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

自由良知道义人性
正文

大变局将临之际莫忘初衷

(2019-04-14 21:13:52) 下一个
 
最近路德访谈视频里有一辑:“起底杨恒均的真实身份”,其中的嘉宾安红女士谈到一些人“垄断了联盟的话语权”等内容,在视频的最后几分钟里,安红女士还举牌亮出我的名字,让我得以“荣幸”地恭陪末席。由此一些人把我列入了“特务”的“光荣榜”。以下是对一些关注我的网友和读者的回复:
 
问:你是否认识那些嘉宾?怎么会说你是特务?
答:那几个澳洲的嘉宾和谈到的人我都认识,但大多都不熟悉。至于让我荣登“光荣榜”的安红女士,一直没有私交更无冤无仇。根据她谈到的情况,我估计有两个原因让我躺着中枪:一是我曾经负责联盟网站的管理和编辑等工作;二是我最近在博客发表了两篇有关杨恒均的文章,后经多个网站和网友们的转发产生了一些“不良”影响(原文链接附后)。至于我是否特务也懒得辩了,打这样的口水战徒费唇舌,要么就直接举报到澳洲政府,然后到法庭上辩吧。
问:视频中谈到的“澳洲价值联盟”是怎么回事?
答:在2016年8月,一群富有良知的澳洲华人自发组织起来抵制“颂毛会”,由此成立了“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并成功地抵制了该活动。此后联盟还多次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活动抵制红色渗透,越来越获得了澳洲主流社会的认同(详见“联盟网站”)。
 
问:你(们)是否把持了联盟和网站等?
答:所谓某些人“把持”联盟之说,纯属不了解联盟的运作情况。联盟是一个志愿者组成的松散组织,所有人都是义务参与联盟的事务。联盟组建后就开始逐步完善各种规则:在工作团队里人人平等,所有成员只有分工不同,并没有职务高低之分;所有人平常的言行只代表个人而并不代表联盟;所有重要决议和公告等,都必须要获得工作团队里过半数人的同意;对联盟网站也有类似的严格规定……由此可见,不可能有任何人可以“把持”联盟或“垄断”了联盟的话语权。
联盟成立之时我以为我们是一群各自为战的“乌合之众”,我自发做了一个网站作为联盟门户。在那段时间我确实独自“把持”了联盟网站。但在抵制“颂毛会”成功之后,我找到了一直在暗中主导的“组织”,我主动把网站正式移交给联盟而退出了管理。其后由于一直无人接手,我只好再次接管网站,但此后我无论是编辑写稿发稿等,全都严格按照联盟的规定来做。在2017年底我再次要求退出网站管理,但同样是由于无人接手,我只能断断续续地勉强兼管至今。由此可见我既无意也无能“把持”联盟网站。
 
问:你为何要多次退出联盟网站管理?
答:多方面的个人原因:1. 健康原因:我在多年前得病损坏了脚部神经,需要长期服用止痛药,而在冬天比较严重。2017年冬我病情恶化,每天只能睡3-4个小时,即使服用大剂量止痛药和安眠药均效果不大,持续数月后我的身体和精神状态极差。医生建议到气候温暖的地方会减轻我的病痛,由此我在2017年底移居昆士兰。我离开悉尼后就难以参与联盟的许多事务和活动。2. 联盟的宗旨是维护澳洲价值,而我一直都比较关注中国,大多数的网友都身在大陆,我一向反对专制独裁,而且比较偏激,这与联盟的宗旨有点距离。3. 我一直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一支秃笔无拘无束快意恩仇,做联盟网站管理非我所愿,所以从建好网站之日就想脱身,其后只是一直免为其难。我个性散漫喜欢独来独往,联盟是我唯一参与的团体,而且我一向不喜欢抛头露面,也不适合长期参与联盟事务。4. 我个性直率不善交际,在管理网站期间,恐怕会无意中得罪人而不自知。另外我曾多次被来历不明的人在网上诬陷诽谤等,被冠以特务之名等也并非第一次,这一切不排除有黑手在背后捣鬼。所有这些都让我感到疲于应付不胜其烦。
联盟有识之士展示的赵家人“杰作”
 
问:你对目前联盟出现的纷争有何看法?
答:澳洲是红色渗透的重灾区,联盟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抵制渗透并卓有成效,因而早已是某些势力的眼中钉肉中刺。据我事后了解所知,在该视频节目播出的前后,联盟里就因为杨恒均的“特务”身份之事而出现一些纷争。我认为应该区分两种情况:一是此次事件不排除有黑手在暗中挑唆搅局,借机利用某些人来攻击抹黑联盟,即使联盟从成立起就一直防范,但难免有黑手混入其中。从上图那赵家人的杰作来看,这与前年澳洲补选时出现的那个无名贴如出一辙,胡编乱造,无中生有,荒谬逻辑,匿名藏首。对于这类行为应该坚决反击。二是有些可能只是观点之争或是意气之争,或者可能因误会而产生矛盾。对于这类就最好能尽量化解。近日我曾尝试跟个别相关人士私下沟通,希望双方能够冰释前嫌,但很可惜无功而返。因为我退出联盟的工作团队已有一年多,跟联盟里的人也很少联系,而且我没在联盟微信群里,并不很了解此事的前因后果及具体情况,所以不便妄下结论。
我一直都非常赞赏和敬佩那些义务为联盟做事的人,他们很多从筹备创建联盟以来做了大量工作,无偿地付出了无数个人的时间和精力,有时候甚至还放下本职工作和照顾家庭来做事,其中有不少事因为不便公开而不为人所知,有时候还会受到不知内情的人误解质疑甚至攻击,他们任劳任怨出钱出力,为联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比如在数日前仙逝的范镇荣先生就是其中之一的典范。
我一直希望同道中人尽量求大同存小异,如若不能携手共进,尚可殊途同归,切勿落入了别人的圈套。在这大变局即将来临之际,愿我们莫忘初衷!
 
文森  2019-2-7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