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夫妻本是同林鸟一一康复记〈五〉

(2021-01-03 06:54:16) 下一个

五〉夫妻本是同林鸟

 

"夫妻是三世的因果,累世的前緣,必是注定的人才能與你相遇"

 

20155月份我还没正式开始治疗的一天傍晚,我突然接到了先生公司的电话,说先生在单位里一下子晕倒被送到医院急诊室。

 

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破又遇顶头风。我一路心急火燎赶过去,见先生静静地睡在急诊病房里。从沒有过的酸楚之情涌了上来,一霎那觉得我们家就像那风雨中飘摇的小船,失去以往的安全与稳定。我一直以为凡是有什么事,先生都可以顶着,但没想到他也会有虚弱需要休息关照的时刻,一想到还有公婆与二个小孩还在家里等着我们,我忍住了快要流下来的泪水,从那天开始。我觉的我的责任来了。

 

先生看见我来了,起身说"对不起,吓你一跳,也许昨天没睡好一下子暈倒了"。老公啊,你可不可以骂我一次,或至少不理我一會兒,夫妻本是同林鸟,患难之中更显真情。

 

自从我生病,我把我不能承受的壓力都一骨腦地壓向了他,一天,我把不經大腦思考的話重重地扔了出來,"我生病,你是有責任的",不為別的,只因為他是我最能依靠的人。

 

在外人眼中,相比先生長得高高大大,我看上去就像是小鸟依人。的确,先生就是那個對我極其包容耐心,能时刻忍受我的傻氣與弱奌的人,连妹妹都说姐夫比爸爸妈妈还宠着我。

 

哥哥也曾對我說,爸爸媽媽對你远嫁到萬里之外,一直不放心。媽媽到你們加拿大几個月,二十四小時全天候考察了你們家庭生活,才對她的這個女婿很放心。

 

妈妈在加的时候一次严肃批评我 ,要我不要为一件小事就向他发脾气。妈妈爱怜地对我说,你发脾气,人家的小眼晴只是一眨一眨的,一点也没动气,要是碰到别人,肯定要和你吵翻天的。

 

我和先生从认识到同居一个屋檐下的二十几年,吵架次数少得可怜,屈指可数。真正算得上刻骨铭心的也就那么三,四次。听人说,如果吵架适如其分收放自如而且有头有尾也能让爱情来得轰轰烈烈更有刺激,可我们就是吵不起来,归根结底,一个巴掌拍不响。我再无理取闹惊天地 泣鬼神,他就是保持镇静,等我气消了,再会与我不计前嫌,促膝谈心。原因也许是我来加的第一天,他就说过贺老六曾对祥林嫂说过的话"我会待你好的"。大丈夫说到做到。

 

这个以前经常踏着米黄色自行车跑车满街跑的无忧无虑的大男孩一旦结婚生子慢慢地一天一天变成了一个爱家人负责任的男人。

 

过往的一点点不足挂齿小事像一颗小小的珍珠一样,以前并不觉得珍贵现在被我发现一一拾起,竟是那样明亮闪耀,值得我一辈子珍藏心里。

 

我来到了加拿大,自以为是摆脱了整日千叮咛万嘱咐的妈妈的束缚。想不到碰到了更婆婆妈妈的先生。

 

我在他眼里就是一个需要他处处照顾的傻姑娘。

 

每天上班,在没有微信之前,他都会打来一个电话问问我,在我看来,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无事问大嫂"式的问候。

 

每次出门散步,他都要硬拉着我的手,特别是在经过有阴井盖的地方,难道怕我会一不小心傻乎乎地掉入陷井里,一次,他还真的这样说。

 

每次和他去超市买完菜。他总会让我先遛上车他来装货,因为他或说外面太冷或者外面太热,加拿大其实也真的只有二季,不是夏天就是冬天。

 

他对我的宽容与宠爱让我一个劲的犯傻。我刚来加拿大,看什么东西都便宜,上海90年代中后期物价已经上涨了。吃的蔬菜水果几毛线一磅,衣服也几十快钱一件,购买欲旺盛。而上海90年代中后期物价已经上涨了。我一看见喜欢的衣服,说说买就卖,下个月,一看打半折了。我责怪先生,怎么不提醒我,这里的商品会打折。先生说,喜欢就买呗,买来的是心情。倒真是,有一次,我看上一件衣服,好看但贵,这次我有经验了,就过段时间来看,一看折价了,还是贵,过一段时间再看,又折了,好便宜哦,但我没买,因为我已不喜欢它了。

