子过得美滋滋的。显然,这篇是写给女生看的,想知道男生读了什么感觉吗?你老公是个潜力股,长持,会涨N倍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叶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皮卡大阿哥好,我觉的我家先生还有进步空间,要向你学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老师好,在学如何做视频,把有趣好玩的时刻记录下来,若干年后看看,很珍贵的。我不知我外婆长得如何?如果有照片,影像留下来多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我本意是吐槽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教授对我先生这次打分标准有点偏心啊,太高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Mike 謝谢你为我的全家大小操的心。我与我先生"你挑水来我浇园,你耕田来我织布"配合得很好。

我的儿子们也成长得身心都健康,谢谢你的操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好,我现在改逛花市了 。一个人逛更自由。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大姐啊,你福气真好,肯定打了好多灯笼找到你家先生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上海老公会做家务?大多数不会的,确切说不内行的,我身边或认识的上海handyman 更少。但他们对老婆大多数人都足够耐心,这倒是真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纳先生是典型的上海好老公:),叶子好福气!迭个狗粮撒的结棍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写得很生动啊,充满了生活情趣。视频很好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真幸福!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回到了花好月圆, 你有一个 A+ 的老公。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种的草莓,为什么要丈夫去找,去摘?自己种的当然自己需要除草,施肥,自己才知道在什么地方。自己种的,然后要别人去打理(拔草,收割等),是自己懒得,不负责任的行为,会出很多错误。

很多人希望配偶能把自己当孩子来伺候,来哄着。看似浪漫,实际上是害了两人。被伺候的人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这样的家就远远不如两个能够自主独立的成年人更加有生产和创造能力。设想,丈夫用来伺候妻子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装修房子和打理院子上,妻子把需要被哄的时间精力放在抚养孩子上,那么家庭和孩子会多么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有先生陪着逛街,好幸福!我先生不爱逛街,我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逛。叶子周末愉快!夏安!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秀恩爱的一种吧?祝福!我家上海男人除了做饭献殷勤,别的都能干^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叶子牌好文,撒狗粮啊,太让人羡慕感动了。视频做得好看又好玩,赞你的购物,有品位!我家的LD做院子不行,每次都要让邻居家的园艺工返修,现在干脆直接让别人来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