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翩翩叶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翩翩回国散记一一万里迢迢带点啥

(2016-11-22 20:18:27) 下一个

每一次的相聚都意味着着随之而来的离别,恋恋不舍地告别家人返回自己的小家,美好的回忆还时常萦绕。虽然这二天我还是处于"众人皆困我独醒,众人皆醒我独困"的颠三倒四的生活里,一眼瞥到万里迢迢带来的家人与朋友给的礼物,精神马上为之兴奋,现在咱就拿出来瞧上一瞧。

 

小王子收音机。别看他身体小小,块头比萍果大不了多少,但他能发出浑厚磁性的声音,音质出乎意外地好,用USB插口,可连接蓝牙。家人买了三个给我送礼之用,还未回加我就依依不舍地送走了二个,最后一个无论如何我也要留他在身边

 


喷雾卷发器。我原来的一个因电源关系不能带入上海。一次我无意中提了一次,我的头脑活络,善接灵子的小眯眼妹妹一声不响,第二天就买了一只送我。我喜欢日本的电器产品,除了冰箱,从没用过韩国的小电器,甚至从没想过看韩剧。但这????产品竟然不错,保湿,自动,只可惜,我呆的这段时间,上海阴雨绵绵,雾霾笼罩,影响了我扮美的好心情,故只试用了一下,效果还不错

 

 

 

 

 

 

这两块超过半个世纪的手表上足发条可以连续工作三十六个小时还挺精准,钟表师傅评价说此二表质量不错。

 

上海牌手表。因本月是我的生日,老爸送了二块表给我,一块是浪琴,一块是仿古上海牌手表。还大方地让我尽情挑选他以前保存收集的上海牌老表。(我人生第一块手表,第一个翡翠戎指都是老爸送的,合理的)后来去配手表带时,钟表师付说有二个手表是老上海牌最经典的三款之一1120,全钢,防震。怪不得,我当时就觉得她们看起来特别有风韵,表面闪烁着清澈的光芒,美覌怡人。喜欢它们胜于我现带的另外二块贵得多的瑞士手表。

 

茶叶。受家庭影响,我从小喜爱饮茶,后被西风吹坏,开始喜欢咖啡。最近国内流行喝石斛花健身养生,老妈硬要我也尝一尝,轧一脚。这些被我剥去华丽盛装的叶子也就一片片轻飘飘地飞越而来。

 

 

云片糕,山核桃,鱼翅干,笋干都是我的老相好,心头好。一回眸他们,我就含情脉脉脉,心生爱意以前回沪总能在饭店吃到鱼翅羹,但照规距现在是不作兴吃的,但考虑到我偏食,老妈总是想着我,硬是给我留些舅舅在青岛弄的上等鱼翅解解谗。

 

睡衣裤。带来了我妈自己为自己定制的没穿过的她的睡衣裤,花色像极了她以前给我做的孕妇裙。当我在上海小姑独处时,工资的一半都去翻行头了,开始嫌弃妈妈妈裁剪的有点传统的衣裳了,现在远离了父母,自己也做了母亲,穿着妈妈亲自缝制的衣衫,虽然看着像大妈,但感受到的是自己永远是妈妈的宝贝,几多温馨,几多幸福

 

 

上海一画家的油画与书法。我百度了一下,他的作品发表百余,十多件被法,美,英等国画?收藏。日本人也订购了他的许多书法作品。这个画上的小男孩是他13年的作品。当时在上海新天地,画家被一个西方男孩的眼神吸引住,3个月完成了这幢画。

 

蒋家"孝"子辈一后人,今年七十六岁的老先生赠送与我的他的书法作品。他是继陈布雷之后的蒋家家谱的续修人。平时写写书法修身养性,是一个生活低调和蔼慈祥的老人。我所展示的是他抄写的范仲淹的巜登岳阳楼记》与台湾国史馆馆长给他续修的蒋家家谱作序等的一部分。因时间关系,我很遗憾没能在国内把这个作品裱好,它对我来说很珍贵。

 

宣纸印刷的十册巜西游记》小说及二本诗词书。老实交代,我不算文科生,初中似懂非懂,囤囵吞枣阅读了不多的文学作品,高中开始只热衷于读记实作品。来加生子,工作育儿忙得忘了日月星辰,浑天暗地,更没时间在文化,文学的海洋里湿一下身,今年被菲儿诱惑进了城,不懂作文吟诗的我只能临时抱佛脚,买二本诗词书装装样子。巜西游记》则是家人送的生日礼物

