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也匆匆加入了百万失业大军行列

(2020-04-15 04:22:13) 下一个

我现在不用上班了,不出意外,我也加入了百万失业大军的行列了。

 

我們公司不屬於essential businesses, So ,公司不得不關門。拜拜了,我的高跟鞋,自从象牙塔出来,我就喜欢穿让人看了心惊肉跳的细高跟。拜拜了,我的呆板的工作套装,配长裤的或配短裙的,不是黑的就是灰的但永远不会出错的西服,拜拜了,我的这个循规蹈矩,不用创新,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平凡而又有圧力但足够轻易能协助丈夫同心協力,養家糊口的工作。拜拜了,我的以前整日抬頭不見低頭見仔细算来相處時間竟比家人還多的同事们,不知何日何時,我們还能再相見。

 

这一年開始就過得不順暢,我盼星星盼月亮的回国假期因疫情完全泡了汤。年初买的新上市的准备给家人以及朋友的新款包包,若現在不能飄洋過海及时送到这些时髦人精的手里,明年還好意思告诉别人說这是最新上市的嗎?

 

前二個月,我每天雷打不动一個急電詢問上海的疫情局勢,為國內的疫情特別為老爸老媽急得飯也吃不香,覺也睡不好。但也暗自慶幸自己的孩子们,還能在陽光下盡情奔跑,擁抱自由。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來得真快。本来在太平洋彼岸隔岸觀火的我們也被熊熊大火燃燒,身不由己地卷入了這場既看不見敵人,又無法談判謀求和平的,不知道危害到底有多大、时间到底有多长的大戰中。

 

外面的世界怎麼樣了?呆在家里好多天了,不上班,也没劲啊!就像被御了盔甲的士兵,身心一下子就松松垮垮起來,现在公司把我们交接给了社会,我们现在相当于上海以前的"里弄待业青年"了,暫時失去組織了。

 

 

加拿大政府可真是个太暖心的政府。你看这白富美小土豆,这个小帅哥一会儿怕你餓著,一会儿又怕你凍著,时不时给你一个惊喜,"紧急救助补贴,""薪酬支出补贴"等等等等,层出不穷。很是怀疑不是土豆家里藏有好多印钞机,就是政府肯定有一大窝会生金蛋的母鸡。加拿大,大家拿,排排坐,吃果果。听说议会预算官估计,今年加拿大联邦的财政赤字三月底將超过1120亿加元。而这个并没有包括进入四月后联邦政府推出的一系列资助项目。帅哥这样乘着直升机大发慈悲空中大撒钱,也很难说,也许这也是刺激经济发展,稳定社会秩序的一种手段呢,希望理想变成现实吧。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已难以回味"。现在想想还是过去的岁月好。孩子们小,外出旅游用不着得到他们批准,尿布牛奶一拿,就算油价再贵也视为毛毛雨湿湿水,油门一踩就去了远方。儿子們要啥我給啥,想都不用想。可偏偏養了2個不太愛花錢的傻兒子。不講究名牌,不講究吃用。尤其是大傻兒這也不要那也不要只爱啃書。虽然一年下來算盤珠子撥一撥,傻兒子们開銷也不少。现在既使油价偏宜得很少看到,我们也只得望油兴叹:"stay home""stay home"。

 

如果早防疫,早隔离,早治疗,又怎会如此人命钱财损失惨重,唉,二个月隔岸观火,看白戏算是白看了。现在真是內憂外患啊,毎天看著我们国家及美国欧洲等國感染的人數还没消减,自己的娘家中國又被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追打群毆,唉,二面夹攻,四面楚歌,只得長嘆一聲,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老公也不是盏省油的灯。特殊时期还要来烦我,诬陷我,他还不由分说硬給我扣上一頂讓我聽了瑟瑟發抖,膽顫心驚的"謀害親夫"的大帽子。

 

话说,现在老公也暂时不用外出上班。停工的前几天,他还在人力市场为公司招聘新人,形势瞬间变化。他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也的确需要充足睡眠调养一下。听说家里暖气也有可能成为传播病毒的途径,我坚决地关闭了了它。但4月份的天氣,我們這里還是蠻冷的。

 

