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是一個無證美發師

(2019-07-08 16:19:19) 下一个
 
 
 
 

我是个没执照的理发师,苦心经营了好多年。

 

前几天,小兒晃著一頭長髮從學校回家,唉,看著他這麼長的頭發就觸氣,說了多少次,就在學校附近解決算了,哪有上了大學還叫他老媽理發之道理。

 

 

一個阿婆說我二个兒子小時候好玩得就像不用上发条的玩具。我婆婆也說我二個兒子沒訴求的,不讲究吃,不要求穿,很省錢好帶的。經婆婆們這麼一提醒,惊覺還真是這样的。雖然每年掙的錢也不知流向何處。但二個儿子在理发上的確像是二盞很省油的燈,没要求。

 

噱頭,就噱在頭上。我最見不得男人头發亂七八糟的樣子。男人頭髮的打理是项很重要的面子工程,兒子們到現在還不get 這個重要性,經常把理发这个難題推給我。他們小的時候,初生之犢,沒見過什麼大世面。一進理發店,害怕看到大師們磨刀霍霍,刀光剪影,再加上不歡喜陌生人拉拉扯扯他們的頭發,他们的妈妈無奈被他們推上理發師师的寶座,八年了,NoNoNo,十八年了,別提了。

 

"儿子们自小就不愿直視理发师的磨刀霍霍,刀光剪影,作为妈妈的我也就责无旁贷,勇敢地承包了这二块经常长得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脑袋瓜。我理发的技术虽然不高,但我就能在瞬间把我大儿子儿子从"摩根"变为"贵根,"小儿子从"乔丹变为铁蛋"。一次儿子的同学追着我儿子一个劲地问:"你妈是不是把锅盖扣在你头上的?"每次儿子看家庭医生,医生不回答我儿子提问的醫學專業問题,只是不厭其煩好奇地打聽他媽:"你妈妈拿到了理发师的执照没有?"虽然名声在外,但儿子们就认定我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头发理得好。"

 

上面是我以前寫的關於給兒子們剪發的博客摘選,沒有金鋼鑽就不要攬瓷器活,說的是。但天知道,他們就是吃定我了,唉!不知道為了什麼,委屈它圍繞著我,我每天都在祈祷,快赶去找新的理发师。哪一天能找到接盘者。每次理好发爷爷看見孫子的新剃頭,只是"呵呵,呵呵"干笑了幾声,一時當事人我還沒領悟,究竟是剪得好呢,贊許?還是無可奈何,欲說又休。婆婆呢,看了悶声不響,也許也是千言萬語無從說起,此時無声就似有聲。閨蜜看了,皮笑肉不笑,明知故問地说道:儂剪啊?"然後no comments 留給我一個意味深長的詭異的微笑。先生倒是十分實在,"蠻好,蠻好。"腦子都不用想,又不是張木匠的儿子。癩利頭的兒子,橫看竪看再怎么看,当然自己的寶貝儿子啥都好看的。況且,只要我們上海女人不上房揭瓦,他們上海男人總是沒有脾氣,發不來脾氣的,全中国人民都知道的。

 

 

 

光明似箭,歲月如歌,我的剪發技術,突飛猛進。潛在的顾客群進一步擴大。一天晚上給二宝贝兒子剪發剪得興条上,欲罷不能,環顧四周,先生的腦袋瓜不巧進入我的視線,一頭羊是放,二頭羊也是放,三頭羊一起放吧,我不管三七二十順手一把抓住先生,按住他的腦袋先理後宾了。別看他身高馬大,但經常不是我的對手,他哪纏得过我的軟硬兼施,上下其手,乖乖地俯首称臣,做了我的上帝,妇唱夫随,配合默契。一片和谐,岁月静好。谁料一会儿,情况风云突变,急转直下。當天晚上,人家夫妻美酒良宵,我家先生扔下孤苦伶仃的我,滿大街地晃蕩,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大救星。拥有正规执照的理发师仔细端详着先生的发型,他可聪明拉,不等我家先生开口,人家就没加思索,自问自答,"Who did it   I know it ..your wife did it .唉,丢脸都丢得让外国人都知道中国人的老婆通常会干些啥。

 

 

 嘀呤呤,嘀呤呤,电話鈴響了,小兒在電話那頭开心地說道,"妈妈,My classmates said to me, you are looking great. l  like your new haircut.

 

很多年前我就默默發誓,等儿子上大學了,我是时候resign 不干了,可沒想到二兒子現在還不讓我退居二线。我要干到哪亇猴年馬月呢?

 

儿子喜欢板刷头,我家附近的洋人理发师好像对付不来东方人的头发,好几次,儿子剪了还要我做修复工作,也许,他们年纪轻轻也迷信。

 

 

 

搂着俺家的"锅盖哥"拍一张。这就是史上被称为"锅盖头"的发型,说句大实话,好看的孩子剃什么头都好看。在妈眼里就更没缺点了。侬反对伐?

 

 

 

 

 

我自己的头发也是我自己打理,想直就直,想卷就卷,虽然有次网友说我的发型有点土,但省钱省时。我这种长发,不管卷还是烫,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理发师不敲我一记是不会轻易让我出门的。而且一去就是半天功夫。不过,回上海,盛情难却,妹妹的美容卡,我不用,她心不甘。

 

 

谢谢大家的阅读,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