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乡下人進城一一上海的日子

(2018-10-18 19:48:32) 下一个

 

夫妻雙雙把家還〈二>

 

 

 

                   上海四川路上的一面花墻。三月份的上海,春氣盎然。

 

 

 

 

令人陶醉的楓葉之國的金秋。

 

 

         魔都上海,楓葉之國,生我養我與成家立業的地方,你們是多么讓我戀戀不舍。

 

 

 

 

 

 

 

 

 

 

 

 

愚圓路上的百乐門 PARAMOUNT.底楼。 物也不是人也非。

 

 

                      淮海路上的上海圖書館。

 

 

 

 

 

 

 

 

                               黃浦江對岸的浦東美景

 

 

 

 

看到了一張我出國以後妈媽照的照片。老媽穿著拖鞋,毛衣健身好cute..,忘了,還梳了一個奶油包頭。

 

我喜歡的一個阿姐曾在里面工作,我去靜安寺那里特地去弯了一下,留了????影。

 

 

 

浦江飯店前的一對新人。

 

 

上海外灘不夜城

 

 

既將逝去的上海老房子。

 

這個媽媽胆有點大,警察叔叔在哪裡?

 

有百年歷史的,被稱為"遠東第一大監獄"的提蓝橋監獄。上海最有名的監獄,沒有一定級別的犯人是進不去的,位於長阳路上。

陳壁君,林昭,,徐景賢,邵洵美及贾植芳等都曾被關押于此。我也曾呆過—會兒,是找我的一個在里面做獄警的女同学。我高中的-個好朋友。

 

房頂上小小的窗就是上海人稱的"老虎窗"。英語屋頂roof與上海人老虎發音為老富很相似。所以roof  就稱為老虎窗。

 

 

              上海虹口以前猶太人居住的房子。

 

 

  

無錫小籠包個兒比上海小籠包大得多,且甜。

 

將會繼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菲一样,走了好几站路啊,才找到这里可以留言的!好能干的叶子,写得太好玩,笑死我了。你多写一点吧,用你特有的叶子style好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无证理发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菲儿,圆圆,祝夏安,爱你们,我亲爱的老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篇让我们等太久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快乐,叶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叶子拜年!祝美丽的叶子春节快乐,猪年万事如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親愛的豆豆,你若不睬我,我也許要heartbroken 的。認識你是我的榮幸。
豆豆大人大量,咱不生氣。
問好豆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洋蔥美眉,我一上貼,一看見這么多食物,我就想念我的親人,想念在上海與親人團聚的那些日子。
戴帽子不用打理頭發了,在上海,每日急匆匆。
問美眉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親愛的菲兒,我們一起吃,吃得开開心心,吃得忘乎所以。
菲兒,記得,你是我心目中完美的女人。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我也喜欢叶子的贴,但是她总是把留言关了,我跟她生气,不睬她了!:))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贴啊,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看得人心里生出明媚的心情来。
叶子爱戴帽子,看过你有各式各样的帽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大美女,身材太好了吧,我也想吃,要吃,和你一起吃,哈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親愛的菲兒,我有點自私與任性,我喜歡博客用繁體字,謝謝菲兒,希望大家也喜歡。
妹妹是小美女。菲兒才是大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大,小美女的照照片了!:0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砸门!小迷眼妹妹让我想我哥了!:)叶子,以后不要用繁体,在坐上角,可以改的,这样字体也会看着舒服一点:)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親愛的豆豆,你這寫出精彩無比文章的小手,葉子不敢打了,葉子真心想握-下,沾點才氣呢!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我看错了呀,对不起叶子亲爱的,揍我吧,我把小手伸给你,轻一点呀。。。我怕疼。。。:))

叶子,你别惦记着城里了,好好与父母亲人享受在上海的时光!再抱抱!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嚇煞特我了,寧嚇人要嚇煞特的,我舅媽9〇歲,我媽比她年輕好多呢,上次算她虛齡算老了,她還不開心呢。

看了你的交誼舞的照片,太性感了!喜歡!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韻,你喜歡我的文章,我真高興,我也覺得我們的家庭教育很相似,有著很相同的價值觀,看到你"頻頻點頭",我打心底里感到欣慰與开心。謝謝思韻!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圓,遲到的祝福,但一樣的真摯,祝圓圓每日開開心心,幸福滿滿。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菲兒,謝謝,老人前半身坎坷,但晚年還是幸福滿滿。寬容大氣贵穿一生,走時也決不拖累后人,在我眼里,始終是生活強者,謝謝菲兒!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亲爱的,理解你心痛的心情,抱抱你!

