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间的事

天地间的事, 听我娓娓道来。
正文

我们有两个我

(2016-04-14 07:05:59) 下一个

我们有两个我,一个就是这个身体加上大脑思考的能力,这个是动物本性的我。求生是所有动物的一种本能。我们也有。获取获得满足自我,享受身体的快乐,满足各种的欲望,都是这个我。我执也是它,分别也是它,小我也是它。

每个人也都有一个灵性的我。这个我连接一切,知悉一切,智慧十足,没有分别,没有欲望,没有我执,没有物质迫求。

这两个我是极其矛盾的。走的方向是相反的。

他们总是在作用着,时时刻刻,像在拉大锯一般。当一个人我执重的时候,动物这个我,小我就当了家,灵我就被欺压。当一个人不自私,没有我执,比较平和的时候,灵我就显现当家。

现在的社会,人们几乎都是小我当家,眼睛里只有自己,小家,钱,地位。所以现在的人目前造业很重的。

每个人都有灵性的我。即使它的显现或许很短暂。

中国有句话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就是因为,人快死的时候,人我很弱,这时候灵我当了家。

再比如有个小偷偷了东西,他很高兴,这是人我的高兴。但是当静下心来的时候,他会知道这不对,这就是灵我在显现作用。

人也常说,水清月现。当心杂乱无序的时候,灵我作不了主。就像有尘土的水,静下来的时候,就清了。心静了,净了,灵我就出现了。

无执无着,自由自在,那就是每个众生的佛性,本我,纯净的我。那也是每个众生的源头。

为什么人要抽烟喝酒赌博欺骗?因为不知道这个灵我,都在为满足这个假我的欲望,去拼。而灵我却在哭泣。假我造业,灵受报。

此世不出离,又是万世的轮回无期。造业,受报,轮回。人这一世如果不为灵我而活,即是白白拥有了这个身体,白白来了一世,而且造了业。只是无数生命轮回中的又一次轮回。

by 天地间的事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933/201604/81741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