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关注

(2021-06-27 04:39:38) 下一个

新的家不錯,我雖然是恋旧的人,但新的家讓我可以跟我喜歡或我想關注他們生活的人提供更多的方便。

 

最大亮點是我不会錯過他們的新作。比如有時我忙起來,沒時間進城,會錯過他們的好文章,現在不了,因為在我關注的人里,只要他們的大作一出來,系統馬上就会亮紅燈讓我知曉,我一有时间就可慢慢阅读,欣赏。

 

我對新的網站里出現"关注"這一功能,一點不驚訝,油管不是這样嗎?节約你的時间,沒有這個功能,我要"大海撈針"了。在海外博客新家里,我很高兴得到一些博主的关注,說實話,她(他)们都比我有才,我自己問自己,和文學城好多名博和寫得一手好文章卻被漏掉得到這个榮譽(當然很多人不在乎的,他們寫是真的喜歡寫)的博主相比,我真是很幸運的。我寫的博文質量沒跟上,數量也不到位,所以我絕對不會把关注我的人简单地當作我的粉絲,我認為他們是把我當成他們的朋友或三观一致的好朋友。他們或是喜歡我的真城,或是喜歡我遇到困難险境时所表現的堅強,或許他們还喜歡我做人做事有時呈現出的一种率真的傻氣憨氣孩子气。

 

我關注的人,大多是平常來我博客玩和我经常去拜訪的博主,基本上,我与他〈她〉们三观一致。我很敬慕他〈她〉们,這些朋友都比我有才,他們体现在專業領域里,在文字里,在為人處世,待人接物上等等,跟踪他們的文章,能讓我學到很多各方面的知識与能力,所以我怎可輕易放過她他們,让他她们在我千里之外呢?我要讓他們在我的世界里经常出现,影响我,让我得以提升我的各种能力及完善我的性格。

 

還有極少數幾個我关注的人,我們几乎從來沒有互動過,我也加了关注。因為他們在某些方面同样赢得我的敬佩,关注,值得我學習与借鉴的,何樂而不為呢?因為錯過好的東西是我的損失。

 

當然還有更多的遗珠,文学城人才济济,我会去化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發現这些宝藏。

 

 

真是无奈人的時间與精力就是这么有限,我每天忙忙碌碌的,全職工作,(虽然近些时间看起来不像每天外出上班的全职),"全职主妇"(家里有三个老少不等的光郎头)。身體也需要特別關注,不能把自己弄得过份劳累。我除了健身,听音乐,现在還尝試學習新的東西,發展我的某些愛好,諸如学摄影学拍視頻等等,忙是忙点,不过,忙碌的日子过得才快乐。

 

說來自己也沒想到,我現在真实生活中互動的好多朋友居然好几个都是网上認識的,或油管或文城。(了解我的博主都知道,我在文学城还正式认了位姐姐)。我生活中原来要和的朋友,關係虽然還是那么铁,但因地理位置相距蛮遠,他她們既不上文學城,也不上油管,业余时间很多喜欢k歌(我又唱不來歌),现在反而联系有点少。但一有什麼事大家也是馬上一呼百應,过年过节也不忘互相问候,真正的朋友,不管在哪,我们的心中都会有彼此。

 

我會好好珍惜关注我的朋友,及我关注的好朋友與博主。新朋老友,新家老家,忙得不亦樂乎,但忙着,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老法师好,看过也算吃过,好无奈啊。只好自己安慰自己。

侬介绍的这个频道,我订阅的,他的这个频道是介绍上海街景最好最全的一个,这个老兄是复旦大学毕业的,而且蛮了解上海,是很有历史价值的频道。

但我不大敢经常看,因为看着这些熟悉的街景却不能回去,更想上海了。
谢谢侬介绍给我很多好看的视频。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鱼儿好,,现在看起来方便多了。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不去,上油管过过瘾头,熟悉的黄梅天气,上咖遗址前发发呆,梅陇镇凯司令王家沙德大一路过去,看过也算吃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dVJe1bS-v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l9LY-5xTGY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关注就是书签,太喜欢这个功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大哥,这段话是快影软件为新手做的模板上的一句话供初学者套用,,我一看喜欢就加了自己的几句话做了这个超短视频。快影软件里有很多这样的模板供初学者使用用来做片头,片尾,

我这段其实是篇头,因太长,我剪了,以后放上。

拍视频很有趣,我在慢慢学习,为了拍蒲公英在风中摇曳生姿,我等这个风也等了几分钟。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为了让我变得更坚强,就要让我受点磨难。走过来以后,才发觉世界比原来的更美好。