你的母亲90岁了吗,她看上去雍容典雅,一点也不象这个年纪的老人,气质实在好极了!祝你回程顺利,尽情享受父母亲人相聚的每一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抱抱叶子!保重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善良的叶子,我一直记得你的大舅妈呢!人生,即使高寿,依然太匆匆,太短暂,更何况其中还有那么多心酸苦涩!太喜欢叶子的一家人了,都是多么高雅又多么亲善的良民啊!我们的家庭很相似,所以你的每一句话都能入我心坎,让我频频点头,胸有共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和圆导一起来祝亲爱,美丽的叶子老乡大年夜白相得开心,尽兴,祝全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祝翩翩叶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越来越美丽!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等等好,虹口是我很喜歡與熟悉的一個區之一,它是被稱為"上海最有文化的區",因為很多上海人都知道魯迅,瞿秋白,郭沫若,丁玲等一半左翼作家曾經生活在虹口的四川路,溧阳路,海倫路,山阴路附近,名符其實的海派文化的發祥地,上????世紀也是文化館,劇場,影院最多的一個區,文化底藴深厚,還是二戰期間,猶太人的"諾亞方舟"。

等等看得真仔細,同樣的地方,今年我獨自去游了,捐了,入物入不了鏡,前一個星期,在略帶寒意的秋風中,先生還是友情幫我拍了今年最後一次著這件有特別意義的波波裙的照片。

等等,你說的這白房子,我還真不知道唉。我只知道從外白渡橋黃浦方向向虹口方向望過去的一幢三層樓白房子是俄國領事館。蘇州河上的橋還真多。

那個巜新老娘舅》停播了,上海人為房子吵得一塌糊塗的事也真上不了台面,但在動輒百萬,幾百萬的金錢面前,有多少人能隱藏自己的欲望呢?所以吃相就難看了。

謝謝等等,代我老爸與老媽感謝你的問候,同祝等等父母親大人身體健康!

等等,謝謝浓的留言,我在等儂的文呢。快點!快點!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叶子,照片拍得真好!这些天没能进城,进城了就总会来你家看一眼,一直没看到你的更新,今天算是奖励吗?
第二张加拿大的秋景,记得有一张是你入了镜头的,我还说漂亮的你看着很高,你如何把长卷发弄得这么自然,太喜欢这拍下的景致,所以刻入脑海了。
看着你的上海照片好亲切,我对四川路一带不是太熟悉,一直想去,一直因为觉得远和不熟悉而没去,不对,我应该经过一次,有一次吃饭后经过一个特别有韵味的房子,同行的法国朋友问我这建筑,好囧,我真的无言以对,因为我完全不知道那栋房子的来历,怎么告诉他?依稀记得,全白,很大,两层楼或者三层楼,造型很西式,靠着一座桥,因为我们是在桥上看到的,好吧,我就只记得这些了,因为是晚上,看不清楚其他细节,但也足可以说是有点惊艳,不然不会同时吸引我们的目光,你如果知道告诉我,下次我去那里的话,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当然,我这描述也实在太普通,可能虹口那一带会有很多类似的很别致的房子。
说到你贴的那个电视节目,也是我深恶痛绝的。作为一个有责任义务的媒体,居然能让这种节目长红,不能不说是很悲哀的事情,好在终于把这最最恶俗的节目给停了。
哎呀,还有好多要说的,不说啦,不然要在你家开写博文了,看到你妈妈的照片,前几天是重阳节,虽说节日已过,但还是要祝你爸爸妈妈健康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兒,謝謝誇獎。我如果有孫儷這麼漂亮,那睡夢中也會笑出聲來。我們有一点相同,她也是上海人,我超喜歡她,她又美,情商智商又高,家庭婚姻都幸福,至少現正看来是人生贏家。

謝謝禾兒訪问,周末愉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之岚' 的评论 : 謝謝岚嵐,先生鏡頭里他總是幫幫我拍得苗條好看些,否則他知道我不會放他過門的。