 

我来加但经常想着上海的家。我把家里的餐桌铺上和上海家一样的白色镂空台布,去中国家具店买类似于上海家里红木的家具。一次又中邪地看中一个高高重重带仿大理石的可放台灯或花盆的架子,先生

 

有次,我坐在小板登上文学城看左右二派正吵得风起云涌,不分胜负,忘了已放油的锅儿还在等着我,烟雾警报声响彻天空,先生急急忙忙从别的房间冲到厨房,连忙安慰我道,Are you OK。我要差点炸了我们的厨房了,他的脾气怎么还是这么好,就不知道对我吼几声,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出他的洋相,当然也要被他当做笑料讲,事到今日还津津乐谈,开心就好。多年前,我帮俩个儿子剪好头发,看着旧貌换新颜的二个俊俏儿子沾沾自喜,意犹未尽,我自信自己的理发水平还不错,正巧,先生不迟不早就在那个我得意忘形的时刻闯入我的视线,我一把拖住先生软硬兼施让我成全我,再显一手。我力大无比一把他往椅子上按下,他叫救命都没用,谁知他的头发特别,大意失荆州,害得先生顶着参差不齐的头发满大街游荡寻觅,晚上8点以后找个理发店做不容易,后来还被终于找到的一个在家开业的理发师取笑一番,"who did it I know your wife did it

 

有一点先生真的没话说,他勇于承担责任,就算是我的过错,他也会大包大揽过去。2008年,我们合作进军股市,我选股,他卖买,白菜价的优质股票随处可捡。赢得容易,我忘乎所以。我没听先生的话,硬买了几个大陆太阳能股票,中国的股票真的不能碰啊,不分红也就罢了,还大大地骗人,它们让我们的退休金缩水不小,心疼了好一阵子,先生没有埋怨与责怪。就说了一句话,以后机会还有的。这次溶断,他又抓住了好机会。自从生病以后,我虽然沒视"金钱如粪土",但也不沾股市了。我觉得上班之余,写写文章,拍些生活视频也不错。这也是我生病的一大收获,我可以玩回我以前的爱好。

 

先生不急不躁,耐心極好,大兒子二歲前是"家有夜啼郎"的角色,特愛作,我經常把大又打不得,罵也沒有用的這個燙手山芋扔給他,他会花几个小時耐心地哄他入睡不嫌煩,我總想,如果我有一????女兒,先生肯定會把她宠上天。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先生把我惯坏了。听人家说一个男人如果对自己的老婆特别好,要么就是真正的从心底里爱煞她,要么其实他是有外遇的,对老婆好一是心虚愧疚,二是为迷惑老婆打掩护,仔細琢磨好有道理。我对我家先生拭目以待。

 

但后來,是先生陪我一路走來。他先是向他公司請了一個多月的假,我是5周的放疗,每周5天。虽然每次真正放疗也就那么二,三分鐘,但我們每天花在路上要4小時左右。同時口服靶向藥物。二個月以后ct 检查,腸部肿瘤大大縮下,肺部的略有增大是1·5cm 

 

围绕着先开肺部还是先开肠部,医生之间又有不同方案,我们纠结了一会,采纳了化疗C医生的先开肺,后开肠,然后再化疗的方案。当初如果先开肠,这是个大手术,需要三个月的恢复期,这三个月,不知肺部的肿瘤又会如何增长。这条路又走对了。

 

肺部就是乳房下与背部侧部各开个小洞,类似于微创手术,三刻钟左右,术后休息一个月,就做了漫长的进行了5个小时的肠部手术。我不是疤痕容易增生体质,肠部肺部开刀部位伤口若不瞪大眼晴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我又幸运了一回。

 

 

 

 

当某一天年老了,我再重新回放,会是怎么一种感觉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阿妹好福气,身边有额典型的上海好男人。美美满满,快快乐乐一家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新年快乐too。

上海话说得好听是很有味道的,现在听不大到的。现在的年轻人说上海话吓煞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叶子,新年快乐!