视频上这段话是快影软件为新手做的模板上的一句话供初学者套用,,我一看喜欢就加了自己的几句话做了这个超短视频。快影软件里有很多这样的模板供初学者使用用来做片头,片尾,

我这段其实是篇头,因太长,我剪了,以后放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说的对,你是捧朋友场,我看国内西瓜视频史晓燕,边看边抱怨她,还一直追着她,就是想看她又出什么娥子。并不是她视频做得好,看东西各人目的不同。有的是好真喜欢,有的捧场,你说的捧场,还有的是去看别人出丑的,我看史的就是,我不喜欢她,因为她经常大嘴巴。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美好的叶子,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当我读到叶子的一篇文章,被叶子在困境中的坚强、坦诚及善良感动~~~感动!
从此开始关注叶子,是的,叶子说的太好了,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貌,不是光环,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温暖和爱。读叶子的博文能提升自己,被你的真诚、善良、爱心与美好所吸引,祝福叶子健康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欣赏你视频里的那句话”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吸引力不是容貌,不是光环,而是你传递给对方的温暖和爱“,说的多好啊!祝福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你做视频进步神速,大有潜力。坐等下一个。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很开心你来访。我也关注着你的花花世界,你的歌声很美,那个教父里的那首Speck Softly Love 唱得很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叶子妹妹。你非常棒!视频做得很温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茜茜,因为你是我蛮早关注的人,一开始我也搞不清楚,所以犯了心雨姐与恩朵同样的毛病,不好意思。但凭我们的关系,你不会多想的。

还有,我在你的新家留不了言,不止你一家。有的没问题。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加了关注,你关注的人一旦出新文,名字旁有红灯提示你。很方便。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抓住等等,别让她滑脚遛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同学,你一直逃课,又不知溜到哪里去,害得我找不到你。你不陪我,我要难过的,快出来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大厨好,东宫西宫,我也有点忙不过来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我是八脚猫,什么都喜欢,然后什么都不好,不像你做啥.啥像样,怪我爸妈给我一个笨肚肠,欧耶!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老朋友,最近看到你回来真好,你像是消失了一阵,或是我消失了一阵,我们又高兴地会师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清静也是这种性格,我们一致。你以前写的小说笑煞我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叶子,侬94“一歇歇关注我,一歇歇取关我”,唔半天勿晓得发生了啥事体(^L^)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恩朵,你说我好,可你也像心雨姐一样对我开关,取关,而且次数比我姐更多,整整按了5次按钮,让我的脆弱的小心脏颤抖了5次,你真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好,不要以为我吃不了苦,生活造就了,现在变得越来越坚强,女汉子了。很开心你喜欢我那篇上海味道的小文。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我知道阿姐忙没时间打理自己的院子,你门关了,小编也不能帮你搬家了。阿姐,侬一歇歇关注我,一歇歇取关我,让我伤透了心。因为最不会伤我心的阿姐让我亲眼目睹侬开开关关。不过,我好像也在别人家里做这种事,但愿他们能理解我这个新手。

阿姐,侬要好好休息,新家旧家我跑得太累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搞懂的是,加了关注会自动提示谁谁发了新帖,像微信公众号的关注一样?还是必须手动去寻找?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可爱的菲儿,是你把我引入文学城,谢谢你一直鼓励温暖我。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你记得没错,是在别人家前院。被那个人莫名其妙咬了一下,害得这家主人连声对我说道谦,我真不好意思。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向领导晓青姐学习,我是一个马大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珍惜朋友,多一份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抓住等等抱一下,哈哈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朋友和生活中的朋友一样,渐渐地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我看他们的博文,有时不是因为写的好,就是朋友捧场,也是关注一下最近的情况:)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赞真诚大气明理勇敢的叶子!尤其喜欢你不时的沪语写作,亲切又耳目一新。看到你越来越多的兴趣爱好都快忙不过来了,真是好样的叶子同学!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去新家看了看,但是还做不到两边都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忙着并快乐着,这是生活中最好的状态啊!我也是,养生,工作,家庭,写博样样抓,叶子,咱们越活越飒,欧耶!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關注的人,大多是平常來我博客玩和我经常去拜訪的博主,基本上,我与他〈她〉们三观一致。”

