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回来了我还是念念不忘的她

(2016-12-27 06:44:25) 下一个


她有着上镜的锥子脸,眼神时而忧郁时而妩媚,看了让人心生怜爱。一年前妈妈和无家可归的她在妈住的大楼底下不期而遇,从此便结下了不解之缘。

妈妈说她的身世也是蛮复杂的。不知她从何处来,只知她曾经怀过baby ,而且不止一胎,好心的邻居们看她风餐露宿,生活困顿就未经她的同意擅自抱走了她的正处于哺乳期的贝贝们去抚养,无依无靠,自顾不暇的她也只好无奈地接受了这个现实。现实生活有时也就像野生丛林一样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弱者通常是没有话语权的,甚至生存权。

人们经常看见她慵懒地坐在太阳底下,有时眯着双眼似看非看地凝视着前方,有时像有万般心事一样在那冥想发呆。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谁也不会也不可能去问她。也许她在想那曾经一起度过的美好短暂时光的她的情郎,也许在想刚出生就被抱走的不知下落的贝贝们,谁知道,谁知道呢,她的世界谁能懂。

怕她为情再义务反顾,为爱再飞蛾扑火一而再,再而三地怀孕生子,菩萨心肠而又好管闲事的邻居不得不使用暴力强行挟持她进了医院做了人工结扎手术,这样也好,省得一夜情后生下的下一代又会沿着父母的轨迹走着同样饥寒交迫,自生自灭的老路。唉,这世界就这样,有的生下来就含着金勺子,银勺子,被宠爱,被呵护。有的生下来则居无定所,飘澪凄惨。这就是生不由己吧。

路过的人们经常被她的撩人的眼神所吸引而乐于和她打招呼,但她通常会摆出一副孤独高傲的姿态,对别人的关注視而不见,爱理不理,唯独看见我妈柔情万般,俯首驯服,她就是栖居在我妈大楼底下的一个流浪猫。

我回上海时,每天吃过晚饭,雷打不动,我见我妈拿好猫食迫不及待地下楼去喂猫。一般走到楼下小花囩处,我妈一声呼唤:"猫眯",就像事先约定的一样,她有时从花丛树木里,有时从汽车轮底下雀跃地钻出。她一出现先对着我妈叫几声,"喵呜,喵呜,"柔柔的,嗲嗲的,在我妈身边转来转去,很依赖地蹭着她的脚。有时还要撒娇似地打几个滚,然后才会走到我妈给她喂食的地方,闷头不受干扰狼吞虎咽地尽情享受她的晚餐。吃饱喝足后再迈着猫步跟着我妈到小花园里的健身中心,静静地蹲在椅子上,看我妈伸腰踢腿,间或也会发出几声"猫呜"像是鼓励她:老太太,加油!"

猫咪对我妈一往情深,不太轻易移情别恋。为了试探我妈喂养的这个猫眯是否忠心耿耿,一仆二主。我与妹妹就做了????实验,我与妹妹朝东走,我妈朝西走,兵分二路,看她为了跟谁是否纠结郁闷,结果毫无悬念,任凭我妹千呼万唤,小猫眯看看我俩一眼,然后毫不犹豫地背着我们朝着我妈走的方向步步紧跟,没有留给我们丝毫的眷恋。

由于我们经常陪妈去喂猫,久而久之,猫咪也知道我们是一团伙的,和妈妈亲热够了,也会在我们脚边蹭来蹭去。一次我妈送我妹出大楼口,不知在哪玩耍的她也过来跟着十八相送,情意绵绵,等妹走了,她上去对着恋恋不舍的我妈"喵呜,喵呜"叫唤不停,像在说:"老太太呀,想开点,你的宝贝女儿过二天又会来的“。

通常我们相见逗留玩耍后回楼,她就自动止步于大楼的玻璃门外,因为她就像林黛玉进贾府,知道自己不可多说一句一样,她也不多走一步越入雷池。但有几次对我们表现得特别依恋。

有一次我们依依不舍进门,她也紧追不舍地跟了进来,遭到一个可恶的家伙的一顿喝斥,把她吓得慌不择路,逃到大楼的地下室,等她估计到那人走远了,才缓缓地探出头来,蹑手蹑脚走出来。

还有一次,我们进楼怎么也甩不了她,有个邻居舍身为我们打掩护企图把她引开,结果我们进了门,看到她在门外就一直用头蹭着玻璃,俩眼不舍地看着我们久久不愿离开,看得好心疼。