老公一连几天抱怨道,"好不容易盼到可以睡到自然醒,可现在天天被冻醒。"這還不便單,a piece of cake ,那就换条厚点的被子吧,老公说,"沒用的"。怎会沒用呢?有一天,他直接控诉我,说我霸道,因为每次冻醒一觀察,他全身光溜溜,我却裹得严严实实。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会这样的呀,我可是出名的贤妻良母呀!但事实胜于雄辩。看了自己獨自裏在暖洋洋的被子里,老公一無所蓋,说了也是白说。第二天,我提出了一个可行方法,从库房里领出了一条被子,各睡各的,自盖自的,总会相安无事吧。又不行了,第三天,老公又冻醒了,有點傷風了。这次他不再说我霸道,升级了,一顶重重的帽子扔过来,"谋害亲夫"。我真的好冤哦,他可是我孩子他爹啊,我也不知道我在梦中想了什么?這麼六親不認搶被子。那再拿一条被子吧,三条被子,don't be shy,不要客氣,你总会抢到一条吧,老公说,"还是盖一条被子吧,就算三條,我也不是你的對手,另外你看看,你每天占据了床的三分之二,如果再加三床被子,我就要滚到地板下了,"。默默心疼一下我老公。

 

 

我这个毛病是有前科的,改不掉的,因为我从小就是抢被子大王,当然是在脑子不清睡梦中。可憐的妹妹小时候为了这不知去我妈那里投诉我多少次。只是我屡犯不改,不是我不改,是我真的改不了,不由自主。只是不幸,隨著時間的推移,老公成为我妹以后的第二个受害者。

 

看来,结果前的试婚也是有必要的,可以探探路,有时小事也可变为大事,省得婚后有一方吃闷亏。平时开空调,问题不大,但现在特殊时期,就出现矛盾了。所以,可恶的病毒啊,求求你,行行好,快点走吧,让我们的夫妻生活与关系快点正常化吧。

 

不上班了,我的大老板还时不时发点伊妹儿过来问候我们一下,问候我们的翻没瑞。让我们安心休息,保持健康,保持好的状态,等疫情过后再回归正常工作。我们加拿大在疫情方面虽然做得不是十全十美,但从心底里说加拿大是个有人情味的国家,加拿大人真的不错。

 

 

四月十五曰最新 (确诊已超61)

美国最新

+26,534

615,072

+26,328

+2,477

47,727

+3,419

+1,483

25,792

+2,152

总确诊

总治愈

总死亡

 

 

我们加拿大最新

+1,300

27,035

+1,355

+586

8,210

+452

+63

901

+120

总确诊

总治愈

总死亡

 

数字还是不妙,还得在家老实呆着,比起那些在医院里置危险于度外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那些在超市等必须上班的工作人员,我们遠離危險什么都不做却有得pay ,我们是否很幸运。stay home. 曙光在前,太陽每天照樣升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被叶子妹妹的幽默大文,笑S了,妹妹带薪抗疫在家不出门,多多写博啊。也祝叶子妹妹阖家健康平安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小盜好,抱抱,抱抱。大家抱抱。

疫情當中,小盜也不要外出,乖乖聽話,在家休息,保重!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叶子,也赞叶子好心态。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叶子在家多写博客吧,我们都爱看!全家保重!
+1
亲爱的叶子,抱抱,再抱抱,爱你!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叫先生,上海人習慣,除了上海,別的地方好像不太這樣叫。叫老公,比較接地氣,可惜我家老公不get it 。沒辦法,以後提他,不能用老公。

至於拍照,這就沒有必要了,我老公,不,我先生是圈外人。(文學城這????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Suting,你好,你居住的城市還不算大。城市越大越麻煩,像紐約,我看得就膽戰心驚,你與等等說的有道理,關於病毒的新聞報導鋪天蓋地,的確增加了人們對病毒的恐怖。調節情緒,改善睡眠,樂觀地審視疫情形勢,但願曙光就在不遠處。謝謝,你說得真好,給人安慰。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有道理,小C。

你及家人也要好好保重。你家艾倫真貼,心,像我家小兒。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園姐,稅有可能少交,補貼是拿不到多少。這次疫情,波及太多人。身體健康最重要,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祝园姐一切順利,平平安安。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兩阿姐,儂又在把儂的喇俐頭妹妹當寶貝夸了。阿姐穿高跟鞋的本事也蠻厲害的,我們逛街走了幾????小時,好像都沒有叫腳痛,毛毛雨,要不是天暗,我們還不會分手,我約會時間太久,我媽還派我妹來找我,真期望,再一次看見儂,阿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韻,你們是工作在屬於維持國家經濟活動正常運行不可缺少的機構,對社會更有價值,為你自豪。