那張騎車帶二小孩的照片是我在上海市中心大馬路上坐在小車里往外拍的照片,我很驚訝,他們違章騎車居然沒有引起警察注意。太危險了。

問好嵐嵐,周末愉快!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豆豆,你是除我老公第二個人對我说我的鼻子很漂亮的(所以他喜歡拍我側面丿,說到我的心坎上了,因為大多數人都更關注我的眼睛。我也最喜歡我的鼻子,豆豆,我沒有你的才氣,你的俊俏的鵝蛋臉l 及你的健美的身材等,就讓我唯一擁有我的這個翘鼻子吧。

我的媽媽看不了博客,她翻不了墻,我離媽媽一萬多公里,她揍不了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像孙俪!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真苗条,好看!
那个光腿穿裙骑车带娃的妈妈,真是把安全当儿戏了。希望警察在她倒霉前发现她:)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来读叶子的文章了,还好你没有把美人照撤了,我可以仔细看看,哈哈。你知道我最羡慕你脸上的年哪一个部位吗?是你的鼻子,长得太漂亮了,我怎么没有长好我的鼻子呢?:))

“老媽穿著拖鞋,毛衣健身好cute..,忘了,還梳了一個奶油包頭。”—— 笑死了,你妈妈读你的博客吗?她要揍你的呀,哈哈哈。:))

叶子周末快乐呀!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噢,你不要怪你表姐噢,另外,不是"抄韭菜,"是"炒咸菜"。咸菜毛豆是上海人過泡飯的最佳小菜。六十,七十,八十年代,外地人在上海真的很少,特別是我們讀小學,中學時,最多班上有一二個外地來的插班生,大家覺得很新鮮,调皮的同學,一般是男同學會惹他她們。現在小朋友見多識廣了。

問好高斯曼,周末愉快!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 上海话刚乌来,米西米西抄韭菜...
=== 我也记得,67年去上海,表姐的女儿就念叨这个,我记住了,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翩翩叶子 2018-10-19 07:50:38
翩翩叶子 2018-10-19 07:35:46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謝謝藍蟹的指正。我真是馬大哈,我網名該改"粗枝大葉",動動腦子也知道百樂門應該是三十年代建造的,那時才盛行歌舞,周璇等歌星曾在那里唱过歌。應該是上海提藍橋監獄有百年的歷史。我匆匆忙忙不動腦筋寫錯了,我馬上去糾正,我又加了幾張照片,可惜沒楼上,謝謝您!

我很多照片是在移動的車上拍的,所以质量不太清晰。但我又不想放棄那些景頭。很保歉!

再次謝謝藍蟹!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親愛的豆豆,我的文章可不能稱為"文章",只是一篇流水帳,看到哪,寫到哪,無文才無深意。但用文字記錄下來,對我是一種美好的回憶。我最近几年,好像犯了嚴重的思多病,好想念故鄉!

不要砸門,美才女過来看我,我拥抱都来不及呢。東裕德先生也是咱們的老乡呢!

問好豆豆,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百乐門好像是30年代初建的,应该离百年还有一段时间。很好的题材,就是照片质量太差。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謝謝健美達人的贊赏。

我也在健身,但只是每天堅持走一小時。肌肉沒产生,小腿反而變粗了。但健康就好。

問好華!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兒,我二個月才出一篇文,剛看了一遍,有很多地方破句,錯別字,质量大大的差,但由于我傳的是照片文字,沒法改,我真佩服你的高質量,每天一文。

謝謝宽容大氣的菲兒鼓勵!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兰天姐,不好意思。是今年三月份回沪的,有很多東西想寫,但就是擠不出時間,匆匆忙忙寫了些,再不寫,明年又要回國。國內形勢又要變了。

問好藍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同鄉好!,每次回上海就想貼點照片,回味上海的美好時光。

我的街頭照片很多是在行駛的車上拍的,所以不是很清晰。我的人頭照是我先生拍的,他如果拍得我又老又丑,我會和他沒完沒了的,不放過他的,所以他纏不過我,使出渾身解數,把我拍得好看點。

謝謝同鄉訪問,問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砸门!你不是说好的写新文章得通知我的!沙发竟然让东先生占了,砸门!哈哈哈。

亲爱的叶子,我得赶着去干活了,晚上回来仔细读,不许把美人照片撤了,否则更是与你没完!:)))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美丽叶子的(一),太让人想家了,赞大帖!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回家了,玩得开心吧?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年轻啊!你的片片让我更加思念起久违的上海…哈哈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