“掼也掼不特了”用上海话说出来应该很有味的,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侬,厨子,看见你端来的热气滕滕的盘子,虽然不知啥,看了也暖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勇敢!能这么走过来实在不容易,你老公真好,一路陪伴 一路关爱,祝福你们!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好,你推荐的朋友不要是我的邻居噢,我妈妈到现在还蒙在鼓里,木知木觉,我已给全世界瞎咋呼了。

我回报先生就是继续缠着他,他已经对我没办法了。"掼也掼不特了"。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我把叶子的这个系列推荐给我朋友读,朋友读完说:叶子很厉害很不容易,家人更厉害更不容易。

在想,叶子现在如何回报先生啊, :)))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城里好多优秀的姐妹工作生活都比我出色,但人家闷声不响。不像我喜欢全世界瞎咋呼。

当时开篇写博文,是自己最想念父母的时候,就想乘我有机会还活着好好感谢家人对我的爱,后来一发不可收拾,暴露了我的很多隐私,但我心里没有后悔,没有遗憾。唯一遗憾的是儿子们对我的博文不感兴趣,有一天,我想他们会设法阅读的。

迪儿,我很喜欢你写的文章,刚出的影评,写得真深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
家家好善解人意,我喜欢你的善良。你也是个好妈妈。

另,你唱歌唱得有味道,就像你的外表,女人味十足,娇美。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生病后,真觉得健康的重要,家人的重要,别的都是浮云。我现在放松心情,锻炼身体,做做自己的兴趣爱好,把握每一天就很开心了。

很向往小溪姐姐的悠闲自在而又喜乐的退休生活,盼望这一天。

祝姐姐及家人一直保持健康与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皮卡好,先生真是典型的上海男人,顾家爱家人。他经常说些怪话让我笑。我们很少吵架,和和睦睦的。但经常板面孔的时候大多是我开车的时候,啰里八嗦吃勿消。

你肯定也是个好先生,你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文学城里认得你这个同乡真好。文章写得有趣,人也绅士。

问好侬及奈太太。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eNorway' 的评论 : Norway 好,我们加拿大疫情更厉害了,你们那里好一点,但也要千万保重身体。我现在还是出去散步锻练。我记得我前几年,外面零下十度,我也会坚持在我住的小区活动。

但愿我们的生活趋于正常,我们大家都是健健康康,开开心心的。

问好Norway 及家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我每天坚持散步并听音乐,这是我生病后养成的习惯,保持到现在,可以减轻我的压力与忙碌,不错。

祝生活及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忘了,老实人,我偶尔欺负欺负他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生活好,我每天坚持散步并听音乐,这是我生病后养成的习惯,保持到现在,可以减轻我的压力与忙碌,不错。

祝生活及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66好,最困难的时期早已过去,过去的磨难让我更珍惜现在拥有。我们好好享受人生,你的旅游博文我珍藏着,希望退休以后去去你介绍过的国家。

祝66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笑寒好,公共场所撒狗粮不太好,但如果大家觉得是散发真能量的就可以。了。谢谢你的喜欢,祝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他有缺点,我还没说呢,你不用向他学习,仅凭你说这句话,就知道你是善良之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好的,露得,我加油,天天为自己鼓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謝謝茜茜,我对我先生说下辈子再找他,他急得不行了,回答说,不要了,吃不消侬,所以这辈子我就咬定他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洛伊' 的评论 : 調皮的可洛伊,我用眼睛瞪他,要嚇煞他的,不能聽一景的話,欺負人家老实人的。我們要再接再厲,把我們平常溫馨的幸福生活繼續下去,儂也是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幸福的叶子!好好珍惜他吧。你也值得他的珍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叶子,老公有上海男人的温暖细腻,又有北方汉子的大气仗义,羡煞一众姐妹了。你们夫妻共同面对困难的选择,走过艰辛的日子,个中的惊心动魄,定让你们更加珍惜彼此。祝叶子和可爱的老公帅气的儿子们新年快乐!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好好抱抱叶子妹妹,叶子妹妹生病是不幸的,但有全心爱你,呵护你的先生和家人作你坚强的后盾,也是世上最幸福和强大的人。和妹妹一样,我生了病也才懂得珍惜已经拥有的,其实什么加薪升级事业有成都不如和自己相爱的人相守终老。。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视频里两人的上海话对白,晒的是满满的幸福啊!你先生乃典型的上海男人,对太太如此呵护备至,也是你的福分啊,我虽然平时也是尽量让着点太太,但是生活中难免会对她发脾气的,有这样温柔体贴的大丈夫陪伴,你面临的坎一定能够跨过去。祝新年快乐!
LoveNorway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老公. 祝叶子新年新气象,家庭幸福,健康如意。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继续好好欺负你家老实人哈。祝健康幸福。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刚看了你前面几篇,才知道叶子还有这个生病的经历。 抱抱叶子, 我也曾经与死神擦肩而过,懂得你的感受。 很高兴幸运的你现在一切都好,还有这么好的丈夫伴你,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叶子与你老公特恩爱,喜欢你的撒狗粮,祝福你们 新年吉祥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老公,我得向他学习。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的婚姻,祝你完全战胜病魔!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叶子那么娇柔的囡囡,经受过那么多苦难,勇敢地走过来了,就是因为你嫁对了人!
祝福你们!
可洛伊 回复 悄悄话 姐夫就是从心底里爱煞侬,侬两只大眼睛放几下电就把他给降住了:)幸运的叶子,人生最难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佩服你的勇气回顾记录并分享这一切。接下的日子,两公婆就尽情享受人生吧!抱抱侬!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的人' 的评论 : 回复 '过路的人' 的评论 : 谢谢过路人的关心,虽然已是中年大妈了,我还是想永远做个幸运女孩,