說到欺負人,我好像也只敢欺負我先生。好像,思韻,你也是噢。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現在上海好多單位都開工了,,我妹學校也要開學了,好像畢業班先返校,不過上班,每人都8????小時都戴着口罩,也蠻不容易的。暖氣之事,我就是當做笑料寫一下,想不到大家群策群力,幫我認真解決問題,真是謝謝您及其他網友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好的,你的意見,我要認真考慮一下,謝謝可行性建議。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小土豆是傻白甜,大帥哥,慈善家,看來等等也被他迷惑了。他是法國老師,演講肯定擅長。黃帝不急急太監,他天天在發錢,我們就是待剪的羊了。管不了,現在在家休養一下也好,疫情過了,生活會慢慢恢復正常。學你,少看疫情,放松自己。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一開始我們准備領的是EI,就是失業金,所以我們l算是失業人員了。希望公司能够扛得住重新开門,召回我們。現在暫時就這樣了,發給每個人錢,等于不發錢,反正現在鈔票滿天飛。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啊:等等姐妹说地好! 另外,此病毒没有媒体报道地那么严重,少看新闻,多和家人玩些纸牌游戏,聊天等等。暖气还是要开的,充足的睡眠对身体来说就是最好的免疫力。我们这里去年11月至今年元月,爆发了大面积的流感病毒感染,当地学校不得不停课了一个星期。来美三十多年,我从没有病过,而这次也不幸染上流感,持续了十天左右。而现在全球大张旗鼓的报道的Covid-19,我们这十几万人口的地方,有30多人感染上了,都是媒体上报道的,至今我还没有遇到一位我认识的人感染上。Covid-19的死亡概率要比流感低多了,更何况还有解药。放宽心,大家都会平安无事的!!!
据统计2018-2019年,流感引起死忘人数是66000左右。
https://www.cdc.gov/flu/about/burden/2018-2019.html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他硬是不許我用"老公"二字,要用"先生"》,站在他一边,我下面也用“先生”两字的;“老公”太嗲,只能家里喊喊,吧, :)))

《他說他有穿短褲與丅恤,沒有光淄淄》,这简单,以后拍个照并上传,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挺好, 拿着补助修个短假。
一个屋子里就家里两三个人,也不能保证彼此间的隔离,不用管暖气吧。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不但可以踏踏实实地休息放松,今年还能少交税,最好还能拿到更多的补贴。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秋雨,潇潇洒洒淋湿了季节,沉积了绿叶,沉寂了喧嚣。连日多雨后,突然开出了晴天的阳光。
我站立在公园的门牌下,抬头看见远处的直发女子头戴灰褐色圆顶卷边英伦复古小礼帽,几乎遮住了半边脸,她正向我这边看过来。
我好不犹豫地抬起手臂向她挥舞,踩着细高跟鞋,一袭同是灰褐色短宽风衣,携着江南女子秀丽和婉约飘了过来。
“远远的,我看见过来的就知道是你了。”叶子轻柔地说道,顺手撩了一下长发,露出了这张精致优雅的脸庞。
“你在人群中是这样的特别,我不会错过的。”我马上跟紧道。

这是我看到叶子阿妹有钞票额辰光;疫情下关掉空调,三床被子裏身,把老公攥下床去;啊哈哈,阿妹呀,侬英姿飒爽、精力旺盛、脑筋活络,文笔幽默,逆境中最需要的是这种撑得起的自嘲不息和不断的压力释放。比起我的上班苦兮兮,这家里顿是如此惬意,回味无穷。I will see you again.

爱侬的娇柔和爽快;
爱侬的真诚和善良;
爱侬的开朗和幽默;
爱侬的大气和坦然;

富与穷、乐和悲,“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这疫情下活得明白最是皇道。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福气啊,我现在特别想要一个象你这样的"短期待业",好好调养身心。但是我的工作在"Essential Business list"上,苦命咧!

你咋把老公欺负成这样呢,而且还很无辜,声称"不由自主"。嗨,真叫人家气也不是,恼也不好。

在家呆闷了,就多写写博给咱城里添彩。你看,那么多朋友都喜欢听你聊。来,再加我一个: 喜欢,读得开心!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大事不好,大事不好,我家先生剛偷看我的博客,提出三點需要改正,,

1錯別字,便宜不是偏宜。我很粗心,覺得二????字差不多,就混用了。
2他明明是我老公,可他硬是不許我用"老公"二字,要用"先生"以后我寫博客要改變稱呼。
3,關於搶被子,他說他有穿短褲與丅恤,沒有光淄淄,這樣寫他,他太難為情了。可當時,我好像記得他用這個詞的,也許有點夸張想反映被凍的嚴重性吧,

