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间的事

天地间的事, 听我娓娓道来。
正文

时间和空间是虚假的

(2016-04-13 09:55:55) 下一个

时间和空间是虚假的。它们也如同这个世界一样,是妄动的产物。
我的时空感觉是有些模糊的。我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也不知道将去哪里。

我可以观照到人类的疯狂。人类的一切几乎都是颠倒的。

人类追求强壮有力,然而恰恰是当我们最柔合的时候,才最接近真实的自己。
人们习惯了紧张快节奏的生活,而恰恰最放松,慢节奏,才能接近自己。
人们习惯了安排满自己的时间,而恰恰真正的自己却没有了时间。
生活越来越繁琐复杂,而恰恰越简单的生越能回归自己。

人类不断地发明出新机器,来解放自己。而恰恰因为这些机器,使得我们成为了机器的一部分。没有我们用心去操作,管理,机器即是一堆废铁。

人类就像一部不停竭的永动机,各种各样的机器,大大加速了人类毁灭地球的速度。几乎每个人都以消耗地球的资源为生。我们不停转地在破坏着。

一切都是我们的心。当人类整体把经济,利益益,舒适的物质条件放在首位,当攀比盛行的时候,贪心,那就是打开潘多拉盒子的钥匙。盒子一但打开了,所有都难再收回。改变太难了,尽管表面上,我们在改。

从此岸到彼岸,就像在游泳。我们都在红尘业海之中。不会游泳的人到了水中,总想抓住一些东西,那样他才觉得安全。岂不知,抓了东西,太沉,人不自由,是无论如何游不到彼岸的。会游泳的人,什么都不会要的,追求的就是一身轻松,这样才游得快,因为他知道,什么都是累赘。

似乎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系缚。婚姻,家庭,房子,票子,工作,名与利,贷款,车子......所有这些让你操心,挂心,劳心的一切一切,都是在系缚着你。越执着,束缚的越紧。

我们都在水中,因为恐惧,所以占有。因为恐惧,所以害怕失去。当有一天,你真的失去了所有,你说不定会感到轻松呢。东西太多,会很累。

这段时间,我经常会问自己连续几个:然后呢?这是我放下的一种方式。
当遇到一件事的时候,你也不防问自己几个“然后呢”。往往当我问到不到三个的时候,一般就放下了。

我们没有谁可以依靠。如果你觉得你可以依靠丈夫/妻子,父母,孩子,那么我告诉你,那是假像。生活上他们或许给你帮助,满足你的假我需求,但是他们不会满足你的真心。谁都不会满足你的真心,只有回归自己。

从此岸到彼岸,没有人会把我们背过去,而需要自己学会放下,学会游泳。佛菩萨是指路人,他们会帮我们,教我们,但关键还是我们自己。

近些天,我常常在想,人类真的不爱惜自己。偷盗,杀生,妄语,喝酒, 抽烟,   打游戏,看黄色信息,说脏话,骂人,吃肉......每句话,每个行为,都会在自己的灵魂上留下一个印记。我们为什么要伤害自己?如果自己都不爱惜自己,又值得谁来爱自己呢?

“然后呢?” “然后呢?”“然后呢?”好吧,我学着不再比较,我沉默,我随缘,我只管走路,走好自己的路。好好爱惜自己,不管别人爱惜不爱惜。

我没有谁可以依靠,也不要去依靠着谁,尽管我有很多家人,但是我总是自己跟自己在一起。没有人懂我,也没有人懂你,我也不懂别人。我把自己交给天与地。我只管走自己的路。
 

by 天地间的事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933/201604/81617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