谢谢您的祝福,祝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无法弄好,肿瘤不仅缩小,而且gone 了也好久了。我们的生活又回到了以前。问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过去的5年,我大部分时间完全康复,上班生活就像以往。
我也希望我能保持下去。
问好淡然。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姐好,谢谢您,我会珍惜的。
祝好,晓青姐。
过路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女孩,希望你继续幸福!羡慕!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有这么好脾气的老公。运气也好,肿瘤缩小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么体贴的先生,相信你一定能战胜病魔,夫妻双双尽享美满的生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真幸福,有这么好的先生陪伴!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是的,治疗中,碰到好多选择,那个时刻真是艰难,一步走错就有可能落入深渊,现在看来还好!
谢谢亮亮妈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这是显摆贴啊。疫情在家,要找出家人的闪光点。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一景好,侬比我还结棍,记得小时候听过这句话吗?"噶色姥娘有饭切"

人家是老实头,我们要好生爱护才行。是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我以前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现在我的梦想很普通,向往着与所爱的人慢慢地变老,看着孩子们慢慢地成长。

以前很多人是说过我脸上最好看的部位是眼睛。戴口罩正好遮住了我别的缺点了。以后我就不脱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我以前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现在我的梦想很普通,向往着与所爱的人慢慢地变老,看着孩子们慢慢地成长。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真火医生好。生病是我人生的最大转折点,一直想追求的,其实原来就拥有,我学会了珍惜。

问好真火医生。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胖胖,谢谢你为我干一杯,我也敬你一杯。为你温暖沁入心肺的话语,干杯。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魚鱼好,我眼晴一直睁得大大的,就想大眼识人。so far 他还是好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是的,二个人扶持走,比一个人单枪匹马治疗效果翻几倍。

谢谢小C!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是的,想到背后有人能给你撑着,就有往前走的勇气。
谢谢墨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有福气啊,真心为你高兴。能够做出对的决定不容易。你们很棒。祝新年快乐。一家人幸福平安健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读了叶子的文和大家的留言,真是又想哭又想笑的,叶子太幸运了,有这么一个宠你的老公,祝福你们!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你要好好的,继续欺负这个老好人。 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最美的爱情在婚姻里。叶子,你是把所有女人的梦想过成了现实啊!发现口罩给叶子带来了独特神秘的美感,凸显大眼睛,忽闪忽闪…叶子全家新年好!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段读完就湿了眼睛!叶子经历了大难却感悟了人生最美爱情!遥祝幸福安康ing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啊,我为你的福气干一杯!好先生是金不换的。祝你和全家在2021年都平安健康,和睦喜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的眼光一流,运气一流,今生今世的福报。羡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先生的体贴和支持,对叶子的治疗和恢复功不可没。
祝叶子新年新气象,家庭幸福,健康如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为叶子有这么一位体贴的先生高兴。在危难时刻有栖息的港湾就是最大的幸福!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