叫我立馬改,我先生是城外人不懂城內規距,好在網友對我一直nice ,就算我說錯話,也一直不舍得罵我。只是包容我。謝謝大家!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4.9回上海上班的机票被取消了,不过现在上海各单位一样是居家办公的,所以不影响我参加各种电话视频会议,还能够继续拿点工资(还有美国政府补助钱也到账了),我们要持之以恒,曙光终会出现。其实暖气如果是与其他房子合用的是有风险,但是自己一家独用的空调应该不会传染病毒吧,如果实在冷或许去网购一个取暖器放在卧室也能起到作用,你老公也能感谢你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快就会适应的,我适应2年了,挺好的。你好好的,早下来早轻省呢,没压力能长寿:)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雙邊姐,同意。願者上鉤,另外越是對自己愛的人,下手越是要恨,高标准,嚴要求。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我也拿到了,悲喜交加,泣不成聲啊,

悲的是,我們二人一下子縮水了好多,我交的稅也不低,但現在拿的錢與剛出茅廬的低工資人一樣多。老公的bonus也泡湯了。喜的是在家睡著,躺著,蹲著,什麼都不干,風險也沒有,帳號里就多了2千元。比起那些拿著低工資還不得不干活的,我是不是幸福很多啊!

不管怎麼樣,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里人家好,本來想刪了多余的二條,一看有一條是說"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我就不舍得刪了。留著它,我喜歡!
現在吃好,睡好,還有時間逛逛城,调節一下。

祝山里人家與家人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嵐嵐,我已很多天沒开暖氣,不開暖氣,家里已經很干,你們那里還下雪,很久沒有好好休息了。如果不是疫情,我現在在上海渡假呢。希望流氓病毒快點走。

嵐嵐也要特別注意,保重身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土豆,不能恐嚇孩子們的,以后讓他們自己去體驗吧。

我肯定會去上班的,因為在家不能穿高根鞋。我就喜歡穿高跟鞋的感覺。我有一雙高跟鞋,7厘米高,后跟就是一????考特那麼小,我走路疾步如風。跑loo米也沒問題,在家做管家婆但數的是別人的錢多沒勁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藍天姐啊,這個天下掉下來的餡餅不好吃的,是我們以前用自己錢買的。,但有餅吃總比餓死好。兰天姐說得對,這段百年難遇的苦日子以后不僅會變成一段珍貴的回憶,從中我們也會學些東西,領悟些東西。

藍姐,澳洲疫情還可以吧。那里種族歧視好像比加國厲害。藍姐一切小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我有????表姐在澳洲。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eUKidding' 的评论 : 反正這次政府大撒錢,我總覺得沒有奬勤但奬懶對平時工作勤勤懇懇的人不公平。但平等,,包容,幫助社會中的其他人特別是弱勢群體一直是加拿大人的價值觀。很高興您的姿態這麼高,一開始我們收入大減,心理還不平銜呢,現在正在學做一個充滿愛與寬容的加拿大人。

謝謝你的充滿愛心的留言,為你點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我觉得凡事有得有失,虽然暂时不工作了,但也是可以趁这个时间段好好休息调整一下,充电调整也只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呀,而且这个特别的时刻,我觉得不失为一个让你可以心安理慢下来的理由,挺好的,而且,我也为你的高跟鞋啦正装啦松了一口气,你好歹也让人家各位都休息一下对吧!
我这次对你们小土豆的印象有些改变,看他深情并茂地呼吁全球的加拿大同胞快点回家,还有一次我看到他在家门口开发布会,后来实在冻得不行,立刻转身回去披了件大衣又出来继续,现在再看到你怀疑他家有那么多台印钞机同时工作用以安慰此刻的加拿大人民,这个政府看来的确还是很为百姓们着想的。
叶子多多保重,相信艰难时刻不会太久,黎明前的黑暗,也只是为了等待太阳洒下光芒万丈的一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親愛的菲兒,我真佩服你啊,又美又有才又善良,寫博的速度還神速,我就寫了一篇博文就忙得頭頭轉了。現在有空,盡量練練筆速,誰叫我不讀書不看報,臨到用時方知少,

特殊時期,菲兒保重!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親愛的波波,不用抱抱我的,我是暫時被待業的,老板叫我們經常看一下伊妹兒,隨時准備去上班,我還沒有ready 返工呢。我聽咱省長的話,還想被關禁閉一個月。

波波,你也要多多保重啊!give me five 呆在家里,抗擊疫情,順便寫寫博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写得很逗。
你这个不算失业, 就是暂时休息了。 赶紧去申请“失业金”, 美国发了很多, 估计加国也一样。 挺美的。 可惜就是只能家猫着, 不然旅行一下多爽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ar_bear' 的评论 :你說得有道理。 政府为了经济的发展,與社會安定,在危机中大印鈔票,背负了不少的债务,让大家能够度过难关,但羊毛出在羊身,,政府承担的债务就要从民众身上来偿还,加稅吧。反正這次就是鞭打快牛。