 

原订全家一起去外地,妈妈最终以腿脚不便理由未能成行,其实我们猜到很大的原因
之一是放心不下猫咪。有时外出回家已甚晚,妈还是惦记着去喂她。就这样,不管刮风下雨,她们不見不散。

有一晚,妈妈上楼来,心事重重地告诉我们:"今天叫了半天,猫咪没出来,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很担心"第二晚,找了半天,猫咪还是行踪不明。第三晚妈妈上楼来悲喜交加:"猫眯出来了,变瘸子了,像是被打了,叫我时声音也哑了的"。唉,这个猫咪呀,不老老实实在自己根据地呆着,被痛殴了吧?你究竟去哪了,让我的妈妈为你担心,你是去扩展新的地盘打天下了?还是去偷情做小三争风吃醋被原配打了?反正她吃了苦头也得了教训,从此以后就乖乖地再没出此幢大楼。

冬天到了,上海的寒风更是刺骨。现在上海的家里正在纠结着是否要收留猫眯这个问题。纠结是有历史原因的。几十年前我家曾经养过猫,她在家里被宠溺着,从小贝贝慢慢长成了美少女,然而有一天或许她情窦初开,或许她也要闯荡世界,她毫无征兆地离家出走了,全家人为此伤心不已,末料一个多星期后,她又遍体鳞伤地回来了,家里人都痛心不己,后来几天我们门窗都不敢再开,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伤痕累累的她,但女大不中留,不知听了什么召唤,她还是如黄鹤一去再也不复返,从此家里人发誓再也不会收养猫了,伤透了心。

从上海回来,现在每次我给妈妈打电话,最后总要加一句:"猫咪还好吗?"

上海的冬天阴冷潮湿,寒风凛冽。猫咪,你今天又会踡缩在哪个角落里?

 

 

爸爸以前是不喜欢动物的,现在对她关爱多多

 

 

家人发给我的微信

 

这张是猫眯陪我妈送妹出门

 

,,
以前我家那个离家出走的猫。我外地一回来,她跳上来就要来个抱抱,这是我们家里唯一存有的猫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場夢' 的评论 : 梦梦,我养猫养伤心了,第一只被人打,出走二次,再也不回来。现在我就怕与猫产生感情。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一家人!几十年前,我家也养过一只猫,那是我心中永远的痛,看着现在家里的猫,常常使我想起之前的那个,总是泪流满面,老公说为了那只猫,我得抑郁症了。我妹妹在我的影响下,也养了一只猫,那个精心。我也是爱读关于猫的文,看到猫腻两个字都要点开,强迫症了。
祝愿叶子的父亲母亲,两位善良的老人福寿安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终于回来了,开心。我现在也重新开始喜欢起猫了,看到关于写猫的文章,不想漏过。
谢谢你的祝福。高兴看见你。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新年好!这一篇击中了我这个猫奴的软肋,爱心翩翩,同为多多祝福,为你父母祝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网上看了一篇文章,"自媒体时代的自尊与自爱",文笔是一如既往的好,分析是如此的透彻,思想是如此的深刻,睿智之文。令人深思,难得的好文。自己在自己的博客里记下一笔,提醒自己,做个自尊,自爱的女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美丽的菲儿,看到你性感的渡假的形象了。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家了就可以到处逛逛,手机上太不方便。

祝美丽的叶子新年继续美丽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姐姐:看到了,谢谢您,我喜欢,收藏了。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如蓝的理解。

从文中,我看到了他们夫妻之间的相互关心,但我更看到他们的"累",想着这幅"抱""拎""背"的场景,我不忍漠视,我产生不了浪漫主义情怀。我只是用我的common senses 来生活,来做人做事。人生苦短,为什么不享受时代进步带给我们舒适,便利的生活,这才是活得开心。