握手!!!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叶子,喜欢你这种性格的人。
与好朋友相处,我是很温柔温暖的人,对待坏人,我会很凶的,绝不能委屈自己。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真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烟尘,sorry,当时网上疯传,不是疯狂。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阿妹啊,写“一碗泡饭”吴侬软语的是我同学,他还自己用沪语朗读,当时网上疯狂,阿拉笑得肚皮痛。
他目前在瑞士行医,有美篇ID“寒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可爱。 看了你最近的一篇文, 才知道你还是个坚强的人。佩服。 上次你写的那六个主持人和老周的事很好看, 有新闻性又有娱乐性, 哈哈, 想起来我还会乐... :)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亲阿妹,文城博客改版成海外博客是侬第一个通知我的,打开一看优秀博主,老朋友都在周围,刚快加关注了,不舍得丢了昔日朋友,肯定也有遗珠,可以慢慢拾起。对侬,我也做了憨事体,加了删,删了加,直到阿妹教我搞定。再看我自家一片苍凉,屋里没有一个小鸟,原来是我关博了。我额博文都没有底稿的,急煞人!打开博客与小编沟通后,说是会帮我搬到新家的。

博客中写着写着就是一种缘分了,丢得起的是文字,丢不起的是情谊。
谢谢阿妹贴心(^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和冬日,圆圆,小溪姐,人家一样喜欢叶子的文章,视频,有米道,文笔好,有个性,人真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也忘记是在哪了,好像是在别人家的前院,你是没惹他。数年前自从此人骂某女热门博主为“biao ”子.....真的使我这个大杂院长大的我也险些惊掉了下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关注功能确实不错,我现在都把我喜欢看的存我手机里。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老乡好,我也爱你沒商量,记得你曾经给我过几片金叶子,我还藏着掖着,不舍得拿出来用。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您与心雨姐在我的心里就是大姐大,有你们俩的鼓励,爱护,我在城里也心定很多,小溪姐姐家人才辈出,渊源流长,认识小溪姐姐真的很荣幸。我家小鸟病逝也一年了,还好家里存有他的录相,他陪了我妈几年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山里人家,我们也是老朋友了,记得有一次,城里晒青春照,我错过时间没看到你的,你特地发悄悄话给我,一个五官秀美的青春女孩,我看了好喜欢。

忘了对哪个男性回评了。我印象深的的确有一个男的,我根本没惹他,他上来就对我一阵讥讽,骂我,我狠狠地杀了他一个回马枪,从此他再也不敢无端惹我了,希望你说的是这????。

我这个人很二面性的,与好朋友相处,我是很温柔温暖的人,对待坏人,我会很凶的,绝不能委屈自己。

人家肯定喜欢我这种性格吧。

还有沪语写作,大家都谬赞我了,见笑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好,你对我是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你喜欢我,给我带这么高的高帽子。文取心,玉米穗,乐宁等写上海生活的文章才真正好看,上海味道浓浓的,城里几????上海女性都比我写得好,我只是多加了一点上海口头语罢了。

关于为人,尽量不做让大家讨厌看到触气的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网名,喜欢你的为人,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你的视频。。
讨人喜欢的翩翩叶子,片片真情,篇篇感人。
和波波冬日一样,喜欢你没商量!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很同感叶子妹妹这篇好文,我刚开始就是被侬亲情浓浓,欢喜幽默的沪语八哥篇吸引过来的,记得当读到过年辰光,侬屋里厢八哥宁波腔调老浓,要来拜年的客人压岁铜钱拿来。。差点被笑萨特。继而读文也更了解妹妹的善良,爱心,友好,坚强。。心生敬佩喜爱,很荣幸地就交到了侬这位忘年交的妹妹。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叶子太谦虚了,你的沪语写作文城中找不出第二个”。+1。在我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发现新博客关注一栏里叶子是第一个关注我的人,喜欢叶子。记得有一次看到叶子对某一男博主的回评时,不禁拍案叫绝。点赞叶子在经历大苦难后的正面人生态度...叶子好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太谦虚了,你的沪语写作在文学城找不出第二个,我有一次在网上看到一篇转载很多的沪语雅文“泡饭”,还以为是你写的。你的为人就更不要说了,喜欢你没商量。新家里我最喜欢的功能是博客点赞,有时候忙里偷闲来不及留言,就先点赞啦!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我挺喜欢这个功能,但有的我想关注的,我找不到他她们,我慢慢再找,
真的像我们幼儿园的小朋友玩游戏找朋友那样,找啊找,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个手?。后面忘了怎么唱了,想起来了,"你是我的好朋友"。成年了,都大爷大妈了,还在找朋友。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关注这个功能是对原版的一个提高,加到单子里, 很容易就找到朋友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