算了,活著就是好。苦了我們的孩子們。

祝polar bear 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艾玛,你回答得太厉害了,对,下手不能软了,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CERB,我朋友4月6日申请,4月8日就到账了。快!!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被“病毒”了吗?一下复制了仨。ok,重要的话说三遍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叶子写的好逗。暂时加入失业大军,正好充充电,休息一下,也不错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叶子写的好逗。暂时加入失业大军,正好充充电,休息一下,也不错啊。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叶子写的好逗。暂时加入失业大军,正好充充电,休息一下,也不错啊。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暖气还是照开吧,别真冻感冒了。我们这前几天下了雪,今天雪还没化完。
疫情总是会过去的,叶子很快又能穿上高跟鞋职业装去上班了。祝安好!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我結婚,不是張三,就是李四,總要有一個受害者的”,伟大!伟大!一定要把这句话讲给儿子们听,当然得选个好时间,:))))

西方国家现在都在用发钱的方法,但愿灾情早点结束……估计,等到复工那日,先生会要求叶子别去上班了,就在家掌管内政吧。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不上班还有钱,有吃有喝,也不错,千载难逢的机会,让我们经历了,难得,人生最宝贵的是经历,回头看看,最苦的日子,也是最难忘的日子,好好享受这个过程吧。
AreUKiddi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主。加拿大做得不错。周末·一个·朋友·告诉我她拿到了每月2000加元的失业补助,竟然比她失业前作校车司机的收入还多。我真心为她高兴。
而我自己上周发了奖金, 发现只有40%进了帐,另外60%被扣了税以及自动扣的RRSP,EI,CCP,(有收入的人的)额外的医疗保险(是安省的还是联邦的)等等。虽然不奇怪,因为每年都是如此。但是想一想,我们的高税收换来了一些人的基本生存保障,所以我们不用去买枪来保卫自己的家人。生命总是比那些物质财富和银行存款的数字更重要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哈哈哈,永远逗乐的叶子!

最近形势不好,会有很多这样的情况,朋友也受影响了。如冬日说的,赞好心态,多休息,多写博,喜欢看你的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叶子,也赞叶子好心态。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叶子在家多写博客吧,我们都爱看!全家保重!
polar_bear 回复 悄悄话 不是Trudau能印钱,是俺们能缴税啊……你回过头看看自己身上的羊毛还多么?三分之二都被他薅去了,明年还不知道是否加码……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婚前旅行,我爸媽肯定會聯合在一起,打斷我的腿。這個主意不可行的。

至於你說的,人累了,啥事都干得出來的,也不對。我不累,啥事我也干得出來的。

我要下線了,去鍛煉身體,身體好了,bucks才會源源湧入。

祝gobucks 身體健康,問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黎' 的评论 : 我网上查了一下,好像大多說沒問題。但就像權威人士說話也經常變,我們的首席衛生官前期說不需帶口罩,沒用,現在又改變說辭。盡量小心吧。

巴黎,不錯的網名。喜歡。

祝巴黎好,一切平安!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包括婚前去旅行一下,人累的时候啥事都干得出来。:)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家内流通的暖气会传染不可能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雙邊姐,婚前可不能通知人家這種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這种事的,若把人家嚇跑了,經心釣到的大魚不上勾了,我就不能吃辣的,喝香的了。

您說對嗎?我一直覺得您聰慧過人,這件事上,俺堅訣不同意您說的,而且這種事,主觀上不是我願意做的,只要我結婚,不是張三,就是李四,總要有一個受害者的。

美國疫情厲害,祝雙邊姐一切平安,保重身體!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曉青姐好,我們絕對數小,但相對人口比重也不算小,其實,加拿大應該做得更好,有薩斯前車之鑒,但還是忽視了,不過后期,從上到下都開始重視起來。看到美國數據很痛心,也許美國檢測做的更好才能發現更多。

祝晓青姐及家人都平平安安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媽媽好,小土豆,以前我不太喜歡他,覺得他就是傻白甜,但此次疫情,覺得他還是盡心盡力,加拿大這個國家真是好,我沒有選錯,我深愛的國家。

祝亮亮媽媽一切安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失业了还能这么好的心态,写的文逗得我直笑。 抢被子大王的妹纸或欧巴婚前要通知对方一声哦,这可是个严重的事情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比美国强多了。保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叶子,加拿大情况比美国要好很多,小土豆总理做得不错。祝全家一切安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