上网有时增长知识,但有时也费时费力。我以后会减少上网时间。但我会默默地关注我喜爱的博主,当然少不了你。祝思韵及全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在觉晓家的留言都看到了。我反正是越来越喜欢叶子了。叶子善良,讲理,直率,坦诚。叶子最不会作假和敷衍。希望觉晓慢慢真懂得叶子的好,知道叶子的话比廉价的恭维更珍贵!
叶子,觉晓的一些文我也认真喜欢的。你俩性格不同,人跟人也不可能全投,但你俩其实离得不远,不象你们想象的那般不同。
新年一如既往地爱叶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是啊,我在这里也想养猫,养狗,可我小儿也敏感。有次在有狗的朋友家里过夜,小儿满脸通红,不舒服,吵着要看医生。从此打消养动物的念头。猫猫狗狗真的好可爱!
谢谢分享。问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这只猫和你们家有缘啊,猫是很懂事的。 我家儿子的女友前几个月也捡了只流浪狗,那时我在北京,还帮她看了几天,也很懂事。 现在给它找了好人家,送去不久就生了娃,这才知道原来跟我们那时她是怀孕的。 我女儿总让我养狗,可一想到十几年后就会走掉就不敢养。

祝妹妹和全家2017 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看了您的留言,好难过,证实了我妹说的也许是对的。
昨晚打电话给我妹,提起我们那个遍体凌伤返回家又出走的猫,我妹说她也许知道自己不行了,怕我们难过,就再一次出走。今天您又有相同说法。
猫真的很通人性啊。一直喜欢,但不敢再养。

你家的那个狗也好cute.
祝您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闲,健康,山里人家及出水芙蓉洋葱美眉的问候。
祝你们新年快乐,全家幸福满满。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新年快乐! 喵喵喵乐!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叶子新年好!
愿妳永葆青春,美丽!
猫咪和其它宠物一样也是有感情的,我养过猫,到它老了,它会悄悄地找个地方离开世界,不让主人伤心。
现在我正养着狗,听到许多主人对狗狗的离去伤心不已,我的狗也老了,让我们日日担心,就只养这一个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文笔. 想起俺儿子几年前抱回来的一只流浪猫,在俺脚边蹭来蹭去的情景.后来因为国内的亲人都上年纪, 随时要准备回国, 不方便, 就给找了个好人家收养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妈妈好可爱!小猫知道感恩的,叶子写得好动人。
祝愿叶子2017年快乐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一家都爱心满满。祝叶子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冬,等等,山韭菜及菲儿。
祝大家新年快乐,全家幸福美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门了,叶子情深谊长的文!祝新年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美女有爱心。祝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文笔。想到了我妈妈家一只流浪猫,那时我妈妈也是每天下去喂她,但不久后的一天,猫猫突然失踪了,找了好久都没能找到。唉。。。。。。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就读了文章,但没能留言,能理解叶子关门的无奈。
叶子的文章文字优美,情节感人。叶子一家都是善心人。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波波.lostman 及白云姐的留言。
波波说的极对,小动物给我们的温暖有时大于我们给她们的。
上海越来越冷,家里人已考虑收养她,无论在哪,给她一亇温暖的窝。
我也很想她。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有爱的人有福了。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上海的流浪猫太多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一家都爱心满满,动物很有灵性的,我们在照顾他们的时候,得到的回馈往往大于我们的付出,那里有全心的依赖,纯真的温情,那些东西,在成人世界都是难能可贵的. 祝福你们全家和那个猫咪!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猫姨 2016-12-27 15:46:48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为什么不能在“ 回来了我还是念念不忘的她 ” 中留言

也许不愿听,还是斗胆一句, 不要因为怕伤心就不再养猫吧, 如果真心爱猫, 为猫着想, 那小可怜多么依恋你们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很忙,想暂时关闭留言功能,没想到用得不是时候,不该。
刚才看了猫姨在我的别的文章后留言,我也觉得好难受。家里正在讨论养猫的事。
1,我妹妹想养,她喜欢得不得了,但我妈不同意,因为这样,她就不能每天看见猫了。
2,我妈想养,但我家里已有一个关在笼子里的小鸟,(因为以前猫走失,不敢再养猫,)我家有阿姨隔天来做3小时家务,但鸟笼需每天清洗二次,我妈是个很要干净的人,我们考虑到若猫再来,每天还要给她洗澡,80岁的老太太本身身体也不好。
3,我爸不太喜欢动物,他有高血压,今年年初刚生过一场病,虽然他受我们影响开始喜欢猫咪,但他对猫毛过敏,不能碰猫。
4,以前养的猫是刚生下来就收养,这个猫已流浪已久,不习惯洗澡。以前有邻居收养她,想把她洗白白,结果被抓得不轻,放弃了。我们也怕老妈吃不消。

5,除了我家晚上喂她,也有一家人白天喂她。其实,她在我们这幢大楼里,很多人都在关注她。
是很纠结的事,家里人还没定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