 

花瓶。看到老爸收藏的这个印有众多水浒人物的,底部还印有篆体字的蓝白花瓶,满心喜欢这怪里怪气的形状,就伸手向老爸索取了,老爸看在我是远道而来的客人,不好意思拒绝,当然主要的不是古董吧。因为老爸有一个18K的奥米伽金表,向我秀时,几乎闪花了我的眼,还不让我试一试。尽管我施展魔法与花功,他也老鬼不脱手,唉!我这爸可比我大方的妈精得很,从小就小气。

 

 

这次回家,整理旧物,我惊喜地发现了以前儿时玩家家(倍妮嗄嗄)用的小桌子。听妈说这是红木做的,但好像与我所知道的红木家具不一样,anyway 儿时的玩具带来了,失散多年的她与她的主人又一起飘洋过海了。

这年头赚钱不容易,老爸把用过的东西给我,旧东西也不太值钱,手表也是,隔壁头的翠喜大妈说聪明的儿子更化钱,可不!别人读四年,他以后也许要读8年呢!

给公婆老公儿子们及其他人的礼物,因本人己杯酒释兵权,不再拥有。

最最重要,最最珍贵我带来的还有家人对我的爱心,珍贵珍贵,全家人的爱藏在心里,藏在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叶子国内的新帖!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问好伊人。
好久不见,高兴看到你冒了泡。祝开心!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叶子了,问好!
幸福的探亲之旅,带来的东西都好珍贵。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那是我玩家家的玩具,承载了儿时的记忆啊。
祝闲闲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咖啡与茶皆是我的心头之好,
祝快乐,喜欢你的一画一文。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朵朵啊,这些只是我爸心爱之物的"冰山一角",下次继续努力再运点过来。
祝朵朵快乐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翩翩,故国新乡来回飞。叶子家这么多宝贝,书香古董美食,喜欢那小红木桌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带回的都是宝贝啊。哈哈,和你一样被西风吹坏了,放弃了喝茶。祝节日快乐!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爸爸的心爱之物都给你带过来了,还说人家小气,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是啊,梅子姐,我总觉得我很幸远,我的生活被爱环绕。
祝梅子姐感恩节愉快!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叶子回国大丰收啊,这里可都是暖暖的家情亲情和友情,遥祝叶子美眉节日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那个自动卷发器的蛮好用的,只要头发夹在中间,头发自动就卷进去了,设定温度,时间,全程控制卷发设计。不夹头发方便快捷。很中意。这里我也看到过的,好像150加元到200,但不保湿的,没有喷雾功能的。
菲儿,去试试吧。我知道你也喜欢卷发。我以前天天上班之前卷,现在有点怕麻烦了。
祝菲儿天天美美的。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在北美呆久了,回国除了吃,不会太有什么入眼的东西。。带回些乱七八糟的好玩的玩意儿是习惯吧。。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二天还晕晕糊糊的,像被谁灌了迷魂汤。不好意思,一起回大家的问候。
默默,蓝天姐,清漪园姐,荔枝,康康,如蓝,宝儿妈,波波,菲儿,等等及匆匆客大叔谢谢你们,过几天我就神气活现去串门了。
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好!回家淘宝去了?旧东西的可贵之处在于,它身上带着许多故事,闲暇之余可以略解思乡之情。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叶子终于回来啦!:)礼物和亲情,满载而归!!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回来啦,哇,大丰收啊,羡慕嫉妒啊! 那个弄头发的好用吗?回头也弄一个去。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回来啦!我梦里都在呼唤你!温暖的贴!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归队,这么多好东西,这么多亲情。温暖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回来啦!一定有好多内容等着给我们慢慢道来吧?!带回来的东西都好可爱,物质和精神都包罗了!

很想念叶子,感觉你走了好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带回这么多好东西,很珍贵的。祝快乐!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回来了,开心开心!背回那么多宝贝,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还有小时候的怀旧玩具,看着太亲切了。

在上海除了跟爸爸姆妈发嗲,还做了眼啥事体,等侬一一写来,先好好休息!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开始从国内家中往外带旧东西,不值钱,但对我却有sentimental value。我知道,过若干年后我儿子都会给扔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咱俩有缘,我也没点你,自己就出来了,有意思,玩的高兴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久不见叶子,原来是回国了!带回这么多好东西,也把亲情带回来了,看一眼,便觉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